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 (1).PNG

利用數學公式,也可以破案件!?本劇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讓我吸引的地方在於刑事案件融合數學的劇情,類似之前的伽利略用物理和化學原理破案,演員和電視台感覺也不差就開始看了。

 

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 (2).JPG

女主角橋本愛,飾演一位數學天才女大學生難波くるみ,個性開郎活潑,對於任何事情都用數學分析,直到遇到伴田後發現數學無法算計像戀愛的東西,另外她講話口音非常特別好玩,有一種很低沉的口音,跟高良健吾對戲的部分特別好看

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 (7).JPG

男主角高良健吾飾演伴田竜彦,一位身分神秘,在黑白兩道都吃的開的人物,在一連串的案情中可以觀察的出來。這部沒有特別的演技,硬要說的話就是在聽橋本愛說公式的時候那個傻呆的演技還算一流的吧!

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 (6).JPG

短短八集劇本部分,我認為裡面的這些劇情在別部日劇中應該會有相關的老梗,不是炸彈藏氣就是毒氣釋放,這部的差異就把數學公式導入進去,把一些像是機率或者是某某定理來跟案情做個結合。

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 (8).JPG

剛剛說到合作的部分,在第七集中橋本愛說:那個地方絕對是個很隱密的地方(指賣謎片的商店),但高良健吾覺得那個地方誰都會去,並且說了:「那個地方是個很平常的地方,誰都會去」,橋本愛就說:「那伴田你會去嗎?」飾演伴田的高良健吾很帥氣的說:「那當然啦!」橋本愛飾演的難波就開始大叫變態變態!而且表情超好玩。

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 (5).JPG

  除了以上的舉例,在劇中還有許多調戲小片段,像是拜託用數學破案的畫面,在黑板紀錄伴田打電話來的次數,調查要去哪間餐廳吃飯被伴田誤以為要去跟誰約會,還有幻想跟伴田的親密想像小世界等等一些小片段,在這種枯燥的刑警片中增添了不少可看度。

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 (1).JPG

  雖然結局做的非常突兀不知道為何伴田要衝動到拿槍要去殺人,雖然在最後一集中因為約定被那個警察公安設計了,要求重新收察彈還是被上面壓了下來,最後只好動手。不過動手以前還是被阻止了,橋本愛說:最後我還是算了,我就是要報復那些人才學習數學,如果他們死在那邊我會很困擾的。感覺兩個人似乎有點些微的愛情,但不是本劇重點就沒有很注重去詮釋,在結尾部分感覺後續好像有特別篇。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