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NUDE

我真的覺得,山下智久該慎選劇本。本季的月九「SUMMER NUDE」我認為是他演日劇以來演的最怪異的一齣愛情日劇,之前的「MONSTERS」或「人生最高的結束方法」還可以解讀劇情過於無聊利用人氣演員搶攻收視率,但怎麼連這次最重要的主演月九也變成如此呢?演員陣容強大,收視卻低迷?

 

關於山下智久
為什麼我會覺得落差很大呢?是因為山下之前演出的「求婚大作戰」、「零秒出手」那種經典到不行的的愛情電視劇,實在是好看阿,對應到現在演出的電視劇我想觀眾一定會覺得很不習慣,觀念就是:有山下智久演出的電視劇就是好看,但現在未必如此了。

長澤雅美的客串
如果有看到後面的劇情就知道,長澤雅美的客串跟後面的主軸劇情沒有太大的影響,純粹只想衝高收視率。雖然大家都說在搶收視率,不過演出完後面幾集會顯得過於無力,也就是說劇情最後會相對應不上的意思。

SUMMER NUDE劇名含意
照字面來翻譯是夏天裸體?裸體的夏天?我看這劇名跟戲中毫無完全關係,有點關係就是山下智久第一集的上半身肌肉,還有山下智久的單曲,是宣傳還是劇名傻傻分不清楚,看到第九集才點出:我們赤裸裸的暴露在陽光下...等等的情境口白,才有點關係。

劇情
看得出來導演想導出三組戀愛,但是卻非常的失敗。不管是朝日的轉心向波奈江,或者是波奈江的丟棄對朝日情感,描述得太含糊又很突然,通常都在結尾帶過做為下一集的爆點,這樣的手法實在無法接受阿。但香里奈和山下智久的電話戲,卻可以看出慢慢的愛意萌芽,不過對話卻很無聊沒內容,像是「你今天吃飽沒」這種問後,真的寫得太普通了。接著光跟夏希的部分就寫得很含蓄,小葵和光的戀愛也非常短暫。結論就是,要一次寫三組的交往方式和描述手法是真的有點困難。劇中也過多喝啤酒的場面,我知道日劇常常會有這種片段,但你相信有一齣電視劇一直在慶祝的畫面嗎?

服裝
有 在看這部日劇的朋友應該很清楚,香里奈一直在支撐著整個戲中的大梁,不過這麼重要的女角,劇組卻連最基本的配衣工做沒做好足夠的規劃,從一到九集我的感想 就是:「女角的衣服怎這麼普通」。不過衣服的影響還不至於破壞掉一位經驗多的香里奈,繼續的努力支撐中。反觀女配角的山本美月,不管是衣服或髮型都相當的 亮眼突出,一樣都是穿短袖也能穿得很好看。至於男角的衣服就很正常沒太多意見,臉蛋就戰勝一切?

場景
唯一能夠讚賞的就是劇中場景,真的非常有夏天的氣息,不管是住的地方或者是夏天熱情的海邊,採點非常好,是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

 

劇末再發一次感想文,看劇情有沒有改善,以上對於本劇1-9的一些小看法,謝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下智久 SUMMER NUDE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