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內000.jpg

  剛開始接觸這部戲劇純粹認為推理刑警片,對於長瀨智也演出的日劇是每出必看,卻沒想到黑河內以人名做主題,描述警界極度不可告知的黑暗面,劇中的起伏高潮不斷。最大的賣點都是每集有一個小王(看似帶頭的人)死掉,會讓你感覺奇怪這個人死掉了後面還有戲可以演嗎?就這樣安排幾集這樣的模式。本劇中的對話部分試算占極多的部分,但我卻沒看到睡著?第一我認為長瀨智也努力把戲劇張力做大讓觀眾想看,還有跟女主角的兩人化學交談模式,看句中黑河內如何用各種方法和手段,找出這三億元的線索,如何用出一兵一卒來下這盤棋,查出三億元事件真正操作者和目的,是本劇要帶給各位觀眾所了解。

 

黑河內000100.JPG

  長瀨智也,前面我也提到他演出的表情,這部分在於他的臉部表情,其實可以知道刻意剪成三分頭而臉部曬的比較深色,本來五官就黑長立體並且可以做出非常生動的表情,加上他那句口頭禪せか~い!,在服裝方面通常都是黑西裝長大衣,襯衫顏色都已深紅居多顯示他那黑色會警察的形象。

  關於黑河內角色的定位,我一直認為他是這事件中的隱藏角色,但是四十年前的事件跟他的年紀跟本就連接不上,後來才了解他只是個想要挖出警察內幕,而自己深入警察黑社會來調查這件事情,劇中有帶過一位女性告發事件的女性,在一個火災的場景,那是黑河內的誰?有點不是很懂,但我看最後黑河內眼眶含淚,可能跟他還蠻親密的關係吧。

黑河內003.jpg

  せか~い!已成為本劇的大特色了,對剛力彩芽對戲時必用的台詞,每集都用的非常妥當不會有過膩的感覺,每次的せか~い!感覺好像黑河內要提醒清家什麼事情,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引導教導,所以這戲劇又被另稱為黑指導吧!

黑河內008.JPG

  剛力彩芽從頭到尾讓我的感覺就只有呆呆的感覺,只有一開始剛出現的時候讓再記憶方面非常強的能力讓我驚豔之外,還有就是被檢驗證物的姐姐騷擾而已,記憶很強的能力在前幾集還看到她發功,不過越是到後面就有點消失了,我想編劇可能覺得這個設定有點不必要,而前幾集需要一些案件的連繫,就需要清家用這招事件記憶來做個連接關於清家這個角色,後來拿來跟三億日元事件的重要關係,查出這件事情後來讓事情再度的爆發做個結局。

黑河內006.JPG

  這種呆呆的表情深受檢驗室姊姊的喜愛,耳邊吹氣、靠很近講話、摸來摸去、調戲她,這部分還被深受好評的?香椎由宇因為途中懷孕,代替她演的蘆名星也是演技派的,感覺就是很像。在最後一集中,直接把剛芽抓過來親下去了~~

黑河內014.JPG

  劇中的沢渡一成是這件三億事件的領全者,那笑的發寒的演技真的非常佩服,表面和他內心所思考的完全不同面,為了要守護這三億的流向,設計劇中一連串的死亡事件包括清家的父親,為了就只是守護警界和國家秩序。

黑河內001100.JPG

  看到結局後感覺事情還沒結束,而只是個開始或者回到原點的無窮迴圈,劇中就是在講警察信用這部分,分辨好人壞人的是警察,為了要守護社會秩序不要破壞失去了人民對警查的信任,有些自己內部人做錯的事情必須內部自己隱藏並且做好表面現象永遠都不能浮上檯面上。像是少年S最後真的去自首了嗎?就算有警察還是會把事件壓下來;沢渡進去監獄後,黑河內再度拜訪沢渡已經不在監獄中,三億元由清家的兩位上司全數回收所有的證件證物,最後畫面可知,警察秩序不能被打亂;若前輩打亂,後輩必須好好的隱藏起這件事情;黑河內最後說到:是善是惡都是由警察,又是由那些人(警察)判斷吧,為了要警察表示善,把惡行隱藏起來,那就是三億元事件。藉由三億元事件統稱一些警界內部不能浮出檯面的事情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