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時間テレビ ドラマスペシャル 車イスで僕は空を飛ぶ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  

簡介:改編自作家長谷川泰三的小說作品《生命咨詢》,故事描述長谷部泰之(二宮和也 飾)在一次打架的逃跑過程中因為要跳上另一棟大樓不幸墜地而失去走路的能力,往後的人生都要依靠輪椅。完全失去行動的泰之沒有自暴自棄,反而產生了“想幫助別人”的想法。

 

人物介紹

長谷部泰之-----二宮和也    
加藤久實-------上戶彩        
佐山タケヒロ--池松壯亮        
井原卓夫-------光石研        
小宮山直哉-----安田顯        
石井大輔-------鈴木福        
長谷部はる子--藥師丸博子        
南英明---------伊勢谷友介        
西崎耕太-------高橋努        
江端美乃里-----金澤美穗        

原作:長谷川泰三
編劇:寺田敏雄
導演:佐久間紀佳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09

這部24小時電視的特別節目因為裡面有二宮和也和上戶彩,讓我有興趣想看,劇情利用主角雙腳健全的時候和發生意外之後做為對比,發生事件後的人生觀念也改變了很多,反思自己以前到底在幹了些什麼。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10

劇情一開始泰之因為在喝酒的時候和一些流氓發生一些不愉快,為了不要被那些人逮到很慌的逃命,到最後那些流氓也沒有在追上來,為什麼要跳到另外一棟大樓呢?真的非常得不償失阿。但我知道沒跳就沒劇情了哈哈。這部份告訴我們不要狗急跳牆。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14

摔下大樓的泰之睜開眼睛之後醫生就跟他說了他的病情,必須要接受自己下體殘廢沒感覺的事實,泰之意外冷靜的聽完自己不能走路的事實,也感受到自己的未來已經結束了。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13

這次藥師丸飾演泰之的母親是個非常疼愛兒子的母親,在小時候因為爸爸對媽媽展開暴力行為,一度讓媽媽想要有自殺的念頭,不過因為看到兒子泰之說這水好冷,媽媽就打消念頭決定要跟泰之相依為命的過下去。自從太之殘廢後國家有殘疾費用媽媽還是不想申請,不想讓泰之成為一位殘疾人士,就這樣沒日沒夜的打工。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15

這種有關醫院的劇情絕對會有病患來參一腳,這位得癌症的小弟弟叫做大輔,在泰之入院之後在路上認識,而上戶彩飾演醫院販賣部的收銀員,不時和泰之鬥鬥嘴是個好勝心非常強的女生。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02

之後泰之和大輔成為朋友,在有一天的晚上大輔和久實要泰之一起來看彗星。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18

很不巧的烏雲密布,不能看5年一次的彗星,大輔好像知道自己不能活更久了,非常的傷心失望。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19

就在大家在想五年後的事情,像是要上初中等等的事情,這時候泰之說了:那時候大輔已經....這看似泰之要說大輔已經怎樣怎樣的時候,泰之這麼說.....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03

"小弟弟長毛了"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21

噗!..這讓我非常的意外的答案,這代表大輔五年後還是很健康的活著,非常特別的吊胃口橋段。後面上戶彩還說,恩..應該會長了!非常有趣的一段。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16

在醫院擔任心理師的南,看到泰之這種人非常感興趣,打算一步一步讓泰之踏上諮詢師的路途。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26

在復健的時候遇到相同遭遇的病患叫做佐山,但他復健的已經差不多出院了,因為副作用太多而不能去工作遭到公司的開除,一天泰之接到佐山的電話,想說他是要打來炫耀他的工作多順利就不想接電話,隔天就聽到佐山自殺的消息,讓他感到非常自責,又加上母親為了自己拼命工作勞累過度讓泰之認為它是個負擔,決定到荒郊野外想要跳海。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23

經過多人的幫助之後終於到海邊的懸崖上,大家都看著泰之想要做什麼,泰之也不能這樣跳下去,就說了一些對一些人造成負擔的話對於自己深深的反省。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27

在醫生南的邀請之下參加了諮詢小組的工作,泰之聽到了久實的過去,久實表示自己都是在用演戲般的在過生活,好像自己沒有任何的煩惱再度過每一天,這時泰之就說了:只是活著就會很辛苦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24

泰之的媽媽從醫院消失之後就失去聯繫,有天南醫生請泰之來諮詢一位病患,企圖跳軌自殺的女性,謊報自己的姓名和住所不想讓自己的兒子擔心。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29

一進房間雖然看見自己的母親在那邊,但假裝不認識,利用自己母親死的口吻來講故事,泰之先用自己害死母親死掉的故事講給母親聽,述說這種生活真是折磨不堪跟本不能活下來...最後補上一句:如果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的話.....非常演技的一段戲。

24小時特別節目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025

最後泰之努力的網諮詢師之路前進,對於未來也積極的過活著,

一場意外改變一個人,也因為一個人改變了很多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輪椅上的我也可以飛翔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