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第二次戀愛.jpg

《倒數第二次戀愛》描述中年男人女人,對於自己已遺忘的愛情想再一次的找回,女主角吉野千明在公司擔任編輯長,自從某次的戀愛失敗之後,就全心全意的在工作上了,直到有一天跟姊妹掏聊著聊著,認為自己在也不會碰上戀愛了,想找個悠靜的環境來定居,之後選擇了環境清幽的鐮倉...

 

倒數第二次戀愛001.JPG

女主角吉野千明(小泉今日子 飾演),在編輯長的工作上並沒有特別大的挫折,而都是很無奈那些新人的爛劇本,她很喜歡和他們兩位姊妹常常聊天,這邊也點出姊妹的聊天是多麼開放的,鏡頭利用細縫的拍攝手法特別奇怪呢,覺得自己不會再戀愛的千明決定要搬到環境清幽的鐮倉來度過他這最後的人生。

倒數第二次戀愛004.JPG
倒數第二次戀愛003.JPG

長倉和平(中井貴一 飾演),自從老婆過世之後家中剩下其他兩姐弟還有一個女兒一起生活,工作在政府機關的觀光部當部長,而有個部下叫做大橋知美佐(津川愛美 飾演),總是讓部長認為她覺得部長在想很A的事情,這一段說:因為是老舊宅了所以格陰錯失很不好,然後很自動的解示,不是這樣的! 不是你想的那樣的,很好笑!

倒數第二次戀愛006.JPG

雖然說男女主角在魚中井和小泉,不過一開始還沒很清楚的表示兩個人的戀愛關係,我想應該會從他們周圍的人開始戀愛,之後才會輪到男女主角,其實這部感覺沒有一定的主軸再進行,像是突然發生了什麼事情,劇情就往那邊走,是相當出乎意料的劇本。

倒數第二次戀愛007.JPG

劇中(阪口憲二 飾演)的長倉真平,我覺得是個伏筆,雖然表面上多麼熱情(像是會邀直接邀請女生一起睡),不過應該有什麼故事在他身上我們拭目以待,而他雙胞胎的妹妹長倉真璃子(內田有紀 飾演)動作相當的怪異,可以說是相當謎樣的雙胞胎。

倒數第二次戀愛005.JPG

最後我提供一些本劇看點給大家

第一:過了中年之後的戀愛是否還會萌芽?這是本劇的重點。

第二:長倉家的成員的故事發展,應該會是個點。

第三:劇中順便帶過的小小小笑點,也是看點之一,人物的強烈特色,也是非常吸引我。

這些就是我想看下去的原因,提供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倒數第二次戀愛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