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媽媽不在0041.JPG

明天、媽媽不在,是冬季日劇中我最喜歡的劇情,很希望導演能完整的把劇情演完,可惜贊助商已不在。為什麼這部戲劇能夠演的這麼好看?除了子役的精湛演出我認為劇本編寫是高的評價,劇情張力不大但很細膩,每個場景互換運用,畫面交錯銜接,毫無任何冷場。

 

明天媽媽不在0011.JPG

大結局最後開始,Post自願到師母家中,把自己變成師母失去的女兒『愛』,但有時候師母還是回到現實,發現自己的女兒叫她的錯亂現象,沒看過自己親生母親的Post第一次的這麼喜歡上像母親的女人,把她當自己的母親看待。

明天媽媽不在0021.JPG

琴美在全國大賽中在台上找爸爸讓比賽中止,中斷並且大叫爸爸的片段超級精彩(詳見第七集)。琴美在跟鋼琴告別的時候,老師就來找她每天都要來鋼琴教室報到,並且表示自己想當個天才鋼琴家的老師稱號,這一切,琴美都知道是Post拜託老師。

琴美到映照夕陽的天橋找到Post,看到她就大熊抱並且說:「我明明沒有拜託妳,你卻為我付出這麼多,真的很謝謝」。最後小蓮蓮最後還是出來露臉,編劇決定把這段愛情路線並不公開結果。愛菜最後被琴美抓起來說HA~好古錐

明天媽媽不在0031.JPG

魔王的老婆決定再次離開魔王,她身受的壓力太過於沉重,在第七集在咖啡廳知道魔王還是如此的愛她,讓她感到罪惡感非常深,這幾年魔王這麼用心贖罪但她卻逃離現實。

明天媽媽不在0051.JPG

冰娃娃到跟魔王談到最後想選議員解決小孩問題,這部分有點太浮誇但是也不是沒機會,我相信日劇中選得上,為了孩子而奮鬥,婚姻可能會放棄掉。

明天媽媽不在0061.JPG

Bonbi和Post依依不捨送鈍器離開,Post說以後不用再看別人臉色活下去。

明天媽媽不在0071.JPG

每天魔王守的便當店,發現今天店員不是他老婆,被老姑婆敲窗戶告知她已經離開這個城市,並且在信上說:「不用擔心我,我沒問題,我準備活著贖罪來對得起我們的孩子」。
離開也好,這麼多年應該也沒愛了,我認為這樣的講清楚分開不錯。

明天媽媽不在0081.JPG

接著描述魔王腳受傷回憶片段,當初難產最後選擇妻子,讓兩人非常傷心難過,就在雨天踢著足球框自殘。編劇表示我跟魔王有仇,不是踢球框就是下跪玩泥巴。

明天媽媽不在0091.JPG

Bonbi美夢被Post叫醒,醒來後被通知朱莉皮要領養她,但是Bonbi把Post推出門外說不要去 並且丟了好幾個問題讓Post跑來跑去的去問,但最後朱莉皮發火表示想離開,在房內的Bonbi跑出門外。

明天媽媽不在0101.JPG

な~んちやつて(開玩笑的!)的聲音從身後傳出,Bonbi看著朱莉皮說:「還有比我還要好的孩子,我也不是男孩子,又吃的多,你們應該找一個適合你們的孩子」。但朱莉皮說:「不要!非你不可,優衣子,我要你,我答應你,我會讓你幸福的,所以你也答應我一件事情,讓我們也幸福起來」,Bonbi終於完成她的心願。這段有點月九情節,一個九歲的小孩會想這麼多嗎?

明天媽媽不在0111.JPG

Post說自己喜歡上師母,想以「愛」的身分被他們領養,看著師母眼中都是她,讓Post下定決心的想找到幸福,這時候魔王也聽到了。這段更能反映後段的感動度。我想這段魔王心中一定非常掙扎。但師母還是有精神上情緒的問題,會聽到自己女兒的聲音讓她產生錯亂,回到家之後Post掉下眼淚,說喜歡上一個人有這麼難過嗎?把自己變得不像自己!一秒掉淚愛菜精湛演技要看這段。

明天媽媽不在0121.JPG

冰娃娃解除婚約,想繼續工作和做主婦的抉擇的結果,她跟Locker說:「到我們這些被丟棄的小孩,我們保護的東西,就是自尊。對於我們什麼都沒有的我們就剩下自尊,這種東西就只有我們能保護的住」。等變的堅強後再當一名母親吧。

明天媽媽不在0131.JPG

另外三個來找魔王,想讓魔王把Post找回來,但是魔王並沒有打算想要讓她回來,並且尊重她的意見,並且說:她第一次這麼的想要拿到的幸福。

明天媽媽不在0141.JPG

Locker檔在車前不讓魔王離開,把Post的髮圈身手遞給了魔王,並且開口說,只要你開口她就會回來。從嬰兒開始,把她撫養長大的是你,所以那個孩子和你很像。Locker最長的台詞!

明天媽媽不在0151.JPG

到了老師家簽約,簽好後魔王突然問你們家小孩的遺照在哪?想上炷香

anigif

並且把合約揉成一團並且說和約取消,Post很生氣的衝向魔王,師母過來保護Post並且老師也向前阻止,但魔王說了:「你給我聽好,如果要讓小孩子毀壞,還不如讓大人自生自滅吧,這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你的感覺我知道,我也失去過孩子,我和我老婆也是花了很長的時間去治療,慢慢來就好」

明天媽媽不在0161.JPG

接著蹲下去說:「這孩子是我水鴨子之家的小孩,她沒見過母親所以才把你女兒重疊了,但是把她當成「愛」,最後感覺還是不同的,最後總是會有心結的,妳應該有時候會發現,有時後會回到現實對吧?這孩子也再一直看妳的臉色,並且發現也很害怕,這孩子也很渴望能你能夠成為她真正的母親。你好好看看,再一次看看,她真的是妳的女兒嗎?」
這段魔王不是跪,他只是想用同樣的角度來直視安達祐實。

明天媽媽不在0191.JPG

接著Post連續叫媽媽,師母也回到現實,總算說出她不是我女兒。

結束後魔王把Post帶去看夕陽,Post問為什麼要阻饒我的幸福

明天媽媽不在0201.JPG

這時候魔王大喊煩死了,並且說我只說一次:「寂しい...如果你離開的話我會很寂寞」,

明天媽媽不在0211.JPG

Post「え」了一聲,「你的名子不叫愛,你是我的女兒」。

明天媽媽不在0221.JPG

想也想不到的結局。


明天媽媽不在0231.JPG

這結局在第七集中明顯的感受到收尾很快,第八集中也只是稍微帶過很多部分,很可惜很多地方還是沒有詳細的演完,包括冰娃娃的身世和老姑婆等大人的故事片斷,還是很可惜劇本不錯但是贊助商無法支持的原因造成結局如此,但精彩度還是沒有很弱喔,最後魔王跟Post相認成父女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在結局中斷就有開始稍微的提示,這樣的結局「生你不一定是養育你的人」的劇本總事糾結人心,其實第一集中名子Post就是很明顯的提示,而這名子也是爭議的其中一項,但最後結局有洗白,希望還是可以多支持這部劇,另外大推這部戲劇的原因還是小孩的演出,我可以保證的說這是我看過最會演的子役群,演技超出大人的真實性,真的不錯,大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