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堂機器人大結局005100.JPG

前面有寫了四集安堂機器人,但是後來覺得打鬥這塊有點難描述,決定在大結局分再來做個感想,說真的這十個禮拜每一週都充滿著期待追這部,不管是劇情的特效還有演員的對戲我覺得都非常好,有幾點可以跟大家分享還不錯的地方。

安堂機器人大結局003100.JPG

結局部分完全是桐谷美玲撐霸全場,跟前面出場的戲份相比多出很多,我認為特效和她演技的搭配非常好還有講話的轉變從可愛的高中女生變成不良少女聲音,和那種很高傲的態度,好看的地方就在這邊,美玲飾演的白色水手服ARX IX神神祕密的穿梭在前面九集中,為本劇帶來謎點使觀眾有想要看下去的意願。

安堂機器人大結局000100.JPG

製造出ARX IX的七瀨最後被自己另外一個人格做的機器人桶刀,編劇再暗示這自己做出來的東西最後要自己承擔後果。前面還有雙重人格的戲份,我認為大島優子演的還不算差評,畢竟演出兩個性格不同人轉換就有點難度,利用打嗝來區隔人格狀態還蠻不錯的。妹妹這部分嫉妒的劇情就不再多解釋,沒想到沫嶋七瀨會是最後的爆點。

安堂機器人大結局006100.JPG

最後這段洛依德的相互道別感的對話特別感動(哥要去自爆了)

安堂機器人大結局007100.JPG

這幕讓我有點想到七龍珠,最後洛依德利用小藥丸使用的手段跟ARX IX一起爆炸啦。爆炸後中間有一段回憶錄可以直接跳過,大概有五分鐘的片段。

安堂機器人大結局008100.JPG

安堂麻陽這女角出現的意義在哪裡?很多人都會這樣問,劇中最大的核心點在於"黎士對於安堂的思念情感",如果這樣解釋這樣女角的存在感有比較大了吧!,委託人就是黎士派ARX-13來保護安堂麻陽,直到黎士的思念回到肉體。

安堂機器人大結局009100.JPG

爆炸後的100 天後(=洛依德一百年)被人從深海挖出洛依德基因體,再次的尋找到安堂家打印機並且重生,回來後再次交代遺言。對感情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它、從被下指令才做動作的它到完全能夠由自己的意識保護安堂的它,一切的一切真的都非常謝謝妳"安堂麻陽"。阿~想到都很感動阿!

安堂機器人大結局010100.JPG

最後這部分"取出SD卡"這招有點潮,讓觀眾感覺:疑?怎跟我手機拔出記憶體的感覺很像?在觀看本劇的同時我沒想到黎士是用這樣的方式回來,接收從未來傳來黎士的思念和記憶載入肉體,就這樣大師兄回來啦!!。

安堂機器人大結局011100.JPG

黎士回來啦!!回來變成黎士的表情轉換好棒,兩者的感覺很容易就分辨出來。這種角色絕對不是哪個演員就能演出這種感覺,木村真是演技派超佩服阿!我最後一集才發現,黎士講話一開始都會發出聲"汁",嘴巴吸一下的那種聲音,在最後一個畫面中說YES的時候也有"汁"之後說YES!這種戲小的分辨還做的真到味。

安堂機器人大結局012100.JPG

看完本劇在科學的技術人的肉體是能夠再次造出,但記憶若沒有或者沒有對誰的思念就等於人真的死了。所以劇中設定"保護安堂麻陽"的原因就是不要讓沫嶋黎士的思念情感斷掉,意思就是若安堂麻陽活著=黎士還活著,等到有天可以再次做出肉體讓黎士再次回歸,我看懂的意思就是這樣,非常奇幻的日劇。

 

註:

人形機器人(英語:Android,平文式羅馬字:Andō roido
劇中女主角使用片假名方式稱呼「日語:安堂ロイド」,所以日本官網主頁使用「ANDO-LLOYD」諧音命名演變而來,中文諧音「安堂洛依德」。


湯川系統(日語:ユカワOS)
起源於日本物理大師湯川秀樹。


阿修羅系統(日語:アスラシステム)
洛依德戰鬥時所使用的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OS),以印地語發音「啟動(Operation)」,該作業系統有「魔鬼OS」之稱,稱為「阿修羅」。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