ビューティフルレイン 美雨

美雨.Beautiful.Rain.Ep01.Chi_Jap.HDTVrip.704X396-YYeTs人人影_V2[(128577)12-06-51]

日劇美雨以阿滋海默症為主題的父女劇情,劇中爸爸木下圭介在一次的工廠事故,意外發現腦部萎縮的情形罹患少年阿滋海默症,木下圭介的女兒木下美雨是個平凡的國小學生,爸爸得到這種病會帶來父女兩個的未來帶來多大的挑戰呢。本劇搭配的背景音樂和整部戲劇愛菜妹妹的節奏,是部感人又溫馨的劇情。

 

美雨01012

劇情兩位父女的關係非常好常常鬥嘴對彼此都不隱瞞事情,藉著小事情的忘記來慢慢述說木下圭介的阿茲海默症慢慢的開始嚴重了。如第一集雨美交代爸爸買的水壺就忘記買了。對於這種以主角的名子為劇名的戲劇在日劇常常看見,像是10年的夏季日劇「美丘」。

美雨01010

蘆田愛菜之前主演的日劇我都沒看過,因為在日本有看到現場的直撥,雖然聽不懂但被她的演技深深吸引,回台灣就決定抓第一集來看看,看完第一集就有很想看下去的動力,這位小妹妹真的好會演,之前主演演出的「Marumo的守則」、「2個媽媽」我都沒看過只知道大受好評,所以這一季就確定要看完這部。

美雨01011

對於這位豊川悦司演員就比較沒什麼印象,跟蘆田愛菜合作的感覺就非常好,

在劇中扮演很脫線又很可靠的父親,最後的阿茲海默症發病的劇情我非常期待。

美雨01001

對於第一集的故事都是平常家常便飯的劇情,

像是雨美忘記帶跳繩或者她不想吃紅蘿波跟爸爸互相討價還價的劇情。

美雨01002

在這一幕兩個人互是對方,雨美:不管怎樣都一定要吃紅蘿蔔嗎?

然後騙爸爸有蜘蛛要把紅蘿蔔撥去爸爸的碗,雖然很平常的劇情但愛菜小妹妹演出來就非常生動好看阿。

美雨01016

因為阿滋海默症的初期症狀會讓人開始忘東忘西,最近發生的事情忘的最快,

答應雨美買的粉紅色水壺忘記買讓美雨非常不開心,最後妥協要用塑膠瓶。

不過到最後愛女兒的爸爸還是衝出去買了。

美雨01004

每一集美雨的朋友都會跟美雨講一些有的沒的,

第一集出們遠足探險的時候遇盜裂口大叔,其實那只是清掃人員而已。

美雨01005

因為匆忙逃跑把水壺留在遠足地方的地上,

雨美想說如果被爸爸知道一定會非常生氣,她決定一個人去找回來。

美雨01006 

到了遠足的森林,美雨為了要撿回遺失的水壺不管怎麼害怕還是要繼續前進(真是可愛)

不過到了掉水壺的地點還是遇到了裂口大叔,其實那只是清掃人員。(笑)

美雨01013

因為阿滋海默症的關係導致圭介在工作上也產生不方便的地方,忘記了某某人的名子或者忘記開會等事情。

美雨01014

到醫院想知道檢查報告結果,但被轉到精神科去,然後醫生做了幾項簡單的測試,

分數為21分為初期的阿茲海默症狀,大家也可以測驗看看。

美雨01015

知道得病的圭介不能相信得了不能治療好的病,想到還有美雨自己就開始大怒了,

美雨01007

蘆田愛菜除了有很好的臉蛋我覺得演技真的是一流的,不管在哭戲高興的戲都可以掌握的很好,跟大人演員的對話也可以應對進退的很好,最讓我吸引的一點就是她的哭戲,她的眼睛會很超有神的凝視著對方,然後眼淚就掉下來了,哦~好少看到這種童星的演技,雖然才寫第一集其實我已經看到了第七集,可以說是一集想接著一集看都不會無聊,非常好看的一部感動人心的戲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蘆田愛菜 美雨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