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季日劇感想與紀錄

LOVE SONG.jpg

說真的今年的春季日劇吸引力真的是下降了許多,連近日觀看夏季名單和劇本也只能用「慘」字形容,畢竟劇本真的不是很好寫,而且搭配的演員也是重點,也沒辦法,只能等好時機出現,日劇就能再次大紅(如半澤漢家政婦三田這種響應人心的劇本),雖然日劇近期都平平,發現有些深夜劇或者電視台不推的劇情還好看許多,反而強檔大戲感覺太標準化總覺得沒什麼新鮮感,這檔期的春日有這個問題,我們看下去吧!

LOCE SONG.jpg

LOVE SONG 情歌

我總覺得這劇放月九檔期,感覺就有點奇怪,做了首歌曲就讓這劇名合理化(LOVE SONG?),這劇有點像是男女音樂教學唱歌,以及很多人組樂團的感覺;但這讓我想起我的啟蒙日劇「太陽之歌」,但劇情集內容差太多,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橋段是後面女主角後面的喉嚨癌症,但一點都不覺得可憐無助,整體的安排都不是很對,唯一有加分的地方是福山雅治和他師妹的歌曲「Soup」,這是唯一還能看的,為什麼會看到結局?就只是單純想看這重要月九劇是要怎麼掰下去,這日劇也算是看完後也忘光光,沒特色,所以紀錄一下。

 

重版出來.jpg

重版出來

漫畫改編的日劇通常都有點主線存在,不會像自己編的有時候在演八點檔的感覺,這部能讓我們知道出版業以及漫畫家的辛酸,雖然劇名主打重版出來,但全部看完只感受到幾次大賣而「重版」,而最後一次的「重版」是由女主角包辦,重版出來意思就是漫畫因為人氣高賣光光了,出版社再次翻印。這部女主角黑木華,雖然說有些動作有點誇大,以及他的背景是以跆拳道受傷退役來到出版業的反差,不過那種有精神的感覺真的還不錯,另外編輯長小田切讓也演得不錯,感覺就是很有個性的上司,做事情也有條有理,和女主角互動也是相當不錯,是每禮拜必追的劇,蠻推薦的~

 

我的危險妻.JPG

我的危險妻

咳~本來想要棄追的,不過看在夏日檔期還有很久就補來看看,不過最後那個十六億有點讓我意想不到,感覺這妻子設計了這麼長的關卡,結局就是要得到這比更大的財富,這劇前幾集感覺還挺嚇人,當你進入這劇的模式後,你就會感覺沒什麼意外驚喜,這劇的模式就是~男主角心軟~男主角心軟~男主角心軟,如果是一次看完九集應該感覺還不錯,如果長時間去看這部你會感覺蠻怪的,這部的開頭是有吸引到我(就是真理亞假綁架、拔自己指甲、設計老公、和小三對抗等事情),一口氣看完應該會覺得不錯,微推,另危險推薦「木村佳乃」,真的太美了~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jpg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

最喜歡社長對女主角想追求又不敢追求的優柔寡斷,像是前面對女主角一見鍾情之後,還挑戰自己最不喜歡的牛奶,社長的口是心非也很好笑,就是不想承認想要用其他方式表達,結果把局面越弄越慘~這劇的男主角設定就是比較害羞,雖然他是社長卻不能直接說我喜歡你,而這社長用盡各種局來跟女主角有近一步的關係,有寫一篇結局感想。

 

Good Partner 無敵的律師.jpg

Good Partner 無敵的律師

這部劇的拍戲流程1.先有案件2.兩位鬥嘴3.拔律師徽章4.結束,大概每集就是這樣流程,這兩離婚夫妻只要見到面就吵,互不相讓,不過他們有個小孩時常還是能夠見面,鬥到最後兩人竟然合意恢復同居,就是為了小孩~這日劇看點是?看計程車師機演律師幫委託人解決案子,夫妻兩互相幫忙,最重要的是要拿下徽章,你就說服人了!算屬於茶餘飯後觀看用的日劇。

 

不愉快的果實.jpg

不愉快的果實

本來沒打算要看這部,不過稍微看了第一集,不得了這日劇真的可以撥送嗎?我心裡這樣想的,裡面我覺得吾郎演媽寶演超好的耶~看完後就這樣的感想,不過那女主角也太會吸引媽寶男人,看得出這邊劇的用心~恩恩,反正這劇就是三男三女的複雜關係,最大好奇就是他們到底是怎麼拍的,有些實在太聳動了~十八禁阿!

 

極樂天使.jpg

極樂天使

這部也是漫畫改編劇情還不錯,死神請男女主角幫助還在人世遊走的冤魂完成夢想,裡面最好玩的是男女主角的互動,男主角屬於理工型,適時求證型,突然要他和女主角處理鬼魂的事情,讓他有點不能理解,最後他自己竟然有給附身的體質,和女主角幫助個鬼魂完成願望,這劇很特別的把死神弄成兔子的形狀,而結局也有說為什麼,感覺很有流暢度合理性也夠,還蠻推薦的!

 

99.9.jpg

99.9%

這劇靠的是松本潤的帥氣以及他的冷笑話而撐下來的,剛開始看會覺得陣容很華麗,不過之後驚喜的漸漸少就變得很普通的律師劇,有些冷笑話不是日本人也不知道是什麼梗,律師劇感覺普普。

 

悠閒世代又怎樣.jpg

悠閒世代又怎樣

這劇就是沒有主線劇本的日劇,想到東就演東,想演西就演西,如果硬要說跟劇名有關,就一開始那個告人的部下看點最有,後段部的男女關係就有點怪異,不過我還蠻喜歡那個招攬要不要胸部的男人,這角色幫劇加不少看點呢!

 

白天的澡堂酒.jpg

白天的澡堂酒

這是這季最驚豔的深夜日劇,看了十二集戶次重幸洗澡,應該是日劇最會洗澡的男藝人了!另外,最喜歡看在洗完澡後忍住要喝啤酒這段,一定都會燈燈!鏡頭照眼睛的渴望感,大口的灌下那充滿氣泡的啤酒,之後活在自己的精彩世界中,十二集的形容詞每集都不同,感覺真的是超級好喝阿~我還感受不太出來,這是日本自有的啤酒文化吧,下班聚會任何時段,有啤酒就是解放。這具關鍵就是澡堂和啤酒~推薦!

 

看了好幾年的日劇,最近發現看日劇觀眾逐漸在減少流失(相信還是有忠實的日劇迷),以及被批評沒爆點,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日劇這種精簡不脫戲的感覺,或許和韓劇、美劇比較,驚喜變少了?,日劇無聊?,為什麼韓劇大紅?,有哪部可以和韓劇拚的?等問題,但層次的表達方式和劇情的口味是不一樣的,因此不能相較,看到很多人問日劇怎跟韓劇比,我就在想,有什麼好比的?支持最適合以及看自己喜歡的劇,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