リッチマン , プアウーマン     RICH MAN     POOR WOMAN     

澤木千尋    役    石原さとみ
20120715日本004
ASK:原以為這部會是王道的愛情故事,沒想到第一集的最後,竟然拋出有關於千尋的謎呢。

石原里美: 是說"千尋到底是誰"這件事情對吧(笑)。其實千尋以前就與日向(小栗旬)見過面,她也知道他的過去。這將會與她為什麼要冒用千尋這個名字的原因有關…。接下來的故事裡也會有像這樣子的懸疑要素,我個人是覺得這樣子也滿有趣的。

20120715日本002
ASK:您對於千尋這樣一個,明明是東大生、做事也很認真,但是求職面試全部失敗的女生,有怎麼的印象呢?

石原里美:  她還是有些地方很粗心、很脫線呢。這或許就是她為什麼參加了40家公司的面試,卻連一家公司的內定資格都拿不到的理由吧。不過,她從小就是一個非常努力、也很認真的一個人,然後又有記憶力超強這項優點。雖然她是東大生,但我覺得她其實是個非常普通的女孩子。
20120715日本003
ASK:劇中使用的「求職申請表」聽說也是您自己寫的呢。
 
石原里美: 因為千尋是個很認真的人,所以即使只是給一家公司的申請表,她也會寫得滿滿。才寫到一半,我的手就痛了。一想到一般人實際可能要寫到30到40張,就讓我覺得這真是件辛苦的事呢。除此之外,雖然我們的戲只是模擬體驗這種情況,但竟然沒有一家公司願意聘雇她,這點光讀劇本就讓我覺得好慘呢。因為我現實生活中也有正在參加就職面試的朋友,所以讓我稍微能夠體會到他們有多辛苦和哀怨了呢。

這段好像沒回答到不是自己寫的題目。


20120715日本013
ASK:演出上您有特別注意什麼事情嗎?


石原里美:  一開始製作人告訴我說,希望我能夠有「像松鼠一樣的感覺」。我想說,那應該就是要表現出一直靜不下來,但是又很可愛的感覺吧。結果後來拍的時候,就一直被導演糾正說「請表現得再可愛一點!」害我一直反省自己「到底我是演得有多不可愛啊」(笑)。從千尋和日向、朝比奈(井浦新)、燿子( 相武紗季)之間角色形象的平衡來看,千尋應該是屬於有毅力、又努力、很女孩子的一個角色吧。這個部分導演拍得非常得細膩,所以演的時候我也有特別的小心重視。
20120715日本012
ASK:拍到現在,您有得到何種心得嗎?

石原里美: 雖然說一開鏡就是從團體面試開始拍,剛開始也大多是我扮演求職生的獨角戲,但在就職活動部分,應該算是描述得非常真實吧。之後就開始有跟小栗桑一起的戲,而且我們的第一場戲,就是在表參道的高級精品店。之前明明都在演一個梳著呆呆整齊的瀏海、毫無特色的求職生,「為什麼會有拍這樣閃閃發亮的一幕的時候啊!」(笑)。因為不習慣這種高級店而心跳不已的千尋,與使這樣的千尋能夠完美變身的兩名帥氣男性(日向、朝比奈)。這種戲碼女生看了應該標準就會心動吧。真的就像是灰姑娘的故事一樣。
20120715日本011
ASK:您對於飾演千尋戀愛對象的日向的小栗旬先生印象如何呢?
 
石原里美: 雖然我們有一起演出過同一部戲,但這次才是我們真正第一次一起演戲。他真的很帥呢。從讀本會開始,他整個人就已經變成了日向徹。因為他的聲音跟口條都很好,所以非常適合講日向那些高傲口氣的台詞,這個角色真的非小栗桑不可。另外就是,因為他以前也有當過導演,所以和他對戲會讓我不禁想說「他該不會有在偷偷打量我的演技吧」,有點自己給自己壓力的感覺 (笑)。
20120715日本010
ASK:不管立場還是價值觀,日向和千尋都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對於這兩人之間的戀愛,您是怎麼想的呢?
 
石原里美: 對於自己所沒有的東西,雖然不會想強求,但卻會被吸引,大概是這種感覺吧。雖然日向想做的是像網路戶籍管理系統,這種對於男女老少都有用處的東西,但千尋對於IT的東西並不熟,所以不太懂得他的想法。但日向會很在意像千尋這種一般人的意見,於是兩人在工作上就會有很多很多的交流。在這當中,他們就會開始慢慢認同,互相彼此所缺乏的東西,接著漸漸就會開 始對對方心動。這種故事,聽起來好像很真實,但實際上並不多見,因此希望能夠藉由這部戲,讓大家能夠看到灰姑娘般的故事。
20120715日本006
ASK:您自己對於日向這種靠自己白手起家致富的男性覺得如何呢?

石原里美: 我會有點怕怕的吧。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像我自己這種努力實幹型的人。因為這種人會比較懂得別人的心情。畢竟你想想看,像那種天才型的人,是要怎麼鼓勵他們才好?他們也不像會說「我會想辦法加油!」的樣子對吧(笑)。
20120715日本015
ASK:愛情故事的部分似乎也會非常有趣呢。
 
石原里美: 感覺會加入朝比奈或燿子,變成三角關係、四角關係對吧。原本我想說,應該不可能會和朝比奈配對吧,但第二集有一句「我也是東大人」的台詞讓我驚了一下,「說不定這對也有可能呢…」(笑)。之後也有可能發生,千尋因 為燿子的情敵宣言,才發現自己的心情這種橋段。感覺隨著劇情發展,愛情這條線也會有很多的發展,我自己也很期待呢。
20120715日本018
ASK:最後可以請您說幾句想對觀眾說的話嗎?

石原里美: 我自己是從來沒有拍過連續劇的愛情劇,所以這次真的非常的開心、很期待。希望可以拍出不輸給夏天的酷暑,既明亮、又閃亮、又爽朗的戲。話雖如此,我的求職裝看了應該會覺得超酷熱的吧(笑)。但是,即便如此,我還是會努力,希望能夠帶給觀眾們的大家,看了之後會感覺心動、興奮的作品。 請大家多多指教!

來源

Disp BBS

作者 ericyi (BIG HAND)
標題 [專訪] Rich Man, Poor Woman - 石原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