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看到這部的直撥,還不錯呢!

 

日本現年二十五歲的酒店小姐齊藤里惠即便幼時失聰,卻反而在燈紅酒綠的酒店業,以「筆談女公關」的特色闖出名號。齊藤如今不但是酒店當家紅牌,還身兼暢銷作家、觀光大使等多重身分,描述奮鬥歷程的改編漫畫及戲劇節目也陸續推出,堪稱另類現代灰姑娘。  

齊藤一歲多時因病失聰連帶影響口語能力,邁入叛逆期後又走上歧路,喝酒、抽菸、偷竊樣樣來,高中輟學讓她求職到處碰壁。後來投身酒店業,沒想到藉由紙筆的「筆談」交流方式,反而讓齊藤懷抱真心寫出的字字句句直觸顧客心底,「筆談女公關」名號也不脛而走。 

自傳在故鄉銷量打敗村上春樹 

一月,電視台還將推出兩小時的戲劇節目「筆談女公關」,由新生代女演員北川景子飾演齊藤一角。

 

此外,出生於青森市的齊藤,甫於十一月獲任命為青森市觀光大使。她出版的自傳「筆談女公關」銷量已突破十二萬八千本,收錄齊藤筆談工作時感人語錄的「筆談女公關—67句愛之語」銷售短短兩個月也突破六萬五千本。在故鄉青森的大型書店,「筆談女公關」一書銷量甚至超越村上春樹話題新作「1Q84」。

 

齊藤提及,有次一名房仲公司男幹部來到店裡抱怨「好辛苦」。她於是在「辛」字上加了一橫,讓字變成「幸」,然後告訴他:「會辛苦就代表您正邁向幸福的途中」,該名男性聞言隨即流下眼淚。該名男性上門時雖一臉陰沉,最後卻是帶著笑容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