ゴーストママ捜査線~僕とママの不思議な100日~

日劇鬼媽媽收察線011

上原一家原本過著平常的日子,上原家的兒子蜻蜓(君野夢真 飾)在上小學的開學式的當天,女警的母親蝶子(仲間由紀惠 飾)卻因為一場火災救人送上性命,上原一家頓時失去母親,兒子蜻蜓更是傷心難過,直到有一天因為蜻蜓因為眼睛近視,戴起母親的眼鏡遺物,才發現原來身為幽靈的母親就在身邊,接著藉由蜻蜓看的到蝶子,協助破了一些案件。

日劇鬼媽媽收察線001

本劇有點類似11年播出的秋季日劇還有第11人,都是兒子能看見自己的母親接著發生一連串的故事,其實仲間由紀惠也不是第一次演媽媽了,在日劇美麗鄰居扮演的思念兒子的母親的感覺非常恐怖,接著演出這種好媽媽的角色真的有點法差呢。

日劇鬼媽媽收察線002

劇情從蜻蜓的開學儀式開始,接著發生火災意外,蝶子不知道自己經過世的事實,直到自己看到自己的身體躺在床上,才發現自己經過世,就要自己要升天的那一刻聽到蜻蜓在呼喚她,放不下蜻蜓的碟子就這樣留在人間陪伴在蜻蜓旁邊。劇中上原葵(志田未來 飾演)飾演蜻蜓的姐姐,從這部裡面可以看到志田不一樣的一面。

日劇鬼媽媽收察線003

說真的演出這部的挑戰非常大,因為仲間由紀惠演的對話都是固定幾個,周邊的人也要無視她的存在演出,她要自己對著空氣講話沒有眼神互看。到後面也有幾個人會變成幽靈又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日劇鬼媽媽收察線004

劇情發展到蜻蜓帶上眼鏡之後可以看到幽靈的這一段非常好看,飾演蜻蜓的君野夢真是第一次演出日劇。

日劇鬼媽媽收察線006

上原家的爸爸上原航平(澤村一樹 飾演)是個非常搞笑的角色,像是第一集裡面蜻蜓爸爸說看到媽媽,爸爸沒看到確假裝有看的,到對於蜻蜓也是百般照顧是個人非常好的父親。

日劇鬼媽媽收察線007

在第一集的案件就是要查出火災的犯人是誰。

日劇鬼媽媽收察線008

因為只有蜻蜓可以看到碟子,只能請蜻蜓幫忙破案。

日劇鬼媽媽收察線009

這位蝶子以前的上司也非常好玩,非常喜歡自己家的狗瑪莉,這隻狗狗到後面也有破案功能。這位生瀨勝久應該大家不陌生,在上季的法律高有演出,這次演的腳色非常有趣這種很誇張的自說自話非常好笑。

日劇鬼媽媽收察線010 

因為用狗狗把警察引到犯人的地方,接著蝶子叫蜻蜓說出同樣的話,最後把這個縱火犯繩之以法。

日劇鬼媽媽收察線012  

 雖然劇情的橋段都差不多,不過最重要的是要看演員如何詮釋這樣的劇情,不同的人演出的感覺就很不一樣,對於這部我覺得仲間由紀惠演出的非常認真,在後面幾集有些感動的橋段幾乎可以落淚,家庭一些的誤解的解決也演的很好,本劇會繼續看下去看完再做整集的感想。

目前集數:˙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幽靈媽媽搜查線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