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11)
第九集,平匡成功的說出心理的話,兩人確定朝戀人為努力,而約定好一起到早上的事情,究竟是什麼呢?依照結衣這一集一百七十萬日幣的酬勞,電視台真的是賺到,應該料想不到這劇可以這麼火熱,倒數第二集了這集的標題是求婚!?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1)
兩個人去買生喬麥麵用的大蔥,在北仲橋上一起走的時候みくり主動牽起平匡的手,食指緊扣的牽手,完成除了抱抱以外的肢體接觸,在這邊可以看到平常還是由女主角開頭帶領劇情的故事,比較關鍵的地方才由男主角去表現,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2)
「到早上到底要做什麼呢?」給了幾項選擇,可以玩數獨,真的是挺文青腦力激盪的遊戲;可以玩wii,結衣握方向盤笑出來的那幕真的可愛到爆炸;可以玩機器人(夏普製造的RoBoHon機器人),確定這東西可以玩到早上?而在みくり這方自己想到要一起到早上做的事情,彈出手中像皮筋隱喻某個「防護的東西」吧!這邊劇還蠻喜歡用暗喻手法。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3)
平匡沒和女生共床的經驗,在途中又發生逃跑線像,其實他體力真的蠻好的,從他家菊名站附近跑到橫浜紅色倉庫,用google查了大概跑了7.8公里,看到這場景就在不久前我還去過那地方,看到電視場景我也去過就是好玩。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4)
雖然平匡逃跑出去,他覺得這次應該不是逃避的時候,(因為電視台須要預告爆點就需要這段...),如果逃走後みくり的感受又是怎樣呢?這次考慮她的感受就乖乖的又回家,みくり在這邊又再次主動的牽起平匡的手,感覺主動型的女孩還不錯呢!也要很幸運可以能遇到;中間兩個人打情罵俏的片段,特別用機器人和狗狗詮釋這段いじゃいじゃ,讓觀眾自己去想像兩個人在床上的畫面。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5)
多麼羨慕的畫面,第三十六歲的早晨終於有個女孩在身邊跟你說聲「生日快樂」!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6)
本來跟平匡說他被開除的事情,看他這麼開心的樣子又知道他今天生日,沼田真的不忍心告訴他,平匡異常的心情特好,連講話都嘴角都在微笑,反之風間一臉憔悴樣,似乎在想和百合的事情。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8)
みくり知道平匡在等她洗完碗後一起玩數獨,在みくり的眼中,看到平匡這個舉動覺得實在是「太可愛了」,故意跟平匡說工作還沒有做完哦!之後背後熊抱平框,並且說「騙你的!已經做好了!」平匡受不了這強烈的可愛的背後攻擊,說出:「這樣會不會太可愛了吧!」みくり卻說:「這是我的台詞吧!」平匡說男生被說可愛有點...不愧是みくり的想像力豐富,她說太可愛是最好的稱讚,她可以詮釋成這樣:「把「可愛」,當作對於男生的稱讚,那犯錯事情時還是會覺得可愛,如果說帥,當你不帥時或做錯事情時,一切都幻滅了」,不過大部分都是以帥為主,這劇就看看就好 哈~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10)
みくり嘆了很大的氣,是太過幸福的嘆氣,開始幻想簡直都可以去參加電視節目去曬恩愛。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14)
又是一個節目幻想,結衣這套衣服也太美了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15)
也順便接到平匡這邊的幻想,跟みくり一起想新婚先生節目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16)
五十嵐找風間去看世界遺產的展覽,其實是客戶給的票,剛好遇到百合和,到最後穿插著百合和風間的戀愛可能性,侷限著年紀的關係兩人遲遲無法有近一步的發展,雖然心靈相通有互相慢慢喜歡對方,但礙於現實世人的一般眼光,還是跨越不出去那一步。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17)
みくり愛幻想天馬行空的建議,被小安拉去商店街的會議,突然提議商店街可以在神社前面舉辦小型的戶外市集,類似園遊會那樣的活動,讓商店街的商家可以在那邊擺攤,意見被商店街的人接受而要請她當類似商店街的總召集人,みくり突然發現自己不能做白工,小安還安慰說像是學校的園遊會,但みくり堅決要給薪。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18)
終於要被告知被解雇的事情,沼田說了幾項理由,第一:「像你這樣人才留在我們公司太浪費」,意思是沼田認為這間公司已經沒有價值,希望能力很強的平匡可以去更好的公司,第二:「其實你沒有結婚吧!能夠再雇請人表示經濟還不錯,經濟因素也是裁員的選擇之一」這邊看到裁決者沼田的思想,不是裁掉公司最爛的員工,因為裁掉之後經濟能力瞬間沒有還背負著中年失業的壓力,對於再次復出的就職機會相當困難,反而是平匡工作及專業能力良好,又加上自己是「單身」的身分,就算沒工作還可以免強過一段時間,並且再度很快地找到工作,雖然很不忍沼田還是做樣的抉擇。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19)
包水餃平匡教一次就會說有抓到訣竅,被みくり誇獎做什麼都很厲害,平匡心中在想:「原本做不到的事情做到了,世界一步一步變的更寬廣,丟掉工作還是可以過得這麼平穩,是因為我信任著眼前這個世界。」「你這個世界」這應該是在講有みくり存在的生活,因為有她才可以過得很好。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12)
風間已經很清楚的告白,但百合不斷的迴避,不斷用自己是阿姨的身份去避開,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13)
公司公佈裁員名單,身為沼田判決者非常痛苦,看到平匡努力的在找工作的樣子,吃飯或在家中都好像都在為下份工作準備的動作,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20)
百合開始避開風間,剛好兩個人來避開尷尬,五十嵐故意問發生什麼事情,她好像對風間很感興趣不段玩弄她,「我抓到神奇寶貝」的惡搞。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21)
平匡早上突然跟她說今天晚上要在外面吃飯,給她地址,みくり在想到底是吃什麼呢?想起之前在吃飯提到平匡要賠償她之前生日沒慶生的事情,みくり說只要請她吃燒肉就好。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22)
以為是要吃燒肉,就隨便穿個可愛的衣服出門,到目的地才發現是很高級的店,讓みくり在衣服方面有點不好意思,因為事前平匡都打探好,把所有餐點都預演過了才可以這麼帥的點餐。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23)
在みくり眼中平匡今天非常不一樣,一般班的平匡可以把菜單的外來語說的這麼好,之後開始進入RPG對話遊戲的選擇橋段。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24)
吃飯都氣氛還不錯,平匡突然開始提議出正式入籍和結婚的事情,看是要進入高潮美好結局的階段,卻在平匡這些文件打壞了,結婚之後就不需要這些契約,可以省下這些薪水,這一切被みくり任為是「為了要省錢才要跟她結婚」的意思,平匡還傻傻的回答結婚契機是因為被裁員,這邊可以證明男生腦袋思考和女生真的是不同世界的事情呢。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0-1 (25)
みくり不是不想跟平匡結婚,她只是不想被理所當然的被愛情榨取,不是理所當然的,反對!!

記錄時間2016-12-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