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的Hello Work.jpg

本劇是由作家村上龍的作品《工作大未來》中的劇本,針對13歲以上的青春期少年所寫的這本工作指南。依照個人興趣不同,詳盡地列出牙醫、舞蹈家、作家、造型師、太空人等五百多種不同工作,並且描述了各職業的入行、派遣、雇用現狀等實用資訊。 作品中提到「考上好大學,能進入大公司或政府機關工作,從此過著安心穩定的生活,這樣的時代已經結束了」這樣的觀點,對日本社會造成強烈衝擊, 甚至也在成人讀者群中掀起一波轉業風潮,因為許多人讀了此書後才終於明白自己興趣所在。  

 

 

13歲的Hello Work 001.JPG

一位在生活課的刑事小幕鐵平,從小的志願就是當一位能幹的刑警,但是長大之後還是跟他想的未來有些落差,只能在生活課管管小朋友,對於刑警的是借摸都摸不到邊,對於這種不喜歡的工作當的無奈。

13歲的Hello Work 002.JPG

對於這種行井等集的工作感到很無聊,鐵瓶到了求職所想要找份新的工作,不過那邊的員工用很嚴厲的語氣說:你以為現在的人都是從是喜歡的職業嗎?在這種不景氣的年代夢想可能就是一場空吧還是面對事實比較實在。

13歲的Hello Work 003.JPG

這部日劇最好看的點也就是穿越時空的劇情吧,鐵平在一間卡拉OK中睡著,結果穿越了22年前,也就是到了日本經濟泡沫化的前一年,因為這個劇情相當的誘人讓我想要繼續看下去的原因。

13歲的Hello Work 004.JPG

到了22年前鐵平也是個小學生,跟自己小時候得自己說:我就是你22年後的你!如果有天有人跟你說這樣的一句話,你會相信嗎?當然小時候的鐵平當然不相信,直到鐵平說出個自的共通點,以及證明各自腳上都有疤痕,就能證明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13歲的Hello Work 005.JPG

連吃麵包的動作都一模一樣,從小喜歡吃撥模麵包的習慣還是沒改變,這樣跟22年後得自己吃東西感覺超微妙的,之後鐵平就跟12歲的自己說未來22年後自己的職業,12歲的鐵平聽到自己這種平庸的未來感到不是很滿意,鐵平就說讓我幫你改造未來吧。

13歲的Hello Work 006.JPG

於是就把12歲的鐵平拉進去補習班,22年前的教師非常的熱血風,補習班上課之前都要喊口號,聽到這些熱血口號鐵平就想笑,因為他們想的未來並不是這麼完美,之後的日本泡沫化會造成很多成績再好的學生也沒工作,這就是事實。

13歲的Hello Work 007.JPG

這段跟補習班老闆是黑道轉的非常的硬,雖然做了交易把12歲的鐵平保證送進去東大,我還以為鐵平會把一些股票的資訊給那個老闆讓他們賺大錢,這種可以座時光機回到過去的去劇情真是相當好玩。

13歲的Hello Work 008.JPG

高野這個角色是相當的謎,未來他好像會成為收查一課的Ace,如今看到未來鐵平的模樣相當的敬佩。鐵平想都沒想過這位就是未來會對他冷嘲熱諷的前輩。

13歲的Hello Work 009.JPG

為了想要改造不一樣的人生,未來的鐵平擬訂了一系列的計劃,就在這時候昏睡過去又再次回到2012年的現在。

13歲的Hello Work 010.JPG

就在22年前處理過的事情也歷歷在目,鐵平的同學家在那之後並沒有被賣掉,因為一年後的泡沫畫讓房子變得不值錢,所以就這樣一直保留了下去,開了自己所喜歡的偶像店,自己表示現說現在的生活方式實在太幸福了,感謝鐵平的幫忙。

最後才發現我並沒有把這部放進去冬季介紹名單,這部的主演是東京小子的鼓手松岡昌宏所主演的,之前都沒看過他演的日劇第一次看感覺特別新鮮,這部的劇情我是大力推薦對於這種穿越時空的劇情相當的誘人,也可以順便了解當時的日本歷史,很推薦這部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3歲的Hello Work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