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集:東京篇開始,都市的現實,朝思暮想的人

第二集開始描述悲慘的東京遭遇,各式各樣的不平等對待,男主角手法使用的是被誣賴音箱是他用壞的,要他賠償,而同事賴帳還裝作沒事情,和同事賭要做伏地挺身次數就幫他還錢,邊做邊加上背景故事,練要幫爺爺買回自己的土地,這樣的連結有奇妙的感動感,女主角因為同事關係超時工作好幾個小時,又淋雨去送東西,用這些因素來製造男女主角過的很悲慘的感覺。

音開始在東京工作後,感受到東京和北海道不同的地方,室內比室外還要冷、便利商店沒有停車場、紅綠燈是橫向的(北海道真的是直的!)、小學生會用電車上學、地鐵像迷宮一樣、如果把丸井百貨念成おいおい會被笑。

之前說到劇中有些細節蠻好玩,在洗衣店洗衣服時做到放屁的椅子,讓這苦難愛情劇增添些好玩的地方。這女主角一直在找這搬家的小哥到底在哪,兩人分別去洗衣店洗衣服,想要用這種方式來讓觀眾感覺他們快要遇到,但就是遇不到。

接下來就是要介紹這位木穗,我覺得她演的也是蠻好,她是高畑充希,和我一樣大怎感覺有點大姊姊的樣子阿!在第一集中就稍微透露出和練有著親密關係,而這部份就留著伏筆。

第二集中我還很喜歡這段,兩個人在喝咖啡的時候,男主角搶著要付錢,皮包剩一張一千日幣,慢慢數著零錢,結果不夠錢要跟她借三十塊,編排劇情的那種細微感,真的非常自然又好看,借錢的時候,木穗點頭動作說不出的特別,這段看好多次。這樣的描述手法,能更加感受到這男主角練實在非常的窮困賺沒什麼錢。

音上完連續的晚班後,已經累到神智不清,在路上看到小狗在叫,是隻被放生的小狗,而剛好這條狗是練常常關注,練看到小狗的主人已經換新狗,就到處找那隻狗,很神奇的是就聽到狗叫聲,在遠處看見了黃色大衣的女生抱著那條狗,就這樣,這男女主角終於又相遇了!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