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媽媽不在0001

看到第五集,我的感想最多感觸的就是這些子役群好會演阿!這些童星都是日本比較有名氣的童星,之前都有參與一些比較知名的戲劇演出,在本劇中完全都是小孩獨挑大樑演出,不管是表情、台詞、表情互動等等我覺得非常的棒。接下來介紹這劇中的四位主角人物以及大部分的演出內容囉!

 

明天媽媽不在0021.JPG

飾演ポスト(綽號是源自於被母親拋棄在嬰兒郵箱)的蘆田愛菜,是整個水鴨子之家的王,所有事情都會想參一腳,而且不定時的擺出萌表情,是整部戲劇的大台柱,在線上字幕中大家都稱他為總裁,甚至把片名改成「霸道總裁愛上我」等一些好笑的劇名。在劇中愛菜的腳色偏向需成熟,第一集看見的演法有點無法適應,表示她正在更上一層的修練自我的能力,想必未來成為有名女優不是問題。

明天媽媽不在0081.JPG

飾演鈍器(綽 號是源自於媽媽用鈍器毆打男友的傷害事件)的鈴木梨央,老實又憨厚的小妹妹,常常看不見她的脖子,常常肩膀縮起來擺出很驚恐的表情,臉鼓鼓的很想捏一把。查資料之後才發現跟愛菜同公司,因為愛菜所以才決定走演藝圈。她前一部演出的日劇是「Woman」,之前表現就令稱讚,但是在本劇中也是表現得相當不錯。

明天媽媽不在0061.JPG

飾演ボンビ(綽號源自於「貧窮」一詞將日文的貧窮倒過來念)的渡邉このみ,幻想著進入外國人家為家人認養的理想對象,綁著雙馬尾和帶著大眼鏡,因為家庭因素讓她幻想能力加重,決心想要進入猶如外國明星的家庭中,劇中不時地加入跟外國家人相處的快樂時光。

明天媽媽不在0051.JPG

飾演ピア(綽號是源自於自身彈鋼琴的特長)的美桜田ひより,她擅長鋼琴,對於自己外表非常有自信,常常用些大人的說詞。在鋼琴部份應該是用配音,難道真的會彈這麼難的曲子真的就是超神童,對於她的演技我也相當的喜歡,不管是她在「大人式」的幻想事情之中的表情,或者罵人說事情的動作,還是講一大堆事情的過程,表情動作非常的到位,猶如成熟女孩演出非常不錯。

明天媽媽不在0011.JPG

利用童星群來主演,劇情大多落在小孩上,次要的由大人輔助,四個小孩中主要由愛菜來參與劇情主線,劇中幾乎都是小孩的對話和對戲,雖然說是小孩子已出的戲劇,但卻看不到小孩般內容對話,而是大人日劇的畫面,雖然說看起來不習慣,這就是本劇的特色。

明天媽媽不在0003

編劇利用水鴨子之家(兒童之家)為背景寫成特別的劇本,水鴨子之家都是父母無法照顧或者父母犯罪等兒女等待領養的地方,各個小孩其實都希望再次回到母親身邊,在劇情中雖然再次見到母親,但他們卻又再經過一次的被傷害,之後決心待在水鴨子之家尋找願意領養她們的領養者

明天媽媽不在0002

戲中元素大概有以下幾項,驚悚、扭曲人生、親情、友情、姊弟情、母親情、愛情、可愛逗趣、萌度。在開頭劇情刻意製造詭異氣氛嚇小孩讓本劇的反聲浪增加,但我覺得後面並沒有很嚴重,變成感人溫馨的劇情,有可能是因為受到批評改劇,詭異的部分通常都會在小孩的過去家庭遭遇,這部分會描寫的比較驚悚恐怖。

明天媽媽不在0091.JPG

經過一連串的驚險過程,之後再描述每個小孩父母的經歷都是很多因素無法繼續扶養,例如失業家暴等例子。劇情安排再一次的會到母親身邊,或者在領養者家中連想到以前跟父母在一起的情形,而抗拒領養家庭的收養,但為了要突破以前的陰影,愛菜會來個神幫助,例如彈珠的沐浴乳罐子、BONBI以前吃飯電鍋印象等劇情。

明天媽媽不在0004

在比較輕鬆的片段有琴美對蓮的暗戀、四位小女孩小動作和特別表情演技,特別逗趣可愛,愛菜不定時來個汪!喵!超可愛!。最後不忘最催情的背景音樂,戲劇感動度提高200%,達到落淚效果。 ( 超好聽的OST!!)

明天媽媽不在0041.JPG

最後還是要很推薦本劇給大家,可以來看這些子役的精湛演出和這劇本的劇情,相信看了會意猶未盡,第一集看了好幾次,研究一些演技內容。愛菜妹妹和其他子役的精湛演出,演出這劇本的重點和表達的意念達巔峰。 在大人部分也演的非常好,下次再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天 媽媽不在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