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員ミチルの身の上話

 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001

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改編至佐藤正午的小說《身の上話》,描述在平凡的鄉下出生的美智留(戶田惠梨香),因幫同事買彩券而中了頭獎兩億日圓,因而展開一波三折的人生。在記者會上記者問戶田:如果中了兩億日圓頭獎妳會做什麼事情?戶田:暫時先存起來。有這麼多錢當然會很不安、如果可以的話最好不要中。我想戶田經過演出這部戲之後,知道了擁有頭獎就是不幸的開始。

 

人物介紹

主要人物 広林堂書店 美智留的家族
古川 美智留 - 戸田恵梨香
竹井 輝夫   - 高良健吾
上林 久太郎 - 柄本佑
高倉 恵利香 - 寺島咲
豊増 一樹   - 新井浩文
初山 春子 - 安藤サクラ
立石 武子 - 濱田マリ
沢田 早苗 - 浅田美代子
古川 千秋   - 波瑠
古川 志摩子 - 滝沢涼子
古川 継徳   - 平田満

 

第1話     平凡な女 (平凡的女生)

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002

故一開始利用"知道主角中頭獎兩億日圓"的描述手法,從小一直是很平凡的美智留從來不奢求任何東西,一生就在自己家鄉中生活工作著,不過卻在工作的書店愛上了有婦之夫豊増一樹,要隔一段時間美智留才能跟一樹碰上一面,讓美智留非常捨不得,就在公車站要送別一樹回東京的時候,心中抑制不住那種秘密交往的情感不想和一樹分開,就這美智留就跟去東京。美智留想也沒想到在去東京之前買了同事拜託的彩卷,竟然改變了她的人生。


第2話     嘘 (謊言)

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003

去了東京之後編了很多謊言給了她的家人和好友,當然想要說一個謊就要用更多謊言來彌補,跟家人跟公司的人都沒辦法交代,不過這時候美智留已經被愛情沖昏頭根本沒想的太多,之後家中把美智留的經濟來源斷掉才想著想回家,就在她心灰意冷想要回家鄉在彩卷店對一下當初買的彩卷,沒想到有一張中了兩億日元頭獎。


第3話     宝くじ (彩卷)

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004

中獎之後美智留根本沒辦法相信,買了報紙來再一次確認看看,一對再對還是一樣的號碼,想起小時候媽媽幫他為神祈禱的幸福,真的是為美智留帶來的幸福嗎?很怪異的是美智留當初沒有買彩券,自己發現當初幫別人買的彩卷多了一張,而那張就是頭獎彩卷。有了巨款的美智留所有的動作表現的不自然。


第4話     秘密

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005

到銀行領完兩億日圓後(都不用被扣稅),美知留決定不回家鄉要在東京定居,找個穩定的工作繼續永遠的保持這個秘密,在東京租房子打算開始住,和美智留青梅竹馬的竹井的學妹高倉見面,跟美智留一起去買了新家要用的東西,展開悲劇的開始。


第5話     後始末 (善後)

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006

在家鄉中美智留有個男友(上林 久太郎),利用很多原因找到了美智留在東京的住處,當然找到的時候也很清楚美智留有了外遇,想要強行的帶走美智留,就在這激烈的拉扯在後面的高倉用平底鍋砸了久太郎一擊斃命,竹井回到住處看到這景象感到非常冷靜,讓美智流感覺這太不正常了。


第6話     疑念(疑心)

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007

很可惜的美智留的人生開始陷入不幸,美智留一樹的感情也產生了些問題。擁有了龐大的巨額想的東西也多,不能跟以前一樣有這麼單純的想法,美智留還是繼續找個書店的工作上班,不要讓自己的行蹤搞得太明顯。很可憐的一樹報假帳的事情被揭穿,老婆也要跟她離婚。


第7話     別れ話(分手協議)

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008

美智留決定要跟一樹分手,但一樹報假帳欠下鉅款已經走投無路,美智留只好拿出錢來結束這場外遇戀愛,當錢準備好之後一樹卻無影無蹤的消失,感覺這一段戀愛來了好快去的也快。高倉自從殺人之後背負著龐大的壓力(頭髮都白成這樣),而這壓力來自竹井原因是高倉怕自己被出賣掉非常不安心,美智留跟她說:跟今井再談談說說話就會好點了,不過就這樣一去跟竹井見面就得到高倉自殺的消息。


第8話     正体(真面目)

書店員美智留的遭遇009

在得知高倉自殺後,美智留發現在高倉的行李中有美智留放在公寓給一樹的五百萬現金袋,懷疑是竹井高倉所設計謀殺一樹而把錢拿走,之後又懷疑竹井陷害高倉去自殺的,這一連串的三人死亡讓美智留趕到做噁,竹井還放小時後錄製的歌曲,也知道美智留有兩億日圓,都說:這都是為了美智留喔!這三個人的死去讓美智留再也忍不住衝動,用平底鍋對竹井砸下去。

 

結論:中頭獎竟然背負著殺人的罪惡感,真的好痛苦。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