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世界奇妙物語秋季特別篇004.JPG

簡介:世界奇妙物语裡面有5個故事,每季的主題都不一樣,所以題材相當的新鮮,不過我看過這麼多部以來,有他一定排戲的位置,比如說第一個人演出的就是特別恐怖嚇人了,後面四部就比較屬於科幻和異想天開類型的劇情,我覺得這季的主題也非常很好,角色也非常不錯。

2011世界奇妙物語秋季特別篇003.JPG

 附身=憑かれる
    松下奈緒        
    中越典子

========= 

猜拳=JANKEN
    三浦春馬        
    石橋蓮司    

=========   

BABY TALK A錠=ベビートークA錠
    水川麻美        
    平山浩行   

=========   
掏耳棒=耳かき
    淺野忠信   

=========   
 被欺負的女孩=いじめられっこ
    志田未來        
    大後壽壽花       

  
2011世界奇妙物語秋季特別篇001.JPG

 <附身>這部份我覺得就是很一般得嚇人劇情,描述一位作家成名之後,接到同學的婚前要約慶祝,之後卻被恐嚇的求還來著作權,直到最後受不了這種氣氛,回到家之後看到電視報導,剛剛那兩位不就是已經出意外的那兩位同學嗎?才知道剛剛見面的不是人,而是被附身的靈魂體。

 2011世界奇妙物語秋季特別篇002.JPG

其實我很喜歡他們營造出來的恐怖氛圍,像是走到廚房的時候那些食物活生生的就讓人髮指,已經斷頭的豬眼睛也爭很大,嚇人成度百分百阿,通常第一段都是比較恐怖的,這次算還不會想要關掉螢幕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2011世界奇妙物語秋季特別篇005.JPG

<猜拳>這段演的超精彩的,可能劇本是藉由AKB48的猜拳大賽所帶出來的靈感,劇情描述一個在公司上班的年輕人,常常在大家要集資買飲料的時候猜拳常常輸掉而派去買飲料,怎麼猜都輸的他有次在路上看到招牌有在教學猜拳的秘訣,之後經過一番磨練之後成為怎麼猜都可以贏的猜拳達人。

 2011世界奇妙物語秋季特別篇006.JPG

劇情說到,猜拳就像是人生一樣,有贏有輸有平手,猜拳的最大秘訣就是要有氣勢並非運氣,可能自己的一些磨練之後,氣勢大增怎麼猜都會贏,最後那一段的招標案的剪刀石頭布,彷彿看到了超級賽亞人的劇情,把小小的剪刀石頭布,變得非常有看頭呢!

 

2011世界奇妙物語秋季特別篇007.JPG

<BABY TALK A錠>這部描述一個新手媽媽對於小孩的哭鬧束手無策,並不知道小孩到底在哭鬧什麼,有次進到一間藥店,店員推薦了一種藥吃下去之後就可以知道嬰兒在說什麼,之後當小孩在哭鬧的時候媽媽就吃了一顆藥就可以知道小孩再說什麼,但是因為服藥過多導致自己的意識也漸漸變成小孩,最後才明白要知道小孩哭鬧得原因並不見得要用言才能感受,若有耐心的找出寶寶哪裡不和適,那跟本不需要這種藥物,最後那間藥局是虛幻的,前面的劇情也都是想像的,但是那瓶藥也依然存在,媽媽決定自己聆聽小孩的聲音了。

2011世界奇妙物語秋季特別篇008.JPG

說真的我看這部分的時候,聽到連續的小孩子哭聲也會受不了耶,所以說覺得爸媽真的非常辛苦,當我們這麼小的時候一直接受這樣的煎熬真是辛苦,劇中也告訴我們如果小孩吵鬧也要聽聽小孩在吵什麼,並耐心得找出原因,不能像劇中的媽媽一度要把嬰兒車往下推。

2011世界奇妙物語秋季特別篇009.JPG

<掏耳棒>描述有位殺手在房間埋伏要殺人之前,開始他最享受的挖耳屎時間,因為挖得太近去導致整枝卡在裡面,最後甚至整枝卡在裡面了,最後看到一個女生的笑容,就從鼻子溜出來了。

2011世界奇妙物語秋季特別篇011.JPG

這段是我覺得相當扯的,到最後因為看到美色而流鼻血嗎?剛好棒子也流出來,是這個意思嗎? 我覺得挖耳屎的時候非常的生動阿,還弄個人進去耳多裡面挖來挖去,還有說挖耳多的感覺有多爽,我想大家也應該很清楚。本篇就非常的虛幻阿,這種不合常理的劇情這片都可以看的到。

2011世界奇妙物語秋季特別篇012.JPG

<被欺負的女孩>描述學校霸凌的劇情,有位同學常常被欺負得很慘,但有位轉學生轉進來之後卻變成另一個欺負的對象,政府研發一種機器人分發到學校給學生霸凌,因為只要一個人被霸凌其他人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不過這事情並不是這麼簡單,要更重視的去解決才行。

2011世界奇妙物語秋季特別篇013.JPG

最後我還以為這位轉學生是機器人,結果是志田未來是機器人,劇情超乎我想像阿!日本這種校園問題也很大,不止日本,台灣也非常嚴重,所以說這劇情都和生活息息相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奇妙物语2011秋季特别篇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