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飛ぶ広報室 飛翔公關室

空飛ぶ広報室

主題以拍攝宣傳短片和鷺坂室長和他妻子的故事,一開始片山和空井在討論宣傳短片拍攝的內容,兩個人一直爭論著,在一旁的稻葉和室長討論著神明和拍攝影片的事情。最後討論出航空救難團這個題材做為宣傳影片的主題,航空救難團出動的時機是在警察消防海上保安廳所有救援力量都無能為力的時候,這時候出動的就是航空救難團是個全天候型的救援隊,本集為這主題。

空飛ぶ広報室

拍攝PV的時候發生很多鬧劇
1.拍攝內容不是稻葉想像的嚴僅
在酒吧環境拍攝PV讓整個感覺不是很嚴肅,感覺是從一般緩和的情境突然轉入緊張救援畫面。
2.電視台的佐藤珠輝在玩弄救難隊員的肌肉
佐藤在之前就玩弄過空井的肌肉,遇到救難團的成員也不放過,整個人吊掛在肌肉上超好笑的。
3.片山要幫空井出一口氣結果被反誇
空井一直認為藤枝是稻葉的男朋友,片山想要來對付看看這個男的,最後還是被打敗。
4.柚木第一次穿裙子出現在大家面前
大家都目瞪口呆的看著柚木,不在是大叔心的柚木感覺很不一樣。
5.因為一直射不到靶心,開出打賭的承諾
結果稻葉射中了而無法跟空井去吃飯,稻葉跟柚木一起去喝酒聊到了室長的事情,
1995年的阪神淡路大地震的時候參加賑災活動卻不能陪妻子最後一程。

空飛ぶ広報室

而空井這邊跟佐藤珠輝約會被大家拷問,大家看著空井說出那天約會的畫面有種莫名其妙的笑點,從吃飯開始問題,"接著問問了什麼?"片山問,空井說:就問了妳喜歡的飛機是?(大家一臉無言)然後呢?片山問,空井說他去看飛機的事情,畫面中佐藤一臉茫然,空井還說氣氛有點吵熱(真的有炒熱嗎?翻桌)從這小橋段真的讓劇情增添很多可看度。

空飛ぶ広報室

版神淡路大地震的問題稻葉問了編輯長,那時候自衛隊的救援變成質疑,因為很多法令問題造成延遲救援,香塚ともみ(三倉茉奈)看到稻葉還是充滿著熱情查著自己想要的資料,完全看不出他輸掉的感覺,感覺非常不服氣。


空飛ぶ広報室

PV做好後給上面的長官看遇到了很多質疑,比如說酒吧的問題,酒後駕駛的問題等等,雖然室長強力的解釋和推銷這部宣傳影片但還是被打回票。

空飛ぶ広報室

空井馬上跟佐伯救難員道歉,把之前做好的影片給他們。
但佐伯並沒有說什麼很高興的接下影片說著要給他家人看他這麼帥氣的一面。

稻葉問了:你被派去很艱難的環境,也可能身處危險的情況很多對吧?留下最重要的家人自己面對死亡,這種可能性也存在吧?
佐伯這樣說: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們盡情著嚴峻的訓練,如何救出傷者,如何避免危險我們只考慮這些。
我的感覺是:這些救難員並沒有恐懼死亡,因為確信著自己的努力訓練絕對不會有那種置身危險的時候。
佐伯秀出之前人家給他的一封道謝信,有這封信的支持讓他怎麼不繼續這份工作呢?

空飛ぶ広報室  
接下來鷺坂室長的專訪
那時候因為部隊的命令沒辦法去見妻子最後一面妻子,妻子那時候跟室長約定好說要吃草莓大福,但那次卻是最後一次的兩人見面,"我很欣慰最後能讓他看到我的笑容"室長這樣說,他在去世的五天後才回去看他。你後悔嗎?稻葉問。室長說:我原本想要用草莓大福祭拜她,但是找很多地方都找不到,從那一刻我才知道,妻子已經做好一個人迎接死亡的覺悟,但是這真的算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嗎?從妻子和人民選擇了一個身為自衛官的我選擇後者這樣做無可厚非但是身為一位丈夫這樣做真的對嗎?

這段非常演技派的演出,柴田恭兵娓娓描述的過程非常扣人心玄,加上草莓大福的題材感動度加倍,最後還說到妻子把他所有看過的事物用畫的記錄下來之後給室長看,一切描述完後翻到最後一頁有妻子畫室長的圖畫感動度衝到最高點,這室長的演出實在是了不起。

日劇 空飛ぶ広報室

在香塚報導的時候剛好拍攝到救難隊的救援畫面,跟稻葉通了電話了解了自衛隊的事情,但電視拍出來的資料室山岳的直升機救援,就在大家想要更正消息的時候在現場的香塚更正了消息,很清楚專業的說出救難員的相關消息,這時候空井說這不是稻葉做的嗎?很激動的跑了起來去找稻葉!

飛翔公關室07004

很急的跑去找稻葉,最後在路上叫出小稻稻!小稻稻!(超好笑),最後空井邀請稻葉一起去喝酒,兩個人的談論就很有話聊,看到藤枝空井跳了起來(笑死),稻葉介紹了藤枝的為人讓空井了解藤枝跟稻葉根本不是戀人。

日劇 空飛ぶ広報室

知道真相後空井很興奮的一直說小稻稻小稻稻小稻稻...稻葉還問他說你有沒有問題。正翻了!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