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前をなくした女神

3668744846447603097.jpg

 簡介:

  近年來在日本,孩子的母親年齡幾乎相同而互相就會稱呼「小孩名+媽媽」。<失去名字的女神>主要說一群媽媽之間的故事,劇情中包含了友情 嫉妒 虛榮 謠言 等等因素,以小學入學為主軸展開一連串勾心鬥角的事情 ,當自己很好的時候當然就會被人紅眼,而這些迷失自我的媽媽是怎麼再次找回最原始的自己而再次重生呢,本劇可以說是集集精采很扣人心弦的一齣家庭戲劇。

角色&演員:

秋山侑子          - 杏    
秋山拓水          - 靏野剛士        
秋山健太          - 藤本哉汰        
 
安野ちひろ       - 尾野真千子        
安野英孝          - 高橋一生        
安野爽             - 島暉実        

進藤真央          - 倉科佳奈    
進藤陸             - 五十嵐隼士        
進藤羅羅          - 谷花音        

沢田利華子       - りょう        
沢田圭             - KEIJI        
沢田海斗          - 内田淳貴        
沢田空斗          - 今井悠貴        

本宮レイナ        - 木村佳乃
本宮 功治          - 平山浩行
本宮 彩香          - 小林星蘭

3-tile.jpg

  劇情描述秋山家因為爸爸的調動,因為這樣搬到這個新的社區,而小孩健太也即將融入這新的幼稚園裡面,不過一觸即發的戰爭是大人的表現,飾演第一女主角的杏扮演在秋山家中的一位母親,秋山家的情況也是感情融洽很少有爭吵可以說是模範家庭,不過因為這樣而招到另外四個母親的紅眼對待,在其他的媽媽心中<為什麼秋山家就可以這麼好?>等等這樣的心理情緒就出來,產生了嫉妒的心理而一心想要報復完美的對方,就是這樣的關係而稱為這個地方為媽媽地獄。

5-tile.jpg  

  ちひろ跟侑子本來是中學時代的同學,侑子因為時間的流逝卻慢慢的忘記了她,而ちひろ在安野家生活的並不好,一切都是聽從丈夫的規定不能隨心所欲的出去玩也不能亂花錢,一直忍受不了的ちひろ看到丈夫在公車上對女學生性騷擾之後更是極大的打擊,而公司也傳言丈夫對女同事性騷擾,因為這樣的傳聞傳出來之後,幼稚園這邊也掀起一股傳言,讓ちひろ不想接爽去上學了,面對大眾的語言壓力ちひろ也就不出門在家什麼事情都不做,之後由爸爸來替代接送爽上下學,在這之中爸爸在跟爽的相處之後有點轉變了,因為自己從小的心理陰影讓他不能走出這麼獨裁家庭的觀念,可是自從跟爽進出幼稚園之後還有跟爽相處之後,他慢慢了解ちひろ的辛苦還有自己要對這個挑起大樑的負責任感覺這個轉變蠻大的,在公司的性騷擾謠言是假的,因為官位做的越大越會被人說話,之後也說出他在公車上性騷擾那個女生的原因,也不強求ちひろ要原諒他,感覺他已經是已經可以依靠的男人,最後ちひろ和爽決定等爸爸回來。

1-tile.jpg  

  進藤家中爸爸是一位卡車司機,而媽媽(真央)對本宮女士像偶像看待,因此進藤家也住在跟本宮一樣的高級公寓裡面,不過她們的生活並不是很好過,在一間很小間的高級公寓套房。對於沒有任何學歷的真央媽媽一心想要讓羅羅當一位女演員,而參加了很多試鏡的活動花費也相當大,與其跟別人去擠小學生的考試倒不如讓羅羅當個有名的童星跟一般的小孩子不同,這就是真央的願望,真央媽媽在劇情中扮演善於散播謠言的人,安野家的性騷擾事件還有本宮跟老師的清密接觸,種種打小報告的角色都由她擔任,第一次看倉科佳奈演戲感覺她挺漂亮的,演這種戲劇的感覺也是很到味,年輕媽媽的嫉妒心還有不安全感都一覽無遺的表現出來,最後因為試鏡的費用過於龐大,真央也不由得去夜店上班賺取更多的錢,不過讓羅羅一個人晚上的時候很孤單寂寞,其實羅羅她最希望的就是待在媽媽的身旁,最後真央了解到了這事情決定離開東京回去鄉下努力。


4-tile.jpg  

  沢田家的媽媽(沢田利華子)是一位再工作上表現很好的一位女性,而爸爸沢田圭是一位男模收不不是很穩定,不過因為媽媽的努力可以讓一家人住的好穿的好,不過這時候身為男性的爸爸感覺是被媽媽養的所以感到很不高興,就一個開店的事情感覺自己不能去主導,事事都要聽從利華子的讓他感到壓力極大也沒有半點自尊,因此兩人之後就走上離婚這條路。

  原本利華子跟侑子是很好的媽媽朋友,不過媽媽朋友一定會有變化的一天,就因為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別人也休想得到,因為沒有把健太的報名表交出去然後把報名表撕爛,被哥哥空斗發現因此去告知侑子,聽到這消息的侑子也是很驚訝的,沒想到在旁很好的朋友也有這天攻擊他的一天,樹大招風也會招致紅眼,之後利華子也有因為孩子的關係改變了也向侑子道歉。

2-tile.jpg  

  在劇情的前半段本宮家一直維持在爸爸出差的階段,而彩香媽媽也因此得不到安慰尋找一些諮詢的相關單位,不過到了中期爆出一位不認識的女性在爸爸的旁邊出現,不過只是功治以前的青梅竹馬,這下讓彩香媽媽傷心透頂,在這傷心的時候遇到的幼稚園的結城老師,而結成老師不停的鼓勵支持彩香的媽媽,讓她感覺好窩心好心動,感覺重回到那年輕的時刻,之後因為羅羅媽媽的簡訊之後,結城老師為了解除這場誤會也調職離去了,後期不多問什麼的功治是因為他相信彩香媽媽不會是這種會私下做這種事的人,相當了解彩香媽媽的為人,而長期在外面的爸爸現在一心陪伴在本宮家庭中。


_失名字的女神.Namaewonakushita.Megami.Ep11.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人人影_[(060971)06-17-40].JPG

  這五個家庭的穿插演出我覺得表現的很不錯,不管是劇情的收尾或者是劇情的緊張度都有相當不錯的手法,會讓大家想要知道下一集在做什麼,不只如此也可以讓我們學習到這社會中存在的一些生活問題,也就是媽媽相處之間就一定要這樣子嗎?我想唯有放下那顆嫉妒的心情多多為別人或家庭設想,也就不會有那種心理出現了,希望這種媽媽地獄在現實生活中可以少見,看收視率就知道應該是家庭主婦類會收看的群主,最後一集收視率還到了15.7%平均收視率為11.73%,算表現不錯的一部日劇,有興趣這種家庭劇的朋友也可以來觀賞看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失去名字的女神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