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務二課

本季夏季日劇排出很多「續拍日劇」,庶務二課」就是其中經典日劇之一。剛開始在查日劇的時候並不是很注意到這部(太年輕之前沒看過)看完之後沒想到如此好看,看完第一集之後感覺還不錯,總之可以讓人大笑劇情也是相當不錯。陣容全部翻新除了主角坪井千夏(江角真紀子 他42歲你信嗎?),劇情從主角「坪井」回到滿帆公司的故事開始。

 

 坪井千夏-江角真紀子 飾    三波圓香-貝琪 

 山詩織-本田翼         安倍麗子-安藤櫻    

 小島美鈴-森寬和   飾      福田益代-堀內敬子      

庶務二課

第一集開始,描述前跳高好手山詩織,因為有次比賽沒有得獎而被公司無視,一度絕望想要跳河自殺,不過被路過的坪井叫住,要借她一萬塊,讓圓山感到非常莫名其妙,因此讓圓山打消了跳河的念頭。之後圓山打算辭職,因為公司的總總壓力之下逼迫她想要離開,但公司卻把她分配到庶務二課工作,讓她的工作生涯有了新的挑戰和發展。

庶務二課

坪井離開公司好幾年,幾年後因為合併的關係又回到公司,因人事調動的錯誤被領頭上司發現坪井又回來了,公司在還沒把委任狀給坪井之前馬上做修正,把坪井改到「庶務二課」,免在公司惹是生非(可能之前有前科吧)。回到庶務二課時感覺辦公室已成倉庫,最慘的是,前夥伴出現在等她想要跟她討錢(應該是前幾季的演員吧?)坪井才說出她這幾年在做什麼。劇中也把坪井設定成無賴的感覺,借錢不還想盡各種方法逃脫的感覺。

庶務二課

「庶務二課」說穿了就是做「除了做公司內部的業務事物以外的雜事、雜物修理等。」,跟清潔的阿姨是感覺不太一樣,例如一棟公司的信件或者活動的處理。穿短裙不是很難工作嗎? ̄▽ ̄  

庶務二課

劇中當然也不能少了這些「很搞笑的上司,這些演員都身經百戰演技,都是一流的!當然一定讓你笑不停,有些很好笑的橋段都從這邊開始。

庶務二課

接續劇情,圓山因為被救單位忽視,坪井都是看在眼裡,到後面跟她的上司說了:「有誰可以跳4米21」,更激勵了圓山的信心。

庶務二課

再次去挑戰久違的撐高跳,雖然杆子還是掉了下來但圓山應該可釋懷了。

庶務二課

整部戲劇的節奏還蠻喜歡的,劇情模式有:「先收集情報模式(打聽探聽資訊)」再來就是「伸張正義模式(六個擺陣然後坪井講話)」,接續幾集會有詳細的六人的個人演出劇情。

 

若有錯誤請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