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公關室11015001.JPG
劇情來到結尾,讓我有點訝異用311大地震的故事做為結局的開端,空井跟稻葉的愛情會不會持續下去或有開花結果?我們看下去。

 

飛翔公關室11001001.JPG
時間直接從2011年的311大地震轉至2013年的現今,稻葉依然還在做街頭美食的節目,畫面採用第一集一開始的「從這邊到這邊」,從中開始回憶起那時候地震的情形和回憶。

飛翔公關室11025001.JPG
有天編輯長要稻葉再去採訪松島基地,因為這一年來稻葉一直注視著自衛隊相關的消息。

飛翔公關室11004001.JPG
一年不見也太怪了吧,到了基地後是好久不見的空井前來迎接,雙方開頭就是「好久不見」的招呼語,開始採訪地震後的相關事情,比如說海嘯把飛機怎麼沖毀或者水位到達處,在基地被海嘯弄壞的東西完好的呈現在稻葉面前,而且要空井跟她解說那天的松島基地。

飛翔公關室11007001.JPG
飛翔公關室11008001.JPG

兩個人聊著地震和松島的災難事情,空井說他的眼淚就要掉出來了,稻葉說「我已經看過很多次了」,空井繼續說著一些重建的事情,澡堂和體育館的事情,這時候稻葉開始哭了,並且說「我什麼都沒有傳遞出去」,空井說「沒關係!有可以做的事情就沒關係」,稻葉應該是看到這地震的災情,而她也沒辦法做什麼事情的原因就哭了吧,最後空井拍拍稻葉的頭跟第一集做為映襯。

飛翔公關室11009001.JPG
鷺坂也投入相關救災調查,跟稻葉介紹到這臨時建宅做訪問,看到手工做的「小野のくん」相關網站資料很少,「因為懶得做而開始做這娃娃,反正也沒事情做」本地的居民是這樣描述的。

飛翔公關室11010001.JPG
稻葉採訪居民關於藍色脈衝的想法,居民表示還很希望可以停到藍色脈衝恢復起飛的聲音,這時稻葉靈機一動想到他可以位居民和大家做的事情。

飛翔公關室11011001.JPG
演習雖然說不能進去基地觀看,但是飛機飛在天空總可以在外面看吧!稻葉發了選傳單把所有附近居民請到基地外面觀看藍色脈衝的飛行。

飛翔公關室11013001.JPG
居民久違的沒看到的藍色脈衝的飛行非常高興,很興奮的喊歡迎回家!

飛翔公關室11014001.JPG
在劇中,稻葉跟空井看到這畫面兩人已經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緒,互相往對方的方向跑去。

飛翔公關室11016001.JPG
見到面的時候,空井說:「我,雖然不知道 能不能給你幸福」(搶話)稻葉:「我的幸福由我決定!」

空井直接把稻葉抱起來轉圈圈阿~~~~

飛翔公關室11018001.JPG
一旁的鷺坂直接傳簡訊給大家說我們要結婚了 (笑)

飛翔公關室11019001.JPG
好美阿!

飛翔公關室11022001.JPG
空井跟大家炫耀自己的老婆。

飛翔公關室11024001.JPG
和皮夾中的照片。

飛翔公關室11023001.JPG
分個兩地不痛苦嗎?這兩個人是這樣說「天空是在一起的~」。

飛翔公關室11026001.jpg
加一張沒有字幕(閃閃閃)

最後感言:

用「國家自衛隊」跟「自空公關室」和「電視台記者」做為劇情結合。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劇本,全集看完後感覺非常的連貫好看,裡面最注目的「每集後段部的愛情劇」已經夢想成真囉,我想大家都是在注意這一部份吧。本劇除了能夠認識日本的軍事文化之外,還可以看到這兩位的愛情故事也算值得啦,推薦大家看看囉!

 

2013春季日劇   飛翔公關室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