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 

日語原文 北川 景子
假名 きたがわ けいこ
羅馬字 Kitagawa Keiko英文名 Keiko Kitagawa
國籍 日本
出生 1986年8月22日 (1986-08-22)(24歲)
日本日本兵庫縣神戶市
職業 演員
語言 日語、英語
教育程度 明治大學商學部學士
經紀公司 Stardust Promotion

經歷

 

自評個性:『很像男生。若和男孩子成為朋友,男性朋友都不會把自己當女生看。』

周圍許多人因外在觀感多對北川景子抱持著"亮眼"、"強勢"的印象,此與本人真實個性上的落差使北川頗為苦惱。但也因此在拍攝電影「Dear Friends」時更能揣摩劇中女主角リナ的心態。

初主演的電視劇「抹布女孩(Mop Girl)」,因為角色性格有某部分和自己有重疊之處,深為同感較容易詮釋。

在多數訪問中表示目前完全不考慮結婚的事,工作第一。

在谷原章介與優香主持的「王様のブランチ」節目中表示自己是方向白痴。

非常喜歡自己的出生地神戶,其中神戶港是最喜愛的地方。

極為注意護髮和指甲美容,約一週一次前往名為「MARIS」的美容院。

欣賞的歌手是 Linkin Park、Evanescence、RADWIMPS、David Bowie、魔數41。

欣賞的演員為 Scarlett Johansson、Sean Penn、三上博史、淺野忠信。

訪問中經常表示將來想成為電影女演員,對電影製作人也有極大興趣。

喜歡的電影是『肖申克的救贖』、『神祕河流』等深層心理分析電影。國高中時代曾經夢想成為精神科醫生,非常喜歡去醫院,也是受祖父是醫院院長的影響。現在目標為學業與演藝工作兼顧。 

有一個弟弟。

興趣是閱讀,尤其以小說為大宗。另有美術繪畫藝術書籍、醫學書籍等,種類廣泛。

欣賞的作家為重松清、村上春樹、江國香織、石田衣良、東野圭吾、恩田陸。

原模特兒出身,泳裝照卻極為罕見。

電影「間宮兄弟」共演者塚地武雅曾表示:『景子很怕生,但和人交情一好就變成有趣的關西大姐。』

視力差,但私生活和工作皆不戴眼鏡,表示『看不見也好』。只有在上課和唸書時會戴眼鏡。

因拍攝好萊塢電影「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TOKYO DRIFT)」而進行英語會話特訓。拍攝結束後,在2006年2月~4月,再次獨自前往美國洛杉磯語言留學。

雖天生體質過敏,仍飼養一隻貓,名為JILL(白色×棕色)。

在雜誌「日經エンタテイメント」2007年12月號的平面訪問時曾說:『身為女演員,希望能根據角色像變色龍一樣地變換自如。無論什麼人物都能與自己切割開來詮釋,是心目中的理想。』

2008年1月,獲日本ORICON票選為「2008年最期待的新生代女演員」第一名。

電影

間宮兄弟 本間夕美
間宮兄弟(2006年) 飾演 本間夕美

 
水生花(水に棲む花)(2006年) 飾演 水地立夏

玩命關頭:東京甩尾
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Tokyo Drift(玩命關頭:東京甩尾)(2006年,環球影業) 飾演 レイコ


櫻桃派(Cherry Pie)(2006年) 主演・飾演 キヨハラツグミ

炙熱的島(ヒートアイランド)(2007年) 女主角・飾演 ナオ

 


二分之一的友情(Dear Friends)(2007年,東映) 主演・飾演 高橋莉娜


等待,是為了和你相遇(そのときは彼によろしく)(2007年,東寶) 飾演 葛城桃香

サウスバウンド

サウスバウンド(2007年,角川映畫) 飾演 上原洋子

 


ハンサム★スーツ(The Handsome Suit)(港譯:反轉豬腩是王子)(2008年)

女主角・飾演 星野寬子

 

真夏のオリオン  
真夏のオリオン(2009年6月,東寶) 女主角・飾演 有沢志津子・倉本いずみ(兩演)

花のあと  
花のあと(2010年3月,東映) 主演・飾演 以登

一眼瞬間,再見愛

一眼瞬間,再見愛(2010年6月,S·D·P) 主演・飾演 園田泉美

 

 

 

電視劇

 


美少女戰士(2003年10月 - 2004年9月,CBC) 飾演 火野麗/水手火星


抹布女孩(2007年10月 - 12月,朝日電視台) 主演・飾演 長谷川桃子


太陽與海的教室(2008年7月 - 9月,富士電視臺) 女主角・飾演 榎戶若葉

零秒出手

零秒出手(2009年7月 - 9月,富士電視臺) 女主角・飾演 白河莉子

筆談女公關

筆談女公關(2010年1月10日,2010新春特別企劃,TBS電視) 主演・飾演 齊藤里惠

月之戀人

月之戀人〜Moon Lovers〜(2010年5月10日,富士電視台) 飾演 大貫柚月

LADY 香月翔子

2011年 TBS電視 LADY 香月翔子 女主角 首次主演TBS,挑戰犯罪心理學,

因東日本大震災,最終回延後兩週播出

2011年 日本電視台 這個世界的角落 浦野(北條)すず 女主角 與小出惠介、優香、速水茂虎道、市毛良枝共演,收視率為12.7%  

2011年 日本電視台 這個世界的角落 浦野(北條)

すず 女主角 與小出惠介、優香、速水茂虎道、市毛良枝共演,收視率為12.7%

晚餐

2011年 富士電視台 推理要在晚餐後
寶生麗子 女主角 與櫻井翔共演


2012年 富士電視台 推理要在晚餐後 SP
寶生麗子 女主角 與櫻井翔共演


2012年 朝日電視台 澪之料理帖
澪 女主角 9月播出的朝日系SP劇

 

噩夢小姐

2012年 日本電視台 惡夢小姐
武戶井彩未 女主角 以恩田陸的小說「夢違」改編

獨身貴族

2013年 富士電視台 獨身貴族
春野雪 女主角 與草剪剛、伊藤英明共演,繼零秒出手之後,第二次與伊藤英明共演

 

http://official.stardust.co.jp/keiko/    we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川景子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