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つかこの恋を思い出してきっと泣いてしまう

這部劇名「當想起這段戀情一定會流淚」有人翻得比較簡潔「追憶潸然」,冬日的月九,是我蠻喜歡的其中一部,劇情描述男女主角悲慘遭遇,兩人相遇後到東京後發生的愛情故事,我喜歡這部的原因在於劇裡很多小劇情的細節,處理非常仔細,讓主線劇本沉重的鋪成增新吸引人的地方,觀眾都蠻喜歡男女主角越悲慘越好,本劇用男女主角離鄉背井到東京的手法,讓觀眾覺得在異鄉的生活很淒慘..,這部劇把全劇拆成兩章,以2011年為背景開始。

第一集:失去的信件,兩人相遇

男主角曾田練,高良健吾飾演,很久沒看他演出,之前在電影「白夜行」和「利用數學也可以破案~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有看過,劇情的開端就是練的好友晴太,來東京找練,練發現晴太偷了別人的皮包,發現裡面有封信,練感覺這封信對於被偷人很重要,馬上借了公司的貨車到北海道,去找這個皮包中的失主,我查了東京到北海道大概一千多公里,開車大概要開十八小時,男主角就為了那封信開到了北海道苫小牧市。

女主角杉原音,有村架純飾演,真心覺得這部戲的女角選的真好,有村架純演的顏藝值非常加分,樸素中帶點美麗又有點可愛的感覺真的棒,女主角背景是雙親身亡,而在北海道的親戚家中長大,但後來因為被規定要和誰結婚感覺她的人生就只能任人擺布,但養母突然過來跟她說:「離開吧,去妳喜歡的地方」,就離開這十幾年的鳥籠的生活,跑出去後跟著背景的警報聲加上下雨,似乎在逃離某個危險的地方。

似乎有某種定位能力,女主角能很快地找到男主角的卡車,而男主角也知道女主角在追卡車,一個上車接招拉到副駕駛座,給條毛巾繫上了安全帶,無行李裡的無牽掛的離開北海道,途中在閱讀母親寫給她的信,開始回憶殺,我認為最為感人的是背景音樂和劇中樂的插入,手嶌葵「明日への手紙」和背景音樂,加分加分!

我覺得這部戲的張力很夠,鋪陳的背景故事也很清楚也很容易懂,這劇就是靠著背景音樂、演員演技,第一集的最後,寫給音母親的旁白「滿島光」的聲音,充滿愛的文字敘述,加上背景音樂真的是不能不感動了!

背景音樂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