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難しい恋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 -2(4).JPG

好久沒寫心得文拉,本季春季日劇「世界第一難的戀愛」這部真的還蠻有趣又富有教育意義,劇情十集剛好又不拖,戲鮫島零治社長又很好笑,女主角波瑠也超美的,最後大結局也找來櫻井翔拉個收視率,衝到16%!每個禮拜追,而且都抱著期待趕緊看到這部,來談談這大結局的收尾。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 -2(2).JPG

在第九集末,美咲和社長總算又和好,因為送給她社長當初創業的筆記,讓美咲有點感動,社長是支持美咲完成建立飯店的夢想。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大結局 (1).JPG

在結局中前半段還是要感謝這兩位得力助手,開車司機和隨行秘書的支持和幫助,才有社長今天的戀愛成就,尤其是戀愛開導的秘書姊姊,真的是輔助力強大,讓社長感覺她就是我肚子中的蛔蟲阿!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大結局 (2).JPG

很喜歡前半部安排社長和美咲一起看飯店用地的橋段,社長依舊開著他那台看似低調卻蠻醒目的的金龜車,而美咲醬呢川著藍色長裙和紅色條紋上衣,和社長的藍綠條紋搭配,到飯店用地後,社長向美咲要求進入觀看,好像在看別人房間的樣子的請求,社長進去後,就在地上拔起草來,這時候社長,和美咲說他決定支持她的夢想,美咲聽完後也下來憶起拔草。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 -2(5).JPG

之後開始玩起文字接龍,這段兩人非常熱絡,而社長常常接到「キス」「SU」等尾音,社長說可能是嘴巴想要接吻吧,美咲竟然回:你這樣講我才不會給你吻呢!接著又繼續接到「キス」,美咲回社長「警急戒備」,對話設計的真細緻。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大結局 (3).JPG

最後社長又接到「接吻(せつぶん)」社長接到尾「」輸了,結果呢,社長竟然來個突襲之吻,美咲驚嚇的倒坐在地上,有夠可愛,這社長的優柔寡斷真的很好笑,恭喜他終於達陣了。

View post on imgur.com

不過接吻就是有點粗暴,我第一次看日劇的戀愛劇是這樣接吻的,真是新鮮。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大結局 (6).JPG

開車送美咲回去時,社長用老梗問她說:「看看還有沒有什麼東西忘記在後座」

這次終於拿花出來,但說出的話竟然是:「把這個當作紀念品」。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大結局 (5).JPG

這種很不會表達的說法真的很好笑,以為在送土產嗎?

哈哈!得到接吻終於有點勇氣做點事情,真是恭喜他!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大結局 (7).JPG

接著兩人終於正式的順利開始交往,

一起上班、吃午餐、澡堂、喝牛奶、到美咲家中喝酒聽相聲、一起手牽手睡覺。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大結局 (15).JPG

隔天社長的好心情被秘書姊姊看得透徹,建議他在往下一步前進,也就是「結婚」,

社長自己為已經達陣攻頂,卻又被推結婚,秘書姐姐發送下一場任務的指示就是先同居。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大結局 (17).JPG

問美咲要不要同居,結果回答是希望分開住,社長沒有問原因,而自己在研究為何美咲不同居。

結果發現只要有父親相關的事情,美咲就會特別關心,而來他家作客,後來慾望更強卻要求父親裝病咳嗽,不過都被美咲看穿社長把戲,決定找時間好好和社長談談。社長看到父親這麼賣命的演出,都有點感動了,這是不是也在修復父子關係的一大步。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大結局 (19).JPG

兩個交談之後,美咲說她不想同居的理由,原因是在害怕社長不高興怕又趕她出去,而社長聽完原因後,下定決心要忍耐所有不喜歡的事情,作為與美咲同居的條件。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大結局 (20).JPG

同居後的早餐,就開始發現問題,到公司和秘書姊姊訴說,而社長還是決定要忍受這些她不喜歡的生活細節,依照美咲為主的生活,而過一個禮拜的同居生活,社長發現很多事情快要忍受不住,感覺是要爆發,但社長還是堅持不說。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大結局 (22).JPG

美咲回家後看到社長在洗碗,隱約發現社長在忍受對自己不習慣的事情,要讓社長跟她說實話。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大結局 (21).JPG

編劇用生活小事,像是白飯、雞蛋熟度、洗碗、襪子來做兩人習慣不同的描述,而重點想表達,若兩人沒有適當的溝通,全部都忍耐下來,同居的生活是很痛苦的,在劇中美咲也說到,如果適當地說出,對方會給你適當的尊重,社長終於脫口說出他心中想說的話,而這些事情只是有些誤會,結論就是沒有講對方怎會知道呢!講開後也就這樣過了一年的同居生活。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大結局 (24).JPG

在劇情尾聲,加入與櫻井翔訪談的橋段,訪問重點是他的公司經營理念,命且秀出他的經典名言,這次名言有加入LOVE,經過這年的同居生活,社長該感受到滿滿的愛。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大結局 (25).JPG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大結局 (26).JPG

很好玩的地方是,社長說:你問的蠻深入的,櫻井翔回他:這是我的工作!超有趣的這段。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大結局 (28).JPG

雖然說和自己團員演出,但大野智還是在演出這劇中社長角色,最後用這段主播訪談的調段結束真的很棒。最後來說這部的一些看點,這部劇的社長,個性就是很不直接,要透過某些事情來傳達給女主角,就會發生些誤會,像是接吻的例子,設計了床壞掉跌落接吻(司機的點子),結果被誤會;還有出和社長一起訪查,故意設計抽到女主角(司機提供的點子);還撿到了隻狗,給女主角取了名子;和對手和田社長請教戀愛密技;這些種種的戀愛過程和社長那種考慮很多的個性,實在超棒,很推薦這部這部給大家。

世界一難しい恋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