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屋頂上的公寓

2.jpg  

本劇改編自著名隨筆作家阿川佐和子的同名小說,是長澤雅美非常喜歡的一位小說家,故事中的公寓以作者以前在美國居住的公寓為原型,編劇由曾製作過《淚光閃閃》、《花水木》等影視作品的吉田紀子負責。

[TVBT]Okujo no Aru Apato_SP_ChineseSubbed[(020573)22-04-14].JPG

超酷的自導自演自己慶祝自己,笑翻!

[TVBT]Okujo no Aru Apato_SP_ChineseSubbed[(029381)22-09-22].JPG

長澤雅美在劇中飾演歲單身女性桂木麻子,因為編輯公司倒閉之後開始往美食方面的編輯發展,故事主要講述主角麻子在失業、轉職、自立等人生中勇往直前的成長經歷。長澤雅美表示很開心能演出阿川佐和子的作品,她說:“我以前就很喜歡看阿川佐和子的小說,尤其很喜歡隨筆集,很開心能主演這部日劇。

[TVBT]Okujo no Aru Apato_SP_ChineseSubbed[(038611)22-14-36].JPG [TVBT]Okujo no Aru Apato_SP_ChineseSubbed[(047999)22-20-06].JPG

[TVBT]Okujo no Aru Apato_SP_ChineseSubbed[(049981)22-21-15].JPG[TVBT]Okujo no Aru Apato_SP_ChineseSubbed[(065394)22-30-15].JPG

雖然桂木麻子要比長澤雅美略微年長一些,但我覺得她演的非常好。劇中麻子失業後不安的心情和希望自己能獨立自主的決心的描述都是非常吸引人,劇中的戀情也是個看點,她和公司社長工藤以及相親認識的幸二之間搖擺不定的心情也是本戲的重點。

[TVBT]Okujo no Aru Apato_SP_ChineseSubbed[(084728)22-41-19].JPG[TVBT]Okujo no Aru Apato_SP_ChineseSubbed[(102987)22-52-56].JPG

兩位追求者

[TVBT]Okujo no Aru Apato_SP_ChineseSubbed[(094498)22-46-57].JPG

本劇中,描寫到了貓和人共有的特性,因為貓實在是考慮太多了,所以會在屋頂上面考慮到底是不是要跳還是不要跳,移轉到人上面,有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對不對呢?在最關鍵的時刻,到底要不要跳總是猶豫不決。

[TVBT]Okujo no Aru Apato_SP_ChineseSubbed[(144509)23-18-29].JPG

突然的告白讓痲子傻了

[TVBT]Okujo no Aru Apato_SP_ChineseSubbed[(144631)23-18-34].JPG

全場尷尬

[TVBT]Okujo no Aru Apato_SP_ChineseSubbed[(156627)23-25-25].JPG

最後,麻子決定擺脫這一切的猶豫不決,不再當個拖泥帶水的女生,所有的事情都自己決定,不好就是不好,好就去做,所有的事情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而不是讓別人去決定你的未來和人生,在本劇中可以很清楚的禪述這一點。

[TVBT]Okujo no Aru Apato_SP_ChineseSubbed[(163605)00-26-50].JPG

本劇最後,麻子拒絕掉了兩位男性的追求,鄰居說:痛下決心之後你什麼都沒有了阿!,不過麻子說:您錯了,我一個人之後,得到了所有,因為以後的人生要怎麼過,都是我自己決定的,不這麼覺得嗎?

[TVBT]Okujo no Aru Apato_SP_ChineseSubbed[(166316)00-28-28].JPG

人生是度360度的,不管朝哪個方向都有發展的可能,就像從這個屋頂上看到的風景一樣。

突然看到雅美演出這部日劇一定要看一下囉,長澤的表情依然很多變呢,留短頭髮有一段時間了耶,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留回來長髮,希望下次看到她的時候可以主演新日劇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