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0.jpg

劇情簡介: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向來擅長在一個故事中融入兩個不同世界的背景,以《白夜行》來說,一邊是罪,一邊是愛,一邊是正,一邊是邪;東野圭吾用反諷法去將二者顛倒過來,表面上是天真純潔的雪穗,實際上卻是邪惡無比的,她因黑暗的童年陰影無法去除因此生命中毫無太陽可言;而男主角亮司表面上是神祕且陰暗的,但他承受了父親罪行的報應,自願成為奉獻者為雪穗犧牲了一切代替了她的太陽。

角色介紹:

唐沢雪穂......       堀北真希      主演    
桐原亮司......       高良健吾        
笹垣潤三......       船越英一郎        
桐原弥生子...       戸田恵子

DSC_0027.jpg

  這部<白夜行>只有在台北部分戲院才有上映因為這樣只好衝去台北看了,台北絕色影城(西門町六號出口),台北國賓影城才有上映,並不是全台都有所以要去追電影也要大老遠的跑去,希望以後電影公司可以南北各一場。東野圭吾寫的白夜行小說被翻拍了很多種類型的影片像是韓國電影,日劇,推理小說,日影,雖然說描述的手法不同不過主軸還是一小說為主,之前有看過白夜行的人才會來看這日本電影版,不過這部點影版會讓大家感覺很不太一樣。

27548397071316072011071301.jpg

  看完這部日影之後我覺得整個劇情的速度極度緩慢讓你有種快要睡著的感覺而劇中也沒有任何的背景音樂襯托,劇情的內容直接進入被害者被殺死而不知道兇手是誰,但這個倒敘手段感覺不是非常吸引人感覺有點在拖延時間,而真希的表情永遠是一號表情並沒有任何喜怒哀樂的情緒臉上只有帶著邪惡的感覺,日影跟電視劇演出的雪穗感覺差異很大不過這樣反而感受到另外一種版本的白夜行,不過和日劇相比較的話日劇版的雪穗比較人性化而電影版的雪穗就只是個看似純真外表心理竟然是心痕手辣的幕後指使者,這樣就跟幻夜的美冬的感覺很像了,難怪之前幻夜演完之後感覺白夜行就是接續它的後塵。

movie-baiyexing-by-shenchuan-rongyang-still-mask9.jpg

  劇情中男女主角並沒有任何片段是兩個人對戲的,除了小時候那一段的時候還有拍婚紗的那一段對眼,預告中的床戲也是假的,那床戲...不透露XD,也就感覺兩個人沒有任何交集但所有的壞事都是雪穗去指使亮司去實行的,為了不讓事情曝光兩個人只好就這樣的模式持續下去他們的愛情,其實我覺得有了這樣的遭遇愛情也變的不是愛情,就算自己愛對方更多也沒辦法接受,在本電影裡面可以深深體會到這點,如果對於劇情有點熟知的話你的感觸就會更深了。

U4174P28T3D3126136F328DT20101026142559.jpg

  雖然說整個片長太久而劇情也不是很好懂,不過我想導演應該想要換換方式來詮釋日本的白夜行電影,擺脫以往的日劇模式重新的調整整個劇情的敘述方式,雖然說不習慣但是意義還是一樣的,如果說很喜歡東野圭吾的小說可以去看看這部的描寫手段,說不定你會很喜歡,還有喜歡真希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真希的演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夜行 堀北真希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