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吻060.jpg

簡介:以服裝設計為主題的《天國之吻》(天堂之吻)自 1999 年至 2003 年在雜誌 Zipper 中連載,故事中的主角「早阪紫」雖然就讀明星學校,但因成績一直都不理想而無法令母親滿意,當她正在懷疑自己的價值時,碰上了一群來自矢澤藝校、目標是成為設計師的學生,他們共同經營一個自創品牌「Paradise kiss(天國之吻)」,這些學生更邀請了紫擔任他們的模特兒…。

演員:北川景子/ 向井理/ 山本裕典/ 五十嵐隼士/ 賀來賢人/ 大政絢/ 加藤夏希

主題曲/插曲:  YUI / Hello / Paradise Kiss

天使之吻062.JPG  

即將面臨大學聯考、內心卻漫無目標的紫,有次在路上被邀請擔任他們服裝的模特兒,就這樣陰錯陽差的機會加入了矢澤藝術學院服飾科的幾位學生所創的工作室,對於在課業上沒有任何目標的紫,對於媽媽所規劃的未來有所反抗,因此就這樣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去做模特兒的工作。

天國之吻064.JPG  

小泉譲二(向井理 飾)是一位天才的服裝設計師,對於設計服裝有特別的設計靈感。因為有天生的設計靈感常常設計很多套衣服,不過這些衣服並沒有出售或者營業,通通都自己收藏起來,每套的手工衣服都有特別的意義,有一套五歲就完成的紅色洋裝,也是她最珍貴的初始代表作。

天國之吻074.JPG

Paradise kiss工作室的團隊有,山本大助(五十嵐隼士)永瀬嵐(賀來賢人)櫻田実和子(大政絢),每個人對於服裝有特別的熱衷感,所以跟讓二開了這間工作室建立Paradise kiss的品牌,不過做再多的衣服也沒有買家願意購買,因為約定的關係沒有銷售出去團隊就該解散各自尋找自己的方向,這部分我覺得沒有禪述的很清楚,如果最後結局大家都各自磨練自己的一套技術,大家再重聚一起為Paradise kiss這個品牌開始營業,那應該也不錯吧。

天國之吻065.JPG  

徳森浩行(山本裕典)飾演早阪紫的初戀對象,和嵐跟実和子的青梅竹馬。他可以算是第二男主角,在劇中跟女主角的互動也沒有很多,只有一幕一起拍照的畫面。到最後跟紫的結果還是分開了,雖然說互相喜歡,不過紫應該更愛讓二吧。

天國之吻066.JPG

當初覺得《天國之吻》應該會很老梗,但看完之後不會很悶還蠻好看的,劇情描述一位從小到大受控制的女孩,人生的目標完全由家長操控,遇到了這些朋友之後,發現自己有當模特兒的才能,進入到了模特兒界同時找到自己的理想和方向不再舉棋不定了。在圖片這段裡面讓二把紫撲倒的用意就是說:既然已經進來旅館了,那就要繼續下一步阿,表示已經進入到了模特兒界那也應該繼續努力下去吧,不料被激發之後決心投入這模特兒的工作。

天國之吻068.JPG

而《天國之吻》最精彩部份也就是北川走台步的時候吧,沒有訓練過的紫第一次的走台步,會不會就這樣搞砸了畢業台步的獎項呢?到最後因為男主角讓二的鼓勵:走自己走的路吧!而女主角紫為了不讓大家丟臉,開始展現自我的自信和魅力,不料結束之後得到觀眾的掌聲,而看到這麼有魅力的精神讓二讓他深深的吻了紫,兩人的戀情開始萌芽。

天國之吻062.JPG

《天國之吻》可以說是沒有談戀愛的戲碼在裡面(逛街看電影吃東西),都是在工作上的火花讓男女主角愛上彼此,而互相的鼓勵和激發讓各自想要往自己想要發展的路前進,這時都會聯想到《東京朋友》的劇情,男女主角各自分開為了自己的理想去外國打拼,最後在異鄉遇到對方。

 天國之吻069.JPG

經過了三年朝日朝夕的思念對方的情感,再三年後在互相見到對方之後思緒一擁而上,通常大家所要看的結局也就這樣吧。男女主角談戀愛的部分我覺得沒有很多,大多都是在設計服裝相關的劇情上面擦出的火花,讓男女主角有了更進一步的進展之後相愛,是我覺得既甜蜜又不會油膩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國之吻 天堂之吻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