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021.JPG
《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在描述一個在從事禮儀服務業的井原家庭遇到的故事,井原真人(山下智久 飾)對於爸爸的家業非常排斥出社會工作之後就不再回家,但由是親的去世使得他被迫繼承不喜歡的家業,自己也遇上了一些結束生命的事情,而看到各式各樣的人生結束方式,體會到社會現實的殘酷的一面。

 

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001.JPG
我相信這個畫面會讓你想起詐欺獵人(笑)是又拍第二部了嗎?一年沒演日劇的山下,我對於這部日劇的期待是非常的高,看完第一集之後感覺很好但是太過於沉重了,主題再講死亡這件事情,太多場景過於嚴肅而對話也跟著沉重呢。山崎 努第一集雖然出現但是並沒有透漏任何他的身分是誰,可能跟井原一家有特別的關係。

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003.JPG 
第一集的故事主軸是真人聽說自己的部下跳樓自殺,

這時候開始想起自己對那個店長的怒罵和嘲諷,

真人覺得自己把他逼迫跳樓的讓他非常的擔心,

但是公司想要包庇這一切,不能給外界知道。

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011.JPG 
接下來父親的過世讓真人必須扛起家中的一切,

原本不喜歡的家業也必須一肩擔起,

而父親在生前對大家說:大家都沒資格繼承,把店關了吧,

不過最後的種種原因,家業還是保留了下來。

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005.JPG 
前田敦子飾演井原晴香是真人的妹妹,因為小時發生車禍讓腳留下後遺症走路非常不方便,

在第一集中看不出這個角色有任何發展性,之後應該會有劇情在她身上吧。

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008.JPG 
坂巻優樹(榮倉奈奈)在車站相遇了真人,

真人看到優樹好像要自殺就過去拉了她一把,

之後在聯誼的場面遇到而又有更深入的交談,

優樹是一位刑警而,之後因為有一些案件會跟真人合作。

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006.JPG
榮倉奈奈在第一集的印象感覺還不錯,

在之前在求婚大作戰跟山下合作,難過這麼眼熟(笑)。


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016.JPG
真人對於那位店長的自殺非常的懊惱,

真人在車站恍神差點跌進鐵軌被優樹拉回來,

跟優樹討論了這一切的經過,對於自己太嚴格的事情有所虧欠。

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017.JPG

因為帶著彌補的心理所以幫那位店長辦了最後的告別式,

那種心中的煎熬真的是壓力沉重的,

看看這幕平常很少接觸的生死場景就這樣演出來給你看,

所以我覺得非常的沉重。

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019.JPG
真人還是想調查清楚這位店長是不是自殺的,去找了刑事的人想要聽整個過程,不料遇到了優樹才知道她是做刑警的,在尋找線索的過程中遇到了一位小弟弟,他說星期日都會有一個叔叔來陪他投球,而說出球掉在屋頂外面的溝巢,這時候真人了解到店長不是自殺,而是為了撿這顆球才掉下去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屋頂撿東西一定要有方法,不要隨意冒險。
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020.JPG

看山下之前的日劇都是一直跑跑跑,像求婚大作戰就是很經典的,這部也不例外而讓我想起求婚。

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021.JPG
最後真人應該是鬆了一口氣,不過對於店長的死也帶點慚愧,

而店長的母親早就知道整件事情的過程,

不過他希望真人可以接下來幫忙她兒子的後事,

幫他完成這人生的最後的路途。
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022.JPG
真人來到父親墓前,真人知道父親是怎樣每天面對這殘酷的事實,每天接到的電話都是誰過世的消息,真人終於了解父親這種心中的煎熬,不過為了家庭父親還是持續的為葬儀的家頁持續下去,真人了解到了這一切,對墓前的爸爸許下:請讓我繼承的話語相當感人。

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024.JPG
井原家的家業並沒有關門,由真人繼續的傳承下去,

之後還要面對許多人生結束的事實,我想他們應該有心理準備了
最棒的人生結束方式025.JPG
最後我想說,雖然山下智久已經單飛了但以後成果我想應該會非常豐碩,他好像說過:在團體的限制太大,沒辦法做她想做的事情。所以他只好退出團體邁向更好的單飛演藝尖峰,很期待他之後的發展,這部日劇第一集我覺得很好看,但還是希望之後的劇情可以更好,推薦大家來追這部戲劇應該可以很深的體會這種生離死別的感覺。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