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結局之雷,請小心觀看

無痛54.JPG

<無痛 診療之眼>這部日劇剛開始看感覺這醫生的能力很強,能夠不用透過診斷,就可以看出身體上的疾病。男主角西島俊秀飾演能夠透過眼睛診斷病人的醫生,每次診斷都把手放在嘴巴上為招牌診斷方式,劇情前中期都以能夠看穿病人疾病及早治療為主,後期竟然揭開意想不到的糾纏難節的殺人案件,看到大結局的結果後感覺還蠻有意思的。

無痛診療之眼 (1).JPG

本劇最神祕兩人,其中有一個非他莫屬了,在醫院是個低調的清潔叫做工イバラ,但私下有和白神院長做個私密的醫療計畫,後來更劇情透露他並沒有任何痛覺,白神就想用光頭來完成願望,想打造一個無痛整療的夢想,讓病患不要為了生病的痛苦感到恐懼的藥物,服用了之後可以安心舒服的進行治療。在中期白神醫生和為賴醫生想要一起進行無痛計畫,劇情中期他對於自己無痛感感到焦慮,其實後來院長給他的藥物是為了要控制他去殺人報復感覺這種角色演技能力要很好,雖然表情沒有任何起伏,那種細微動作都是不能馬虎的,本劇最會演就是他了吧!

無痛診療之眼 (4).JPG

這角色實在非常的神祕,第二位就是她了,因為集體殺人案件受到驚嚇無法發聲音,無法和人交談,只願意用手機和心理醫生溝通,而常常畫的圖片都是四個人圖紅色,直到她看見了光頭清潔工,似乎回憶起殺人案,後來終於可以發出聲音,我覺得第九集和光頭逃走私奔那段蠻好看的,像是被當成小偷落荒而逃其實有給錢和撥兩塊麵包給光頭的慢速畫面的演技,以及那個無法發出聲音的微弱聲嗓,而金髮這設定讓人感覺更有神祕感。

無痛診療之眼 (6).JPG

最後為賴醫生知道白神院長利用了中村來進行報復行為,拒絕繼續和院長搞這個無痛計畫,但院長在最後還是繼續說服為賴醫生和他一起做這個計畫,而透過他妻子的案例的說服,想要最後挽回他繼續研究,不過為賴徹底地把白神醫生調查了,翻了他之前演討會的錄影帶,在影片中為賴醫生看見當時白神醫生的心臟疾病很嚴重,也查到當時候白神院長自在國外做過手術的紀錄,就知道那顆心臟就是白神醫生弟弟的。

而得到心臟後,白神的診療之眼變得更強,而為什麼白神弟弟要去爬山?就是因為弟弟當時被他女朋友甩了,心情不好而出國去登高峰,途中出了意外之後沒有了意識,白神院長感到非常氣憤,想幫弟弟復仇,感覺就是因為那個女朋友的關係讓弟弟去爬山,而在報紙文章中竟然看到弟弟的女朋友還寫了一篇和樂家庭的報導,決定做出報復行為,「憑什麼妳可以過得這麼幸福而我弟弟竟然受到這種災難」。

之後白神院長就開始控制光頭,每天跟他黑化那篇報紙的事情,結果那個光頭就在某天依照片的順序殺害了那一家人,並且用白色塑膠袋包住幫弟弟報了仇,醫療具後期變成哥弟情的復仇情仇,蠻妙的!

無痛診療之眼 (7).JPG

這警察已經正義感過剩,已經有了殺人的意念,之前被為賴醫生看出來,幸好有忍住,但最後還是破功,被白神洗腦那個光頭有多壞,以及各種的誤會,讓他的正義感強烈的累積,逼不得看到光頭就要把他殺了,最後在橋看到他就開槍了,威力強到可以掉到河中蠻強的,最後他這個正義感過剩的疾病就只能讓為賴醫生來醫了。

無痛診療之眼 (8).JPG

從頭看到尾我都覺得伊藤淳史沒有任何懼怕,以及到最後還是要和為賴醫生談合作無痛的研究,這動力完全都來自他弟弟,用了他了心臟就要盡力去完成之前無法做的事情,反正他沒那顆心臟早就是空殼一個,所以無所畏懼的面對任何事情。

無痛診療之眼 (5).JPG

跟在白神院長旁邊這位秘書,你以為只是路過的嗎?最後真的嚇到用手術刀去砍心理醫生,這種秘書要去哪裡找,為老闆盡心盡力,「都是妳壞了我們老闆的事情 怒!」,當然白神從頭到尾都沒把她當一回事,因為他說能相信的就只有自己,這秘書也太傻了吧!

無痛診療之眼 (10).JPG

為賴醫生舉自己老婆的事情,她的過世一定是很痛苦的,這是伴隨我一輩子的,但我並不會去想報復別人的想法,妻子的離開的痛苦並不是什麼好的景色,一定很痛苦無奈,但是不能把頭轉開不看過去的事物,因為人就是這樣的生物,疼痛就是人活著的證明,如果把頭轉開就等於否定這個人的存在。

本劇最經典名句!

無痛診療之眼 (11).JPG

最後這劇情感覺是要同歸餘盡,但我不知道為什麼イバラ要說這是個好的醫院、是個好的醫生,可能是反諷法吧!醫生還很羨慕他沒有任何痛覺,之後把她甩開,現在是在演舞台劇就是了。

無痛診療之眼 (12).JPG

最後光頭和為賴醫生道謝後,就衝撞了院長,院長也張開手臂一起衝撞玻璃,竟然破掉了!!!

會不會有點太脆弱了,這颱風來應該都破光光了吧,結束還是要有個方法,編劇用這樣。

每個禮拜追的劇情量算還可以,這算秋日中等級的,不知道看了這部的朋友有什麼想法。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