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

本劇Woman描述現今單親媽媽家庭情況,為了家庭支出賣命的工作也要照顧子女生活,根本分身乏術。在極度操勞的同時女主角得到些病情讓整齣劇的可憐度倍增,本劇可以說是現今社會的映射問題,讓我們可以思考和了解這現實生活的日劇。

2013夏季日劇 woman

女主角 青柳小春-滿島光

從之前2011年的「儘管如此、要活下去」深深的被她的演技吸引,兩年後再度主演日劇是必定要收看,本女優表現的楚楚可憐卻又可以讓人感覺非常美麗,在笑的時候眼睛也會跟著微笑,本劇找她來演這種親子劇真的非常適合。日本這種類型的女優真的非常瘦弱感覺風一吹來就會飛走的感覺。

2013夏季日劇 woman

青柳信 - 小栗旬

劇中名單有小栗旬,但卻在第一集中先領了便當,但是之後的幾集應該會有回憶劇的演出。

2013夏季日劇 woman

青柳望海-鈴木梨央

真的非常佩服這日本童星,小小年紀卻可以演的這麼棒,小妹妹飾演青柳家中的姐姐,非常懂事聽話,也非常清楚媽媽非常辛苦,在每天的通勤中總是自己努力跟著媽媽趕車。

2013夏季日劇 woman

現實面部分,因為丈夫過世,家中所有經濟壓力就在母親身上,每天各種兼差賺錢但卻總是入不敷出,最後連家中的水電費用都付不出來之後來找政府機關幫忙申請低收入戶,(現今中很多人都有一樣的情況),不過政府機關一再的審核懷疑青柳小春的家庭經濟並沒有審核通過。

2013夏季日劇 woman

滿島光真的演得非常可憐,看她那瘦弱的身軀在搭上那憂愁的臉龐。︿︿ <-這種眼睛

Woman.Ep01.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_[11-08-16]

在劇中也有些親子互動的片段非常有趣,在月台上因為弟弟的哭鬧讓望海一直打弟弟,但媽媽卻沒有責備她卻用「你知道長頸鹿的叫聲是什麼?」引開她的注意,(劇中8分多開始)非常有趣的一段互動。

2013夏季日劇 woman

政府不通過的原因是因為小春的親屬中還有一位拋棄小春的母親,已經有20幾年沒有見面,但政府機關繼認養通知的時候卻同意了,讓小春的申請低收入戶沒有通過,跟20年不見的母親見面,卻聊出不可思議的結果,在信跟小春結婚後,有一次信來拜訪小春的母親,而母親要讓信拿梨子回去,就在電車要進站的時候梨子掉落被電車撞斃。但事實在劇情後面才會非常清楚。

2013夏季日劇 woman

雖然父親不在身邊但大家還是深信著她在我們周圍,不過在極度難過的時候也沒辦法用這個安慰自己了,放聲大哭的呼喚著父親。我認為這劇可以有持去看下劇的發展性(已看完第二集),滿島光真的好會演要多多支持本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