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突然的吻

第三集主要在講木穗的身世,與練如何相識、如何相遇的過程,最後一段奇妙的車禍,並使用簡訊表明了自己真實的身分,我感覺這個劇雖然演戲的步調非常的緩慢,但劇情跳躍的很快,但處理劇情的手法非常的細膩。

「森川葵」飾演市村小夏,練的小時候玩伴,本來是想要來東京發展設計衣服,但在東京因為競爭太激烈,而一直沒有任何發展。晴太有門路帶她去裝扮讓她感受一下,感覺自己也可以像雜誌上的女孩一樣美麗,就靠晴太介紹些門路賺了錢,已經失去了當初來東京的初衷,繁榮的都市總是讓自己陷入迷惘。

這劇很神地方在公車上,一定會不小心遇到對方,而位置都是空的!就很像有公寓相關的日劇一定在電梯中遇到,醫療劇就會在電梯中互給下馬威,這種感覺的設定,這段公車上增加了霧氣寫字的安排,尤其是有村架純寫完之後還指了兩下,超級可愛的啊!感覺這段很難拍吧,看的出來導演的用心!

練在工作的時候,同事發現他一直注意著手機,查了她的手機發現他和木穗在一起,而這同事就說就是上次在公寓救起來的自殺未遂的女生,他就嘲笑練這種女生還要?這段就知道木穗和練是怎麼認識的。

下班時候兩個人又在公車上遇到,看到音拿了很多東西,就問了這是什麼,就說這是人家不要的摺紙,想要拿去送給幼稚園,練就說去借了卡車送去幼稚園,感覺有點大費周章,這段的表情時在好看,兩個人因為座不到摩天輪聽到旁邊剛好有鋼琴的演奏會,在樓下的後門找了塊位置,練所說的A15A16座位,而兩個人也玩起「阿爾卑斯一萬呎」的遊戲,有村實在太可愛啦!之後練有點開始感慨在東京的感受,再坐電車時聽到有人車事故,這時候旁邊的人就會發出滋的一聲,因為電車要延遲了時間,這聲音讓練感覺有種說不出來的不好的感覺,來到東京六年還是不習慣這地方。

之後音拿出了手機,給練看了早上拍的地縫中的花朵,而練也是拍了一張類似的照片,讓他看了很久,給了音看了,兩人果然心有靈犀阿!音語句說:「總有一天..」就搖搖頭了! 我想應該是要念劇名了!

練表示自己對於木穗只是尋求慰藉,而在音看起來,他是真的喜歡了木穗,音聽到練這樣的說法,實在是暴怒了,丟下一句笨蛋就下車,走了段路後回頭開了車門,吻了練,這之中練還踢到了雨刷!這設計還真奇妙,這音的告白,練應該也是很清楚了!

最後這段的簡訊告白,莫名的好看,描述簡訊的語句加上背景音樂,莫名的催淚。悲慘的感情生活以及她的身世,讓她覺得人生已經沒什麼期望了,主要先自己介紹真實的自己,包括身世家人的工作,之後說自己在學生時期的感情狀況,感覺得出是段不被尊重的感情,感覺自己人生就只能這樣的吧,已經對於任何感情已經沒有任何的期待,說到「自己早上起來之後就先放棄了這一天,但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沒有完全放棄」,而在跟練相遇之後,感覺自己的人生可以有改變,自己裝成了日向木穗非常高興。最後的「じゃね」「あどで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兩句就是感覺很棒!

賣萌的片段又來了!因為是在2011年的背景,討論到晴空塔要興建了那東京鐵塔要被拆掉了嗎?這麼大的建築物要拆掉要怎麼拆呢,用捏的用拍的和奶奶兩個最後還互丟,真的覺得這劇的小片段,編得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畑充希 有村架純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