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本劇為日本知名作家東野圭吾的作品,很多作品都日劇化類型通常都是懸疑類比較多這次的分身也不例外,本次的分身主要描述這世界上有一模一樣的人,而這樣的關係會造成多少事情的牽絆,而為何又有一模一樣的對方,這值得我們去看下去。

 

分身1001

故事一開始帶出女主角小時候的家裡情況,在氏家中的女兒鞠子在一次的寒假回到家裡,感覺家中還是億如往常一樣的溫馨,但吃完飯之後喝茶的時候發現自己昏昏欲睡,而吳彥劍看見母親在落淚不懂發生什麼事情了,接下來就沉睡過去,醒來之後發現家中成一片火海。

分身1002

就這樣媽媽葬身在火海之中而爸爸還好有獲救,調查火災的原因爸爸好像在保密些什麼,應說這場火災事純屬意外事件,其實有不可告人的一面吧,看媽媽的樣子就知道事情並沒有這麼單純。

分身1004

之後鞠子借住在舅舅家,故事轉到幾年後鞠子長大了,有次在整理奶奶的東西,結果發現一些地圖,這些地圖是在媽媽的盒子中找到的,有了這些線索鞠子決定想要去找出火災事實的真相。有次電視台播出某大學的賑災演唱會,有個女孩長的超像鞠子,簡直是一模一樣。

分身1003

而看到長得很像鞠子的人上了電視,像是這位議員為何她會緊張到心臟病發呢?到底這跟她有什麼關係,我猜可能會牽扯到醫療的內幕之類的不良利益吧。不太了解這位先生跟鞠子有什麼關係。

分身1005

翻了翻媽媽的地圖想要找出之前媽媽在做些什麼事情,因為小時候常常都被說長得不像媽媽,所以心中一直有著好奇心我的媽媽是誰,看到這張地圖橘子覺得這件事情一定不單純照著地圖的地方去尋找。

分身1006

鞠子很清楚媽媽是自殺的,但爸爸卻隱藏事實好像要藏住什麼事情一樣。

分身1007

而太多的現象讓鞠子想要再一次的找自己,自己的真正身分是什麼,就拿著媽媽的那兩份地圖前往東京了。

分身1008

而電視上的畫面就是撥著一模一樣的鞠子在大學內唱著震災的歌曲,這世界上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

分身1009

在網路上看了一下書面的評論,都覺得非常不錯,我自己是沒看過,就從電視劇來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