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_12302061613557182498527.jpg

 

 

2010春季月九-月の恋人~Moon Lovers~

22986925.jpg

本劇是由木村拓哉領銜主演的月九連續劇,演出的女演員有3年皆未演出連續劇的篠原涼子、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演出詐欺遊戲男主角的松田翔太、零秒出手女主角北川景子。

劇情描述

劇中知名的室內傢具設計公司「Regolith」 社長葉月蓮介(木村拓哉飾),在自己公司正要騰達的時候,此時遇到公司的鬥爭,面臨相當大的挑戰,還有三位女生進入蓮介的生活中。這三位女生一位是跟蓮介 是同學的室內設計師二宮真繪美(篠原涼子飾)中國工廠員工劉秀美(林志玲飾)以及人氣名模的大貫柚月(北川景子飾)蓮介與這三位女性的相識,他的人生也跟 著變化。

撥出時間為2010年的五月到七月

m.png

 因為演員的 陣容相當的精采,不過撥出之後受到極大的批評,僅僅8集就結束是由史以來最短的月九作品,最大的原因就在於腳本,內容寫的元素實在太多,像是公司的發展史 還有愛情,就寫一個重點去演才不會讓觀眾覺得重點是到底是公司還是愛情,使的劇情內容顯的乾枯,其實大家很期待的是愛情部份,很顯然的公司史太多。

 

男女主角的關係&&三個女主角在男主角心中的地位

ep3_017.JPG

二宮真繪美-篠原涼子

本劇設定為第一女主角,剛開始在蓮介的心中他只是很好的同學,真繪美崎時偷偷的暗戀著連介但表面上裝出"很同學"的樣子,最後蓮介也發現了真繪美默默付出的愛,也對於真繪美有了感情,其實各自的內心都有顆愛對方的心,在蓮介的心中真繪美是不可或缺的。

劉秀美-林志玲

劇中為第二 女主角,劇中他是一位中國出生的工廠員工,因為抗爭活動而遇到了蓮介,蓮介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被吸引住了就請她到日本擔任模特兒一職,此時互相產生了愛意, 不過蓮介真正的目的是利用秀美來拍攝廣告交易吃飯用的,可以說是"賺錢的工具",知道真相的秀美很傷心此後展開報復,在秀美離開後,蓮介才發現他愛上秀美 了,不過我覺得秀美在蓮介的心中只是個"過路的旅客" 

大貫柚月-北川景子

劇中的第三女主角,聽說因為電視公司有欠人情,所以北川景子就參與演出。大貫柚月本職是一位名模「MasterPole」社長的女兒,柚月的個性很堅強開朗,柚月很喜歡蓮介,但蓮介顯的不理不睬,柚月知道蓮介不愛她,她還是默默的支持蓮介所做的一切,最後被逼的走投無路時也支持蓮介,柚月對於他的付出真的很多,超過於另外兩位女主角,不過在蓮介的心中柚月只是他的"妹妹"


看似公司發展的歷史劇?

 

很多人都在說,到底是再看愛情片還是在看公司的發展史?其實不然都是公司發展史,劇劇情我覺得還有點意義的,像是劇中的水蠅的引訴表示愛情,同甘共苦的員工,默默付出的女性,職場上的競爭等等,還有好聽的OST。

其實可以把重點在放在三位女主角裡面增新多一點元素放進去,相信劇情會更好。

 

月九愛情劇的評分

在評分方面,這部日劇我覺得也不差,差不多7.5左右,雖然說劇情普普但是卡司方面還是要多多支持,希望之後的劇本可以寫好一點,讓這些演員有發揮的空間。

 

2010夏季月九 - 彩虹閃耀夏之戀 - 夏の恋は虹色に輝く

[TVBT]Natsu no Koi wa Nijiiro ni Kagayaku_EP_01_ChineseSubbed[(028368)01-57-09].JPG

「彩虹閃耀夏之戀」由松本潤、竹內結子、松坂慶子、伊東四朗、澤村一樹、桐谷美玲、笠原秀幸、永山絢斗、松重豐等人主演。 松本潤首次在本電視台(富士電視台)以及月九(星期一晚上九點的電視劇)演出及主演,女主角竹內結子,睽違兩年再度演出電視劇。

 

劇中,松本潤扮演一名父親是大牌演員楠航太郎的三流演員楠大雅,從小就生活在父親的光環之下,被人叫做「楠航太郎的兒子」,性格頑固內心卻有自己的想法。雖然和父親同樣選擇演員這條道路,但完全接不到戲,平時只能接到作為「二代男演員」上上綜藝節目。某日為了散心,和同樣是二代男演員的慶太一起去跳傘時,因降落傘的控制系統出現問題,最後落在一片森林中的一棵大樹上懸空。這時,楠大雅偶遇竹內結子扮演的年上美女詩織,並對她一見鐘情而產生了一段讓人甜蜜的夏日愛情故事。

 

劇中男女主角的介紹

[TVBT]Natsu no Koi wa Nijiiro ni Kagayaku_EP_01_ChineseSubbed[(046371)01-51-49].JPG


大雅(松本潤 飾)

松本潤飾演劇中知名演員航太郎的次子。因為演員世家而受到媒體關注,從小就被欺負,但想要像父親一樣成為一位優秀的名演員,高中畢業後赴紐約留學學習表演。回過後進入了與父親一樣的藝能事務所,不過一再參加試鏡都落敗,只能參與不重要的角色,在父親的光環下以演員身分成為綜藝節目通告藝人。口齒不流利,演技貧乏,且因為對外界看法過於重視而屢屢失敗,不過也很積極振作,即使只是臨時演員的角色也努力學習,相當認真。


北村 詩織(竹內結子 飾)

劇中演一位單親媽媽。丈夫在小海(詩織的女兒)出生之前就在玻利維亞的大地震中身亡。很巧的是航太郎的影迷,6年前參觀「江戶的綻放 風的銀次郎」外景拍攝時,因為分娩而受到航太郎與青木的幫助。之後經常給航太郎發慕名信。因為工作的罐頭工廠倒閉,就在航太郎事務所謀職,和大雅的相遇讓他的人生又有不同的變化。


北村 海(小林星蘭 飾)

詩織的女兒,小學一年級。名字是航太郎為她取的。在劇中也佔足了很重要的戲份,對於詩織和大雅都有切身的引響。


宮瀨 櫻 (桐谷美玲 飾)

童星出身,演藝經歷長達15年的女演員。因此轉入小時候有過共同演出經驗的航太郎事務所。外表任性,但對工作有相當高的專業意識。在排演電視劇《愛的急診室》劇本時,慢慢喜歡上了大雅,也成為之後與女主角相互競爭的對手。

 

巧妙的男女主角相遇和孩子為關聯的戀愛劇

[TVBT]Natsu no Koi wa Nijiiro ni Kagayaku_EP_01_ChineseSubbed[(077148)01-55-19].JPG


本日劇的描寫手法挺巧妙的,像是男女主角的相遇方面,男主角在空中跳傘時突然機器故障,讓男女主角在森林中相遇了,再來女主角和男主角的家庭又有些微妙的關連性,接下來利用身邊的小孩來促進男女主角之間的關係,男主角和小孩建立了朋友「朋友」這樣的關係,有時有些地方都是這位小女孩主演的,向是很勇敢的把頭低下去游泳之類的場景,劇中也使用了「演員的奮鬥史」的元素進去,一位不起眼的人物,之後是怎麼可以博得大家的鼓掌呢?靠的就是努力不懈的精神以及背後強大的愛情力量。

 

描寫單親媽媽

[TVBT]Natsu no Koi wa Nijiiro ni Kagayaku_EP_02_ChineseSubbed[(060943)21-00-10].JPG[TVBT]Natsu no Koi wa Nijiiro ni Kagayaku_EP_04_ChineseSubbed[(037196)19-34-05].JPG

劇情也寫出單親媽媽的心情,丈夫過世之後詩織決定從此就和女兒就決定了這樣過下去一輩子,不過真的可以這樣嗎?不能在一次的找到幸福嗎?不能再找一個值得依靠人嗎?在劇情裡面都有你要的答案,我覺得這題材挺好的。努力不懈的奮鬥精神雖然說大雅出身在於明星的家庭,頂著爸爸的光環出席各種節目,但是少了這些光環他之後什麼也不是,他了解了這些之後決定奮發向上,要靠自己的努力讓大家記住他,雖然說過程失敗,也是要往上爬,誰說成功是一時的,而是長時間累積而成的在本劇中也可以細細品味出這樣的感覺。

 

月九愛情劇的評分

[SUBPIG][Natsu no Koi ].JPG


 本劇的收尾挺溫馨的,也沒有隨便的亂收尾,最後的手牽手和那道彩虹更是一絕,我覺得可以給8.5的成績,劇情的描寫和安排都很有頭緒,男女主角的互動也很不錯,劇情也很符合月九戀愛劇的題材。

 


2010秋季月九 - 流星 - 流れ星

流星.Nagareboshi.Ep09.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人人影_[(003545)10-19-56].JPG

主演男主角竹野內豐相隔9年之後再度主演月九劇,女主角上戶彩 ,稻垣吾郎睽違18年接演月九主要角色。本次作品取材來自富士電視台主辦的劇作獎「青年編劇大賞」(2008年第21回)的佳作。

劇情簡介

槇原梨沙(上戶彩 飾)在劇中是槇原修一(稻垣吾郎 飾)的妹妹,因哥哥欠債不還錢所以連帶責任的扛下,不得已下海當風塵女,岡田健吾(竹野內豐 飾)是一位水族館的飼育員,無意中救起想自殺的梨沙,兩人訂下「婚姻合約」假結婚,之後也誕生出一段感動人心的愛情故事。

 

為何會訂出「婚姻合約」的假結婚?

8b0d6f06df3eaa320208819f.jpg

劇中岡田健吾的妹妹・岡田瑪莉亞(北乃紀伊)得到無法痊癒的肝病而需要移植,家人卻因體質不適合,親戚們也避而遠之,在鐵軌上救出了想要撞火車自殺的梨沙,然而進行一項契約「嫁給我然後捐肝臟給我的妹妹,而我會幫你還清債務。」

雙方也同意這些契約。


主要演員介紹


岡田 健吾 - 竹野內豐       

新江之島水族館的飼育員。為了妹妹瑪麗亞的病而和梨沙定了契約結婚。

槇原 梨沙 - 上戶彩           

因背負兄長債務而在風俗店工作。為了還親債務而與健吾結婚,為法律名義上的妻子。

槇原 修一 - 稻垣吾郎        

梨沙的哥哥。將債務丟給妹妹償還,讓梨沙相當苦惱,之後回來一直纏著梨沙,之後知道妹妹要捐肝,大肆的破壞,是一位陰暗又有心機的人物。

神谷 - 松田翔太

奈川縣立藤澤大學附屬醫院消化器官外科醫師,瑪麗亞的主治醫師。

岡田 瑪莉亞 - 北乃紀伊

 健吾的妹妹,患有先天性膽道閉鎖症導致的肝病。

澤村 涼太 - 桐山照史

 是瑪麗亞醫院裡面的朋友,喜歡落語個性陽光活潑,與瑪莉亞有著同樣的疾病。

 

無情的法律規定

流星.Nagareboshi.Ep03.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人人影_[(034555)01-53-54].JPG

法律規定非家屬或配偶不能捐贈器官給家人,訂下這樣的規定當然也就有了漏洞,劇中健吾私下的和梨沙定了及婚交易的條件,讓妹妹有了活下去的唯一方法。

 

偽裝的愛情到真情

4ab4ca13d9955b6adc540174.jpg

當初,只是一件單純的交易,當這件交易結束之後一切就從頭開始,但是嫁給健吾的梨沙從此改變了他的生活,梨沙感覺到他終於有個家可以依靠,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可以借衛,感覺這一切很有希望很有希望,從進入這個家庭開始,人生也變的不同,當然的也開始對於健吾有了感情,從虛假的感情到最後相依不捨的真情。

 

涼太的樂觀開朗的態度

流星.Nagareboshi.Ep06.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人人影_[(071098)11-11-28].JPG

說真的,這段真的讓我掉淚

涼太和瑪莉亞患的病是一樣的,他經常帶給瑪莉亞歡樂,在打打鬧鬧的過程也一定產生了感情,最後涼太答應瑪莉亞的那段落語真的很感人,在涼太快結束生命時用手機拍攝的,涼太到最後最關心的還是別人,自己抱著樂觀的態度看待這一切,一切只要別人好就好,還叮嚀健吾一定要讓瑪莉亞活下去,有了這段對於本劇真的加分很大。

 

本劇月九愛情評論

流星.Nagareboshi.Ep08.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人人影_[(080987)01-44-58].JPG


這部可以是高百分比的純愛愛情故事,雖然說一開始適用契約所定的條件,不過到最後兩個人思念對方的感情,真的真的太濃厚了,或許是經過這兩三個月的相處所製造的感情,或者是對於瑪利亞所付出的這一切事情,到最後可以不要錢也要捐肝給瑪利亞,有了這樣的情感出來,這都不是契約寫的內容了,對於不認識的人有了情,自然而然的就會付出這些事情,本劇我給了9.0分,雖然說後面沒有交代清楚,不過演到這樣就足夠了,不需要很清楚,因為已經夠清楚了,不拖不膩才是日劇所要的。

 

 

劇情 月之戀人
彩虹夏之戀 流星
故事性質 四人愛情故事 單親媽媽和演員 器官捐賑的故事
可看度 7.5 8.5 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