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

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  封面.JPG

經典之作「惡劇之吻」的劇本從早期的柏原崇版本動畫版台灣韓國到這次日本重新翻拍的「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劇情雖然相同但各國的呈現方式和拍攝手法不同感覺也不太一樣。這次的翻拍在日本跟台灣討論風評很好,讓我們聊聊這劇情內容吧。

 

角色簡介

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

相原琴子 - 未來穗香

不曉得我不是日本人的關係,感覺這齣的女主角好像沒有很入戲,雖然說大致上交代得很好,不過總是感覺少了點真實感,每一個畫面的對話總感覺是套好的,沒有發自內心的表達,我想是未來穗香需要更努力去呈獻的地方,如果想看入戲的台灣版絕對經典,林依晨飾演的袁湘琴。未來穗香常常在劇中弄這個表情出來(下圖)。

相原琴子→入江琴子/	未來穗香  

感覺有點像猴子...我想這就是她想表達無奈的表情吧!不太習慣。但人還挺美的 呵呵!

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 006001.JPG

入江直樹-古川雄輝

在討論區本劇受好評的男主角,女生好像都蠻愛這類的男生,戲劇部分有演出入江直樹那種自大又趾高氣昂,很喜歡捉弄琴子的感覺。不過吻戲就有點怯場還是需要多加磨練演技,找新生代的演員演這類型的結果就是如此。

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 015001.JPG

池澤金之助 - 山田裕貴

「角色特點為真心誠意的支持著琴子」。對於琴子決定的事情很尊重,雖然他知道琴子的心中沒有他,但他還是很篤定的等著琴子,是個癡情又有廚藝的男人。讓我感覺日版的阿金比較正常點,不會太黏而時常的會給琴子打氣。

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 014001.JPG

松本裕子 - 森寬和

「琴子大學的情敵」。感覺沒有特別酸到琴子,在咖啡廳等直樹那一段裕子沒有特別對琴子很不好,陷害琴子的橋段也不常看到,在台版就給琴子點了牛排大餐吃都吃不完。

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 002001.JPG

小森 じん子 - 藤本七海
石川理美  - 山谷花純

「琴子的高中死黨」,她們兩個每次登場一定都是「什麼?然後怎怎怎~!@#」,我覺得最後這段挖苦直樹的橋段還不賴。在聖誕節把琴子放鴿子這段原來是日本的原創阿...琴子有點可憐阿!最後直樹恍然大悟的跑去找琴子她們兩死黨也是有功勞的。

 

劇情感想

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 005001.JPG

劇情照樣是分三個階段來演出,高中、大學、公司。

個人認為高中是最好看的時期,從一開始的遞情書、夜襲、畢業搶鈕扣、考上全校前百名。自己本身也經過學生時期感覺感觸特別多,那種純純的單戀愛頗吸引人的。

因為琴子的原因(考東大的時候琴子肚子痛)讓直樹繼續跟琴子讀相同的大學。不過到大學之後琴子感覺離直樹越來越遠,但她想盡辦法的接近直樹,最後還加入了直樹所參加的網球社,不幸的是直樹身邊還出現一位漂亮的同班同學松本,讓琴子要追到直樹的機率越來越低。這大學時期的直樹很迷惘自己未來的前途,而想搬出去自己鍛鍊人生歷練,這段的劇情有裕樹盲腸炎琴子幫忙送急診,直樹看到了就親了她第二次,這種感覺就很像「有你真好」的吻。

最後一段描述直樹爸爸身體出狀況,直樹要擔起公司的管理因此走入職場,挽救爸爸的公司危機。為了要調度公司資金問題,直樹答應了大泉集團的相親邀約,在身旁的琴子這時已經深受絕望,答應了跟阿金的約會,甚至已經跟她求婚。直樹一直認為琴子一直會在他身邊,但聽到琴子的好友說阿金在「相原」等琴子的答案。這時候直樹已經亂思考不知何是好。琴子這邊最後還是拒絕了阿金的求婚,在阿金要親下去的那一刻,琴子還喊出「不要阿!直樹!」讓阿金相當的受打擊,就這樣在雨中跑了出來,蹲在一棵大樹哭泣,不知道是淚還是雨的直落在琴子的臉上,此時有人拿著雨傘說著:「我來接你了」。

哦!那不是我最熟悉的聲音嗎,琴子恍惚看著直樹問她說「你怎會在這邊」,就這樣兩個人一起撐著雨傘走著走著,直樹問琴子「跟阿金的求婚怎麼了?」,琴子說「這不關妳的事情吧」,直樹問她說「你喜歡他嗎?」琴子說「阿金從高中就一直喜歡我,我沒有理由不喜歡他吧」,直樹很不屑的說:「只要她說喜歡你就要喜歡他嗎?」琴子說:「不行嗎?哪像我單戀你好幾年,這種不會有結果我已經厭倦了」,這時候直樹把雨傘丟了說了「你喜歡的人是我,你不可以喜歡別人」(台版?),琴子說:「對阿!對阿!我喜歡的人是你阿,但你喜歡的人不是我阿~~」這時候直樹親了琴子,「我不允許你喜歡上任何男人」,直樹這樣說。最後直樹回家要讓琴子父親答應琴子可以嫁給他,再一旁的媽媽可樂壞了,真是完美的結局?

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 008001.JPG

我小聲的說:其實沒有台版的真實,真實是什麼?就是「很自然沒有故意排過的劇情片段」,好吧 別砲我!在觀看過程中總是有幾點地方能夠看出排好的橋段,各種的對話和事情的發生感覺都是如此,不過也不是說就不好看,感覺精緻化了這劇情,不能說好看和不好看這樣評論。

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 004001.JPG

相信在幾十年後又有一男一女又會翻拍這部經典之作,到時候看的心情和情境又是不一樣的,像學生時期看跟出社會後的感覺就差很多,人生體驗多了觀看任何事情的觀點也就不一樣。看似這完美的結局但後頭的事情還一堆沒處理好,大泉集團的千金的婚約問題,公司的後續問題,醫學院的就讀?人家說「這一站的結束也就是下一站的開始」是吧?,愛看日劇的朋友一定會想追這部經典劇情的戲,或許是之前看過柏原崇演過的還是台版惡吻,日劇版千萬別錯過誠心推一個。

歡迎各位朋友一起討論心得呦

2013冬季日劇(撥)-2013夏季日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