image  

 

人物及簡歷

2002年,於就讀初中二年級時,在社團活動回家路上被星探發掘,但因當時根本搞不清對方在說什麼而拒絕了。一個月後SWEET POWER的社長親自到家裏來游說,才決定加入演藝圈。
2003年,於電影『COSMIC RESCUE』的女角色試演中合格,於同作品初次亮相。
同年,於電視劇『ケータイ刑事-錢形舞』中作為電視劇的首次主演。
2004年,於電影『澁谷鬼怪故事2』中作為電影的首次主演
2005年,於電影『逆境ナイン』中飾演月田明子的角色,參演電視劇『野豬大改造』飾演小谷信子(野豬),與龜梨和也和山下智久共同演出。
同年,擔任第84屆全國高中足球冠軍大會的應援代言人。
2006年,獲得2006 Elandor奬 「新人奬」(『ALWAYS 三丁目之夕日』)。
同年,獲得第29屆日本Academy電影大獎 「新進演員獎」(『ALWAYS 三丁目之夕日』)。
同年,獲得第43屆金箭獎「最佳新人獎 」(『ALWAYS 三丁目之夕日』)。
2006年4月,於春季電視劇詐欺獵人與山下智久再度共演,飾演吉川冰柱。
同年6月,於電影『鬼來電Final』中與同事務所的黑木メイサ共演,飾演主角松田明日香。
另外,於10月秋季日劇『鐵板少女小茜!!』中首次主演以地面廣播的方式播放的電視劇,飾演主角神樂茜。
2007年,於4月春季日劇『生徒諸君!』中飾演樹村珠里亞,與同事務所的前輩內山理名共演。
2007年7月夏季,主演富士電視台的火9日劇《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原著:《偷偷愛著你》,台劇:《花樣少年少女》),飾演主角蘆屋瑞稀,挑戰女扮男裝。
NHK2007年4月公佈,2008年大河劇「篤姬」,將演出德川家茂之妻、皇女和宮。是繼宮崎葵確定女主角之後,第二確定的角色。


ART120203-25103-Icon  

初中時,曾擔任學生會副會長和籃球部的副隊長。
學生時代是晚上9點準時睡覺的好孩子,從來不看電視劇,連藝人的名字都不認識,對於做女演員完全沒有興趣。
父親,母親,妹妹2人的5人家族。喜歡與家人一起,非常重視家庭。
平常假日喜歡和妹妹一起玩和替房間掃除,不太喜歡外出。
不善於在綜藝性節目中講話,有時會在回答中突然手足無措
玩山手線遊戲非常弱(好像很難應付瞬間判斷的事)。
視力不好,使用隱形眼鏡,所以拍攝時眼睛經常感到很乾。
對於運動和健康非常熱衷,每天都會做晨操和喝青汁。
喜愛閱讀,愛讀江國香織和恩田陸的書籍,喜歡的書籍是『秘密花園』、喜歡的漫畫是『生徒諸君!』『小甜甜』。
擅長的科目是歷史,取過99分。可是本人說能取到100分更好。不擅長的科目是數學。
全部的和式東西都喜歡,喜歡穿浴衣和和服,拍攝時能夠穿到就會特別開心。
喜歡的歌手是EXILE。
喜歡的顏色是藍色,因為喜歡海和天空。
十分喜歡料理,有14年的料理經驗,4歲時已經有自己的菜刀,拿手的料理是馬鈴薯燉肉。
口頭禪是總喜歡在說每一句話前加"怎麼說呢~" 。
喜歡的男性是會唱歌、有趣、心胸廣闊的人,最近被問及的類型是有肌肉、工作十分專注的男性。





《手機刑事 錢形舞》(ケータイ刑事 銭形舞,2003年10月 - 12月、BS-i) - 主演・錢形舞
《人間的證明》(人間の証明,2004年7月 - 9月、富士) - 郡さやか
《放課後。》(2004年11月 - 12月、富士) - 主演・道田真由子
《電車男》(2005年7月 - 9月、富士) - 山田葵
《改造野豬妹》(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2005年10月 - 12月、NTV) - 小谷信子(野豬)
《詐欺獵人》(クロサギ,2006年4月 - 6月、TBS) - 吉川冰柱
《鐵板少女小茜!!》(鉄板少女アカネ!!,2006年10月 - 12月、TBS) - 主演・神樂茜
《生徒諸君!》(2007年4月 - 6月、朝日) - 樹村珠里亞
《花樣少年少女》(2007年7月、富士)—主演・蘆屋瑞稀
《篤姬》(預定2008年、NHK大河劇) - 和宮





《愛相隨》最終回演出(03/3/17)
金曜エンタテイメント《買物代行人 桃子の冒險》(2003年4月4日、富士)- 濱野志穗
戀愛星期天(First series)《電車》(2003年7月20日、BS-i)- 主演・千佳子(短篇sp初主演)
68FILMS《原野》(2004年2月21日、BS-i・BSフジ)- 主演・晶
怪談新耳袋(第3系列)《幽靈屋敷と呼ばれる家》(2004年6月14日、BS-i)- 主演・稻嶺美鈴
土曜劇場《明智小五郎VS金田一耕助》(2005年2月26日、朝日)- 三枝真理奈
折翼的天使 第二夜《LIVE CHAT》(2006年2月28日、富士)- 主演・優奈
《EL POPO Town》 第二季(2006年9月2日、NHK)- 謎之少女
毛骨悚然撞鬼經驗 2006夏日特別篇《6號房間》(2006年8月22日、富士)- 主演・久保有紗
《電車男DELUXE 最後的聖戰》(2006年9月23日、富士)- 山田葵
《法律最前線》SP(2007年9月22日、富士)-主演。龜井靜
月九《伽利略》(2007年11月19日、富士)-第六集客串。森崎禮美





《COSMIC RESCUE》(2003年7月、佐藤信介監督) - 望月綾
《Seventh Anniversary》(2003年11月、行定勲監督) - 夏生
Manner Movie 手機臨死劇場《檻》(2004年1月、手機電影) - 主演
《Winning Bus》(2004年1月、中田新一監督) - 小林舞
《澀谷怪談》(2004年2月、堀江慶監督) - 久保綾乃
《澀谷怪談2》(2004年2月、堀江慶監督) - 主演・久保綾乃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2004年5月、行定勲監督) - 相片中出演
《母の居る場所 ~台風一過~》(2004年5月、秋原正俊監督) - さゆり
《HIRAKATA》(2004年5月、杉山嘉一監督) - 朝川ユイ
怪談新耳袋劇場版《視線》(2004年8月、豊島圭介監督) - 主演・瀧澤由加里
《預言》(2004年10月、鶴田法男監督) - 若窪沙百合
《學校的階梯~秋 文化祭篇~》(2005年7月) - 主演・カコ
《逆境ナイン》(2005年7月、羽住英一郎監督) - 月田明子
《HINOKIO》(2005年7月、秋山貴彥監督) - 昭島江裡子
《深紅》(2005年9月、月野木隆監督) - 秋葉奏子(少女時代)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2005年11月、山崎貴監督) - 星野六子
《手機刑事 THE MOVIE 巴貝爾塔的秘密~致錢形姊妹的挑戰書》(2006年2月、佐佐木浩久監督) - 主演・錢形舞(友情演出)
《春天居場所》(2006年2月、秋原正俊監督) - 主演・柏尾芽衣子(高中時期)
《TRICK劇場版2》(2006年6月、堤幸彥監督) - 西田美沙子
《鬼來電Final》(2006年6月、麻生學監督) - 主演・松田明日香
《阿根廷老婆婆》(アルゼンチンババア,2007年3月) - 主演・涌井みちこ(與役所広司、鈴木京香共同主演)
《戀愛星期天 我。戀愛了》(2007年6月、廣木隆一監督) - 主演・二ノ宮なぎさ
《ALWAYS 續・三丁目的夕日》 (2007年11月、山崎貴監督) - 星野六子
《詐欺獵人》電影版 (預定2008年春天上映) - 吉川冰柱
《東京少年》(預定2008年2月上映、平野俊一監督) - みなと


SCHOOL OF LOCK! ~GIRLS LOCKS!~(2005年10月~現在、毎月第3週星期一至四22:15~22:28、TOKYO-FM)


NTT DoCoMo四國(2003年1月~4月) 任天堂 GBA遊戲「火炎之紋章~烈火之劍~」(2003年4月~10月) FD資生堂(2003年6月~) 富士軟片 「FUJICOLORー形象代言人」「FUJICOLORー數位彩色沖印」(2004年3月27日~) 全國防犯協會連合會薬物亂用防止キャンペーン・海報(2004年5月~) 日清紡 「COTTON FEEL」面紙(2004年8月~) 樂天 「airs」巧克力(2005年2月~) 家庭教師のトライ 「トライ@HOME」(2005年3月~) 樂天 「Ghana牛奶巧克力」(2006年5月~、2007年4月23日~) 三得利 「なっちゃん」Sukkri Orange(2006年6月~) 樂天 「アイスdeヨーグルト」(北海道・中部・近畿地區限定、2006年6月~) 三得利「なっちゃん」ソーダ(2006年8月~) 國土交通省自賠責保険ポスター(2006年9月) 中央労働災害防止協會全國労働衛生週間 宣傳海報 (2006年10月~) FD資生堂 「SEA BREEZE」(2007年4月~) House食品 「冷しゃぶドレッシング 」涼拌、冷涮料理調味醬(2007年5月~)



2004年3月《3月9日》(Remioromen的單曲『3月9日』) 2006年2月《驀然迴首》(Janne Da Arc的單曲『振り向けば…』) 2006年11月《眼淚的故鄉》(BUMP OF CHICKEN的單曲『涙のふるさと』)

寫真集

ほりきた進化論(2004年4月9日發售、アスコム、ISBN 4776201356)
ひこうきぐも(2005年7月20日發售、小學館、ISBN 4091012221)
Castella~カステラ(2006年3月27日發售、ワニブックス、ISBN 4847029283)
堀北真希 & 黒木メイサ寫真集 missmatch(2006年6月15日發售、小學館、ISBN 4093637059)
「Cinematic」堀北真希 〈2007年3月7日發售、ぴあ、ISBN 4835616618〉


DVD

NONFIX その先の日本を見に。 ~少女と鉄道~(2004年11月17日發售、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堀北真希 BIG COMIC SPIRITS SPECIAL EDITION MAKI HORIKITA -ひこうきぐも-(2005年7月25日發售、小學館)
NONFIX その先の私を見に。 ~少女と鉄道 九州篇~(2005年12月14日發售、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堀北真希 BIG COMIC SPIRITS SPECIAL EDITION MAKI HORIKITA -ひこうきぐも-(2006年3月1日發售、小學館)
堀北真希 カステラ DVD(2006年5月1日發售、ワニブックス)
堀北真希×黒木メイサshort film「きみのゆびさき」 (06年7月26日發售)
アルゼンチンババア~みつこの夏~ (2007年3月16日發售



第27回 Yokohama電影節 最優秀新人 (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
2006年度 Elandor新人獎 (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
第29回 日本アカデミー賞 新人俳優賞 (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
第43回 金箭獎 新人獎 (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
第47回 日劇學院賞 助演女優賞(野豬大改造)
第49回 日劇學院賞 助演女優賞(詐欺獵人)
第54回 日劇學院賞 主演女優賞(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堀北真希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