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書堂事件手帖

劇名:古書堂事件手帖
演員:剛力彩芽、AKIRA、高橋克實、田中圭、鈴木浩介
電視台:CX
開撥日期:21   01-14
官網:http://www.fujitv.co.jp/biblia/index.html
簡介:《Biblia》改編自作家三上延的同名懸疑小說,發行的文庫本3卷從去年到今年累計銷量已經突破310萬部,是名副其實的暢銷系列小說,故事講述主角篠川栞子(剛力彩芽)在神奈川鎌倉角落經營從亡父繼承的「文現里亞舊書店」(ビブリア古書堂),是人所共知的內向年輕美女,她對於舊書關連的知識很豐富,一講這話題就會熱情到不能制止,簡稱「書蟲」「舊書宅女」。

LAST HOPE

劇名:LAST HOPE
演員:相葉雅紀、多部未華子、田邊誠一、北村有起哉、櫻庭奈奈美
電視台:CX 
開撥日期:21   01-15
官網:http://www.fujitv.co.jp/LASTHOPE/index.html
簡介:以再生醫療及最先進醫療中心作舞台,一隊醫療團隊中,隊員年齡、性別、職業、專門各異,而且充滿個性及各自擁有秘密過去,面對一眾治療無望的患者,為他們帶來生存的希望,是一部以最新醫學技術帶來人性關係的醫療懸疑劇。

 

沙希

劇名:沙希 Saki
演員:仲間由紀惠、三浦翔平、內田有紀、庄野崎謙、鎌刈健太
電視台:KTV
開撥日期:22   01-08
官網:http://www.ktv.jp/saki/index.html
簡介:故事描述女主角網濱沙希(仲間由紀惠)在醫院兒科當護士,在患者的眼中有如天使般的笑臉,料理方面也是專業級的,且也能觀人入微,是男性心中的心儀對象,但她卻擁有黑暗的另一面,以男人為目標,利用方法讓他們破滅。

 

share house 的戀人

劇名:Share House的戀人
演員:水川麻美、大泉洋、谷原章介、中島裕翔、川口春奈
電視台:NTV
開撥日期:22   01-16
官網:http://www.ntv.co.jp/sharehouse/
簡介:水川在劇中扮演的是無論工作還是戀人都不如意的孤獨女性“汐”。 水川表示:面臨踏入30歲這個時期,無論是作為一名女性還是女優,我想都是應該改變的時候了。
該劇以現在在日本年輕人中流行的”SHARE HOUSE“為舞台,刻畫女主人公對因偶然機會同居的40歲有婦之夫產生感情,但是這位男性卻偏偏喜歡男人向一位38歲的男人告白,戲劇性的是,這個38歲男人對汐心生愛意,一出啼笑皆非也浪漫、充滿現實意味的愛情故事由此展開。

OTome桑

劇名:OTome桑
演員:黑木瞳、相武紗季、石田純一、郭智博、大地康雄
電視台:EX
開撥日期:21   01-17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otomesan/
簡介:講述現代女性的地位和立場出現變化,婆婆和媳婦的關係亦然。傳統家庭劇中婆婆主導欺負媳婦的構想崩潰,出現媳婦主張自由發言,直呼婆婆為「トメ」惡言相向的問題。黑木瞳演孤獨主婦水沢麻子,丈夫水沢博行(石田純一)沉醉工作對家庭漠不關心,兒子水沢優太(郭智博)娶了老婆水沢李里香(相武紗季)和父母同居一屋,但屋內隱藏著很多問題,例如媳婦原來很兇惡,麻子要面對她而被捲入孤立無援、疑心暗鬼的漩渦。在她為了家庭和自己再生的過程中,鄰居發生了謎之失蹤事件,成為一部懸疑喜劇。

 

APOYAN

劇名:APOYAN
演員:伊藤淳史、桐谷美玲、貫地谷詩穗梨、柳葉敏郎、山本裕典
電視台:TBS
開撥日期:21   01-17
官網:http://www.tbs.co.jp/apoyan/
簡介:APOYAN就是被稱為「機場先生」的駐機場旅行社代表,他們負責解決旅客的問題,包括遺失機票、重複預約等,是為旅客奔走的最後堡壘。故事講述遠藤慶太(伊藤淳史)因為想做出色旅行計劃而加入旅行社「Jalpak」,本來他正進行一個旅遊書沒記載的秘密遊計劃,但因為被新任的課長討厭,被調到成田機場工作,從未有接客經驗的他來到陌生的環境意志消沈。因為經常出錯,受到女同事的鄙視

 

最棒的離婚

劇名:最棒的離婚
演員:瑛太、尾野真千子、真木陽子、綾野剛、八千草薰
電視台:CX
開撥日期:22   01-10
官網:http://www.fujitv.co.jp/saikouno_rikon/index.html
簡介:《最棒的離婚》以兩組住在東京中目黑30代的夫婦結婚及離婚作焦點帶出「夫婦為何」「家庭為何」的愛情家庭喜劇。主角濱崎光生(瑛太)在自動販賣機公司當普通職員,性格帶神經質不擅與人溝通,最近更經常被調動。兩年前和結夏(尾野真千子)結婚,卻是水溝油性格不合,對互相行動不理解繼而產生無盡的吵架,終於雙方都對結婚產生討厭覺得是長期拷問的生活,於是走上離婚之路。

 

不准哭,小原

劇名:不准哭,小原
演員:長瀨智也、麻生久美子、丸山隆平、藥師丸博子、忽那汐里
電視台:NTV
開撥日期:21   01-19
官網:http://www.ntv.co.jp/harachan/
簡介:故事講述在工場工作的樸素女性越前,每日皆在筆記本上畫漫畫「泣くな、はらちゃん」作為日記,主角是在平民居酒屋買醉然後不知為何會哭泣的はらちゃん(長瀬),之後他突然飛出現實世界,對越前抱有好感,並在二三次元之間奮鬥,是一部愛情喜劇。劇集當中將會有30%的篇幅以漫畫手法呈現。

 

卡拉馬佐夫兄弟

劇名:卡拉馬佐夫兄弟
演員:市原隼人、齋藤工、林遣都、吉田鋼太郎、高梨臨
電視台:CX
開撥日期:23   01-12
官網:http://www.fujitv.co.jp/brothers_karamazov/index.html
簡介:日劇版將把舞台改為現代日本,以地方都市的殺人事件構成三部曲,第一部為直至命案發生之日兄弟三人對父親浮現的不同殺意,第二部為命案發生當日,第三部為調查直至判決帶出不同的關係及事件的真相。

 

dinner

劇名:dinner
演員:江口洋介、倉科佳奈、中山裕介、松重豐、志賀廣太郎
電視台: CX
開撥日期:21   01-13
官網:http://www.fujitv.co.jp/dinner/index.html
簡介:描述著名意大利餐廳「ロッカビアンカ」是要早三個月預約的超人氣店,店長辰巳日出男在料理界享負盛名,某天他因腦出血突然倒下,副主廚今井耕助(松重豊)等人為了守護傳統味道而努力,但因為他統率力不足讓工作人員無心戀戰,一個月後餐廳竟然開始出現空位陷入危機。此時店長的女兒辰巳沙織(倉科カナ)替病倒的父親打理餐廳,為了挽救問題找來曾在父親的意大利師傅開設餐廳中修行的日本人江崎究(江口洋介)成為新的主廚,他擁有超凡功力,但不愛和人溝通有毒舌性格,對料理不講愛心不講傳統,是以味道行先的究極合理主義者,於是和餐廳全體引起衝突,繼而產生變化。

 

鳶

劇名:鳶
演員:內野聖陽、佐藤健、吹石一惠、加藤貴子、野村宏伸
電視台:TBS
開撥日期:21   01-13
官網:http://www.tbs.co.jp/TONBI/
簡介:劇名《鳶》俗稱老鷹,是強而有力兇猛的雀鳥,代表劇中兒子旭被強而有力像鷹的父親所生和養育,得到其關愛繼而成為優秀有能力的鳶。

 

總有陽光普照之地

劇名:總有陽光普照之地
演員:上戶彩、飯島直子、齋藤工、大東駿介、福徳秀介
電視台:NHK
開撥日期: 22   01-08
官網:http://www.nhk.or.jp/drama10/itsuka/
簡介:乃南朝同名小說改編,故事講述大學生小森谷芭子(上戶彩)愛上一個男公關頭牌,為了讓他成為俱樂部的No.1而大花金錢,繼而引誘不同男性到酒店,對他們下迷藥再進行偷竊,結果失手被捕被判處七年有期徒刑,在關東的女子監獄服刑。在獄中她認識了家庭主婦罪犯江口綾香(飯島直子),綾香的丈夫一直進行家庭虐待,而她在救子情急下殺了他,因而服刑五年。兩人在刑期結束後,在東京下町的谷中一起生活,芭子成了寵物服裝設計師,綾香開始在麵包店工作。芭子母親小森谷妙子(淺野溫子)是老舗和菓子屋的社長,因為女兒犯罪而否定了自己的人生,更因此和她割斷關係。芭子的弟弟小森谷尚之(大東駿介)因為要結婚,怕犯罪的姐姐影響他而逼她脫離姐弟關係。
岩瀬圭太(齋藤工)是便利店店員,也是雜技魔術表演者,他在不知道芭子過去的情況下和她相戀。此外芭子還有她的姨姨小森谷雪江(藤田朋子)及鄰居大石重雄(龍雷太)的支持。面對世俗眼光和身邊嫌棄她們的人,到底這兩個釋囚如何自處?這部劇以女人之間的友情為主題,講述兩人有著不為人知的悲痛過去,將痛苦隱藏在心底,一起努力重新在社會上立足。

 

書店

劇名: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
演員:戶田惠梨香、高良健吾、柄本佑、安藤櫻、波琉
電視台:NHK 
開撥日期:23   01-08
官網:http://www.nhk.or.jp/drama/michiru/
簡介:美智留(戶田惠梨香)在地方書店上班的平凡女性。與久太郎(柄本佑)交往一年,無法下定決心結婚。原因是美智留和東京來的出版社營業員·豐增(新井浩文)有不倫關係。
某日,美智留溜出書店,原本為返回東京的豐增送行,沒想到就一起去東京並居住。後來同事委托美智留購買彩券竟然中頭彩2億日元···美智留的命運齒輪開始驚險地轉動。

 

八重櫻

劇名:八重之櫻
演員:綾瀨遙、西島秀俊、長谷川博己、黑木美沙、西田敏行
電視台:NHK 
開撥日期:20   01-06
官網:http://www9.nhk.or.jp/yaenosakura/

純與愛

劇名:純與愛
演員:夏菜、風間俊介、武田鐵矢、森下愛子、速水茂虎道
電視台:NHK
開撥日期: 08   10-01
官網:http://www1.nhk.or.jp/juntoa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冬季日劇介紹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