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齡歧視 (31).JPG

《年齡歧視》在描述現今日本企業中的「新種」歧視問題,因為年齡的關係在工作會有差等對待,像是「年輕的新進員工」會被分去做招待的工作,原因就是「年輕」會讓客戶比較開心,上司也喜歡比較年輕與中年員工,因此產生同事間的誤會與妒忌。

 

年齡歧視 (17).JPG

武井咲主演,飾演吉井英美里,公司的新進員工,被分配到總務部門,對於工作滿腔熱血迎接第一份工作,卻分配到不是很喜歡的總務部門,看到一開始的電梯那段,還以為內容要演說剛新進公司的員工,改變公司什麼問題之類的劇情,結果發展並不是如此,22歲的武井咲從「教我愛的一切」開始,就連續接了好多季主演。

年齡歧視 (1).JPG

被降級到總務部門課長,稲森泉飾演,與兩人年齡差距有十來歲,劇情中有很多因為吉井比較年輕的問題,搶了她的工作,讓她心中實在不是很爽,常常用冷嘲熱諷的言語對吉井講,劇中也有另段婚外情故事。

年齡歧視 (18).JPG

在端水的場合,公司高層就比較注意到「年輕的」員工,開始和吉井搭起話來,她也很有禮貌的回應這些主管的問題,有說有笑,但是,在別人的眼睛並不是這樣感覺,感覺非常妒忌和厭惡。

年齡歧視 (19).JPG

課長把吉井約出來吃飯先給她個下馬威,要讓她知道別以為自己年輕,但吉井並沒有這個意圖卻被課長這樣的講,心中滿滿的無奈,課長還真的是個雙面人,稻森泉演的有夠恐怖,像是用拳頭直接打爆草莓的時候。

年齡歧視 (21).JPG

總務部的春佳,實在受不了被次長言語霸凌,直接把咖啡往他臉上倒,這個次長也真的有夠煩人的,講完之後還加上我開玩笑,難怪會被降職到這個單位。

年齡歧視 (22).JPG

春佳直接說要辭職,已經在這間公司努力了十幾年,只因為年紀變大後,就這樣被這樣的冷言冷諷的歧視,感覺之前對公司的付出與努力,沒有特別被感謝,反而因為年齡問題被笑,好像不是這麼值得繼續待下去。

年齡歧視 (23).JPG

再來,公司要舉辦創立派對,而原本要擔任接待的是總務課長(稻森泉),但公司突然要求換個比較年輕的接待,客戶會比較開心,就把吉井叫去換了和服,而且還騙她說課長有同意。

年齡歧視 (27).JPG

穿好到現場的課長,突然遇到「換上吉井」這種情況,心中實在非常不爽,但她還是要客套的跟吉井說:「沒關係,反正我等下還要去參加老公的院長夫人用餐,剛好可以準時到達」, 用這樣來表示她還是有點氣度。

年齡歧視 (32).JPG

吉井已經變成課長的眼中釘,要讓吉井知道,妳除了年輕之外還可以做什麼?課長想表明比較資深的員工對於技術或管理都比你還要厲害,妳只是比較年輕可以讓高層利用的而已,說吉井的MBA沒考上吧,只是為了要求職順便考而已吧!對於這段的吉井突然要求要勝任更多的實質工作,但有些事情都是從基層做起,看起來這女主角還蠻想直接往上爬。

年齡歧視 (29).JPG

劇末很奇怪,因為吉井年輕佔了大家的風采,要求幫忙都沒有人想要幫助她,接著課長也來冷嘲說倒茶的工作也很重要呢!吉井實在受不了,使用父親傳授的「混蛋,用五寸的钉子戳死你」,並且對課長說:這麼重要的事情課長應該自己來做吧,跟部長說每次反映的事情都說會做但都沒實行。

這劇末叫課長去倒水的問題而女主角不爽,其實還蠻奇怪的,新人做這些事情並沒有什麼不對,這段純粹應該只是要讓第一集的收視往上拉,最後,看這劇情,對於年齡層的不同觀看,感觸見解也會有差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齡歧視 武井咲 稻森泉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