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巧克力職人01 (2).JPG

開始劇情就如漫畫夢幻場景,燈光刻意昏暗男女主角兩個深情曖昧的對話,背景音樂和慢動作的搭配更有夢幻漫畫的感覺。接續著進展男女主角的關係介紹,男主角爽太認為在學生時期的學姐紗繪子在這兩個月的見面是在一起交往,打算情人節給紗繪子自己親手做的巧克力。

 

失戀巧克力職人01 (3).JPG

紗繪子收到巧克力說了"好沉重",命且很婉轉描述跟前男朋友復合,在這期間其實不是在跟爽太交往!之後爽太心中的OS掙扎他就說了:「怎樣都沒關係!我根本就不怎麼介意,只要能夠在紗繪子(妳)旁邊就好了!」但是紗繪子還是拒絕了爽太追求,把他親手做的巧克力還給爽太。爽太叫住紗繪子並且說:「如果妳感覺有些歉疚,把這個巧克力拿走吧,親手做的東西自己丟掉好像有點殘忍,要丟哪都由妳決定,至少我有點安慰。」因此就這樣分開,但爽太並沒有因此消沉,決定要做出更好吃的巧克力來追回紗繪子

失戀巧克力職人01 (4).JPG

一句「我去巴黎一下」就前往巴黎拜師學藝,很快的到六年後。

失戀巧克力職人01 (7).JPG

爽太學成製作巧克力技術後候在媒體上發表要回日本,紗繪子看見了在電視上爽太專訪。回國後紗繪子親自去店裡拜訪,並且說六年前爽太做的巧克力實在太好吃一直都很懷念爽太做的味道,她說:「每吃一個就會覺得很悲傷,因為哪裡都買不到你的巧克力,在這六年,每一天都記著爽太」(之前給巧克力起了作用)。

失戀巧克力職人01 (9).JPG

紗繪子另外邀約爽太講一些看起來是要講非常正式的事情,爽太以為紗繪子要跟她表白了吧!想說紗繪子會因為如此會想要跟爽太在一起,不過卻被告知要結婚幫忙製作結婚蛋糕,雖然這個結果不是爽太所預期,但還是決定要幫紗繪子製作結婚蛋糕,薰子很生氣的說為什麼要接下這個要求呢?還要幫這種女人做結婚蛋糕,爽太說:「當然要做的阿!這是結婚蛋糕哦!是紗繪子一生只會吃一次的蛋糕哦!」(已經對這個癡情男已經無解)

失戀巧克力職人01 (10).JPG

聽到奧利佛的建議,邀請紗繪子試吃結婚用的巧克力,剛進門就開始注意著紗繪子穿著短裙,心中的不斷跟自己的對話,突破盲點直接撲倒她跟著杯子摔破的畫面,結果只是幻想!所以說預告很會騙人....。爽太問紗繪子為什麼會跟妳丈夫結婚呢?接下來女主角就說了一段很難懂的道理,像是「以許是上帝偷偷開了一扇門叫我往這邊走吧!」嗯?你信上帝?。

失戀巧克力職人01 (11).JPG

薫子看不下去爽太這麼傻勁的幫忙而開罵,不過爽太覺得沒有關係,覺得他可以給紗繪子有笑容就好!疑?變成笑容!!些下來一些爽太的旁白加上做巧克力的動作,而且這部也跟上鎖的房間一樣會突然斷黑畫面(是不是很多日劇都玩這個梗),其實只是要斷個片段的用意

失戀巧克力職人01 (17).JPG

薫子送蛋糕到了會場,看到紗繪子直接說爽太已經病倒了,並且跟她說:「你以為爽太會真的不介意什麼幫妳準備結婚蛋糕嗎?」看起來薫子很不爽紗繪子的座是模式,最後還故意酸她祝你幸福。

失戀巧克力職人01 (1).JPG

劇情接續著出現爽太在結婚典禮上把所有的事情都講了出來,又再次證實廣告騙很大

失戀巧克力職人01 (20).JPG  失戀巧克力職人01 (21).JPG

爽太醒來後接到紗繪子的電話,說著蛋糕很好吃跟預想的一樣,接著慢動作、顏畫面、不斷的送好人卡,電話模式中紗繪子說「等爽太的店開張後每天都可以去買你的巧克力哦」,電話另一邊的爽太開始哽噎了起來,接著進入旁白模式加著帥氣的姿勢旁邊還有有亮片一閃一閃的,爽太以為紗繪子會更傷害的方式來跟爽太結束,但是紗繪子並沒有,而讓爽太更想繼續的追求紗繪子即便她已經結婚了。

失恋巧克力职人.Shitsuren.Chocolatier.Ep01.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18-46-22]

奧利佛問薰子你喜歡爽太嗎?結果回答的是:「我是第一個吃爽太做巧克力的人,吃到他的巧克力感覺他極有天份,看著他這樣的努力,感覺夢想就不斷的一直來,我是誠心的想要幫助他,就只有這樣。」嗯?文不對題啊!後面會不會變成三角戀呢?

失戀巧克力職人01 (12).JPG

我覺得這次月九愛情味道極度的濃厚(外遇味道?),並且把漫畫的幻想夢幻的感覺整有確實的參入戲中,男女主角的配合也挺喜歡的,我覺得後續可以持續看下去。

失戀巧克力職人01 (8).JPG

這次有村架純演松本潤的妹妹,看第二集預告也是還蠻勁爆,但是秉持著預告還是騙人的想法還是別期待太多,有村這次的角色在第一集中就是打打PSP和附和一些話題的畫面。是還蠻期待她後續的發展。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