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3.jpg  
簡介:在全世界挑戰攀爬的探險家島崎三步(小栗旬 飾),他熱愛登山也很愛山脈因此有著開朗的個性。救助隊的新人椎名久美(長澤雅美 飾),在三步的指導下在山中接受嚴酷的訓練,但因為沒有實際救助過遇難者,極度缺乏自信。在一次救援中,久美因遇到暴風雪留下來救人,卻遭遇了無情的雪山掩埋,在險惡的氣候及環境下,連身經百戰的三步也不知該如何挽救她們危在旦夕的生命。

 

劇名:岳-ガク
演員:小栗旬/長澤雅美/佐佐木藏之介/石田卓也/市毛良枝
類型:動漫改編
上映日期:2011-05-07

岳066.JPG

岳-ガク描述在日本的阿爾卑斯山救難隊救援的故事,三步(小栗旬 飾)是一位經驗豐富的登山者,挑戰世界各地的山峰回到了日本,加入日本阿爾卑斯山的團隊,因為他常常出沒在山中,每當有人受困時他總是能第一個到達現場搶救,可以說山就是他的家。我覺得小栗旬的感覺有點不一樣,感覺表情有點滄傷,本劇角色設定成很開朗活潑感覺還不錯。

岳061.JPG

剛進來救難隊的新隊員椎名久美(長澤雅美 飾),因為小時候爸爸擔任山中的救難隊員,不過有次在救難中遇難身亡,長大之後為了想看爸爸所在的工作環境,決定投入阿爾卑斯山的救難單位,來拯救在山中遇難的登山客。

 岳062.JPG

在劇情一開始,三步說背活的人感覺會非常輕,但當死亡後整個壓力壓在背上,會感到非常沉重。在劇中,有次久美背一個傷患,本來還有生命跡象,不過背上去之後有著很厚重的壓力,這位遇難者死亡了,很能深深體會生和活也就這一線之隔。救難隊的工作其實是殘酷的,有時候去救那些被困在山中的人,最後救出來是冷冰冰的遺體,或者就這樣斷氣在你身上,那種感覺是承受不住的。

岳063.JPG

看到最驚訝的一幕,因為直升機沒辦法靠近山壁把屍體運走,竟然要把斷氣的遺體丟落山谷好讓直升機撿遺體,這在現實生活中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呢!再來,在救難隊中有個東西很重要,那就是命令的安排,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中,如果不想有任何失誤,那就要經過嚴加的判斷才能行動,不能毛無頭緒的行動,最後換來的只是悲劇一場。

岳064.JPG

待在救難單位很久的三步因為看遇難的人死亡太多,也漸漸沒有太多的情緒在上面,但久美並不能承受這樣的事情,感覺這事情怎麼會這麼平常。三步問久美:在山中不能丟什麼東西?久美回答:垃圾?女人?哈哈!都不對,是生命不能丟,到最後久美才能領悟到其中的道理,因為生命丟了什麼都沒了。

岳060.JPG

劇中的場景真的是在阿爾卑斯山拍的吧,很好奇怎樣在暴風雪中拍攝這樣的場景,讓我感到非常好奇阿,像一開始那段,被卡在冰谷中這樣是真的卡在那邊嗎?還是說有些是用電腦修的,暴風雪是真的嗎?那演員們不就冷死,拍攝的鏡頭是怎樣?真是好奇阿。

岳065.JPG

這部日影完全的描述山的生命力以及不能忽視的道理,因為很多登山客輕視了山,往往被山斷絕了她的生命,就在劇中久美所說的:山裡不是公園,救難隊又不是計程車。劇中也有很膽戰心驚的救難片段非常不錯,是一部既勵志又有視覺效果的電影。

岳

最後來張劇照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