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My Dad

哦 我的爸爸4.PNG

每年夏天,一定會有部親子劇出現,像去年的美雨[日劇] 美雨 (Beautiful Rain) 初回觀後感 ,這類型的劇情讓我感覺沒什麼特別的動力去追,但卻可以整季看完,可以說是非常神奇。在很劇中很多的元素建立下,逐漸的想去知道接下來的發展和結果,這部分也就是電視台和劇本厲害的地方。當然,男主角和童星也是一大看點,劇中的些小劇情安排也能讓你感動到不行。

 

劇情發展

劇中描述一個三人的家庭中,爸爸是研究電池的科學家,媽媽在超市和其他地方兼很多工作的家庭主婦兼勞動者,還有一個可愛的小孩叫光太,長期以來爸爸因為沒正常的工作導致家庭的開銷成了問題,有天媽媽突然消失在爸爸和孩子的面前,下場是流落街頭的故事開始。不過很幸運的,還有爸爸還有遇到之前在大學的前女友,在一間知名的公司上班,父子倆流落街頭的時期有幫助,經過了幾場的搬家、被社福員工發現、火災、電視台的博士問答節目演出、在早坂家中的種種故事,這些過程,都是父親最親近孩子的時候,後來才知道,之前媽媽是費了多大的心思在孩子上。接著,媽媽突然又出現了,並且提出離婚要求而要光太跟她,並且請了律師來做調解,結果所有權在於媽媽那一方,萬分不捨的爸爸沒了辦法只好就這樣看著孩子離開,就在大馬路上追著巴士,直到無法看見...心中萬分的不捨和難過。

 

演員評論

哦 我的爸爸1.PNG

新海元一 (織田裕二)  

第一次看他演出爸爸的角色,上次看她演出的日劇是很久以前了「太陽與海的教室」,那時候還感覺很年輕的老師角色,到現在扮演爸爸的角色有點不習慣,不過演出的感覺不錯,作為爸爸的演出那種說服力很強,但又不嚴肅的感覺。

哦 我的爸爸5.PNG

新海光太  (田中奏生)

這位小弟弟眼睛好特別,而且特別會演,雖然憂愁的臉龐但笑起來的時候非常的可愛,對於劇中感動的部分也演得相當的不錯,哭戲父子分離戲、吵架等部分都表現很好。

哦 我的爸爸8.PNG

新海紗世子(鈴木杏樹)        

四十歲能夠這麼漂亮也太厲害了,前幾集演出盡心盡力為家庭付出的母親,再也成受不了壓力離家出走,後面的離婚調解部分表現得不錯,慢慢描述出對於孩子的照料和家庭上的付出的事情描述。

哦 我的爸爸2.PNG

岸田史顯 (八島智人)       

他在劇中扮演新海的同期,但卻是公司的高階主管,但他對新海還是依依順從,感覺像個開心果的角色。

哦 我的爸爸6.PNG

早坂美月 (長谷川京子)      

我想,劇中最厲害的就是長谷演的這個角色,劇情竟然會想到用新海的前女友來做為流浪街頭的救援,在劇中長谷扮演公司的上班族,面對到新海兩人的遭遇,同情收留了他們,展開她不一樣的鬧劇生活。好久沒看他演出了,上次看他的日劇是在東大特訓班,感覺這次特別成熟的女人。 

 

戲劇重點

哦 我的爸爸3.PNG

科學家的爸爸,入不敷出的原因讓媽媽離家了。

因為爸爸把最後一道防線的房租拿去做他的實驗費用,媽媽已經忍無可忍,接到幼稚園的電話才發現媽媽沒有去接小孩,過幾天也一直沒回來,就這樣開始獨立撫養小孩的開端。

爸爸突然要扶養小孩,從失落到振作的過程。

當然,專注於研究的父親,對於小孩的相處總是摸不透,但藉由這次的「機會」才發現小孩不好帶,有著各種問題,又要照顧小孩一方面又要工作,對於工作跟家庭之間的取捨相當爭雜。

父子之間感動小劇場。

在本劇中加入很多劇情在裡面,從一開始的「流浪街頭」、「隱形斗篷」、「科學博士電視問答」、「社福人員的介入」、「父親講重要事情的時候要嚴肅」、「母親爭奪監護權」、「父親訓練光太自己學習」、「腳踏車學習」、「光太做的天空樹周圍」、「公司體驗營」、「爸爸!說好的來看我」...

哦 我的爸爸7.PNG

母親撫養權的爭奪和父親的分離。 

在爭奪扶養權的談判過程中,母親講了對於小孩的故事,從出生到現在能夠如此強壯的辛酸歷程,呈現一位母親對於小孩的愛護與關愛,但父親因為這件事情後,才真正認知道家庭的重要,而跟光太的相處過程的困境已經成為他們父子倆最好的回憶。

新海前女友早坂的幫助。

我覺得還不錯看的部分,劇情已經無傳統可言,各種的關係都可以參一角,這種新的感受有點特別,而這角色對本劇的喜感度更加強、劇情更加的好看。

爸爸換跑道的突破。

在公司這部分算是還蠻傳統的劇情,「如果認真去做就會成功」的劇情,中年男子參加徵選選上要六個禮拜的實習,在這期間得到不錯的賞賜和對待,自己也創造了許多被利用的價值,相當的不錯。

結局如何。

結局如何?大家也不就是想看家人團聚皆大歡喜這樣嗎?其實這種類型的劇情你自己也猜得到。不過夫妻之間應該是不可能了,著重於小孩吧。

 

最後感想

哦 我的爸爸9.PNG

類似這種的親子劇,劇情都會有醫療或者絕症的元素在裡面,但這次的劇本從因為家庭經濟的問題而發展出父子的親情劇,我認為是還蠻特別的部分,每集的內容不冗長而挺有內容的,推薦本劇給大家。 

請到http://fyatv.com/contest.html支持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織田裕二 哦 我的爸爸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