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堂ロイド~A.I knows LOVE?~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41).jpg

木村拓哉接下這科幻劇情和機器人題材的劇本,說真的有點擔心又有點期待,怕是不是又要拍什麼奇怪的愛情故事,但看完第一集之後感覺還不差,劇情節奏進行的快,很有技巧性的銜接穿插過去的故事做為連接,劇情中還有機器人打鬥的橋段很刺激,第一集中還摻入一些日劇、動畫的梗作為題材頗有趣,接著來討論這第一集的內容。

死亡名單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1).jpg

木村拓哉,飾演大學講師『沫嶋黎士』,開始木村就賣萌,同時是位物理研究學家,專攻黑洞和時間穿梭的研究,有天他收到一份死亡條列名單,看著電視新聞被殺的教授跟名單上的一模一樣,緊接著跟他妹妹說:「下一個就是他了」。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4).jpg

大島優子,『沫嶋七瀨』,是黎士的妹妹在大學中幫忙做助教,這優子的髮型....在第一集中沒有特別的演出可以說嘴,哥哥被機器人殺掉也沒有特別傷心。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6).jpg

柴崎幸,安堂麻陽』飾演黎士的女朋友,在一間IT公司上班,一開頭沒有特別介紹工作,但用劇情直接帶過工作內容,在公司中接到黎士轉進來的電話,在電話中感覺交代遺言,讓安堂感覺非常奇怪,電話結束後又有一通手機的電話,雖然聲音相同但安堂知道這不是黎士的電話,因為黎士不知道安堂的手機,是個女生機器人用變聲器所做的事情,接著行動要去殺黎士,安堂開始展開尋找黎士的下落行動。

 

透過手機遊戲也可以找到真愛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01 (1).jpg

剛提到,劇情穿插著過去的故事,黎士和安堂的相遇過程,在尋找黎士的時後安堂拿起平板,在將棋連線中想要尋找到連線者,沒錯那個連線者就是黎士,在那個降旗的應用程式中,有天安堂收到一份挑戰邀約,在伺服器第一名的她當然接受了,但是卻被打敗。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01 (2).jpg

不甘心的安堂就透過管道找到了黎士,根本沒有用平板下棋,用腦袋想像和用聽的去下棋,天才型人類,難怪會被機器人從一百年後回來追殺。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7).jpg

真正見面後下棋安堂還是贏不了,只能嘟嘴。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11).jpg

之後兩個人經過相處後感到很投機開始交往。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15).jpg

開始同居之後黎士想把家中設計成像研究室一樣的環境,

並且說:可以邊研究邊守護你,讓安堂聽了超開心的。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16).jpg

相親相愛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17).jpg

嘟嘴圖(吃飯拉!)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18).jpg

嘟嘴圖 (一直輸棋)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01 (3).jpg

兩個人的緣分即將展開,兩個人互相墜入愛河,不知道是用將棋征服了安堂還是有什麼特殊的吸引力讓安堂愛上了黎士,就這樣很順利的黎士向安堂求婚,很開心的答應了 。

 

我說過要堅持勝利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10).jpg

故事回到殺人機器人追殺黎士,在機場遇到,黎士看到她笑了出來,機器人問他說你在笑什麼,黎士說我只是對我的驗證成功感到高興而已,機器人對於這般嘲諷感到不滿,黎士說:「我護照已經碎紙掉了,出國謀殺也不太可能」,這時候機器人拿出一本黎士的護照,並且說「我們無所不能」,黎士嘲諷機器人說:「這裡有上百支監視器,看你怎麼殺我」,這時候機器人把時空弄到另外一處空間「這樣別人就看不到我們了」,這樣對著黎士說,這時候機器人就開槍了,黎士倒下後又再站了起來,並且說我要堅持到勝利,但還是被機器人再補一槍倒地死了。

 

5D的人工AI技術已誕生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19).jpg

不過你以為這樣就全劇終了嗎?在黎士的電腦中自己啟動程式,開始製作5D的人工機器人,把外型設定的跟黎士一樣,稱他是安堂勞埃德.飛機失事的消息馬上在電視上撥放著,但還是不確定黎士到底是是生是死,安堂非常難過,黎士的妹妹要她趕快找個保護單位,因為下一個目標就是她,就在安堂精神渙散的走道地鐵等火車,在火車進站的時候被莫名的力量推了一把,在一旁的警察也看到這幕情況,但鐵軌上並沒有人。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23).jpg

被救走的安堂一張開眼睛就看到黎士,不過後來看到那表情和眼神安堂就認定這絕對不是黎士,是安堂勞埃德,安堂問了黎士是不是死了,安堂勞埃德就回她他不是死了 他是被殺了,這段我覺得他想表示黎士雖然被殺了但他的思考和成果都還在,所以並沒有死。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24).jpg

咩咩頭機器人馬上找到人,進行要殺安堂的作業行動,不過安堂勞埃德開始攻擊咩咩頭機器人,在一旁的安堂衝過去抱住機器人,但被機器人從高樓丟下去,安堂勞埃德馬上把她接住滾了幾圈,我如果沒猜錯那場景拍攝地點應該是在表參道。

 

刺激的打鬥畫面和其他人物登場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26).jpg

打鬥的部分實在好看,說真的有電影的感覺,後製的功力非常好,像是安堂勞埃德被咩咩頭機器人壓在地上打臉,或者被打飛天的特效。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29).jpg

『桐谷美玲』突然出現了,全身白色的水手服登場,提醒咩咩頭機器人去找安堂勞埃德,是個謎樣女子,是人類卻可以看到其他時空的物體。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32).jpg

被從天空掉落的機體整個損毀,也不知道哪來的維修型機器人,『本田翼』飾演,用先進的蘋果手機先看機體內部損壞,然後重新下載系統進行安裝,這感覺就超級好玩的。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34).jpg

修復完之後好像安裝到一版很強的軟體,擁有刀槍不入的體質,直到最後用手槍指向他打也不會穿過去,最後被一指穿腦殺掉警察機器人。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36).jpg

劇組硬要找梗。

 

你是被禁止死亡的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38).jpg 

經過這一連串的事情後,安堂已經搞不清楚情形了,很失落的往電車的鐵軌上走過去,故意的掉下去尋死,不過安堂勞埃德即時的又活了過來,跟他說你適可而止就好了喔(你不知道我很累嗎),你是不能死亡的。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39).jpg 

如果是這種結果的話,安堂表示他真的很想死。 

安堂機器AI 我的人工智慧男友01 (40).jpg

這時候安堂勞埃德就說了,你就這麼想死嗎?開始申請擊殺的許可,最後竟然許可,但我覺得不會被殺,只是要讓觀眾想看下一集。整個機器人殺來殺去的原因我想應該會慢慢浮現一些線索,要不然看得很莫名其妙。大家看完第一集覺得如何阿!?可以一起分享討論喔。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