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2)
終於來到結局!收視率衝到20%,雖然說比較精彩的地方已經在前面部分都交代過,但還是要來個完整收尾,結局方向考慮到未來現實面的部份,並不是王子與公子過的幸福美滿的日子,而是更多現實的事情等著這兩位去挑戰,由家庭事務分工和みくり去兼職所發生的兩人問題,把百合、百合部下、風間、沼田、五十嵐這些片段故事穿插在內,做個完整的結尾。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1)
みくり突然很在工作超時的問題,以及辦活動大家配合度不高的問題,想來想去原因就是錢的問題,另外,自己還要處理家中的事務讓她兩面都在火燒屁股相當煩躁。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3)
於是,跟平匡說明自己在兼職商店街的活動企劃主辦人,當然,被平匡雇主小小教訓,不過到現在這兩人的關係,加上平匡又沒有工作,みくり希望自己能出去工作來互補家中的經濟,她提案要有兩個人互相作為雇主的身分來做督促對方,兩個人決議認同,互相都成為這間303房子中的CEO。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4)
我倒不是很清楚這段的梗,聽說是真田丸的橋段,沒有追,在經過一段時間後兩個人會坐下來討論這段時間家中打掃的事情,關於家中分配的事物等,面對面交換提供意見,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5)
風間去找百合,她故意穿成很休閒也不化妝,還給風間看她的身體檢查報告,想透過這樣來讓風間幻滅,但這樣的舉動卻被風間發現,並且說這樣的行為並不會改變我的心意
,百合卻一直像他「姪子」這件事情躲避他,但風間說他不可能把百合當作阿姨來看,最後風間覺得還是該放手就說把這杯紅酒喝完之後我們就結束吧!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6)
蔬菜咖哩真的超級好吃,這邊在討論活動的一些事情,和小安小孩的顏值表現,真的超級可愛的小孩!!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7)
又過兩個禮拜的會議,互相說了很多實話,像是沒有打掃乾淨這件事情,みくり說:「本來就沒辦法打掃到這麼完美,之前是因為是職業打掃有錢領的,所以才可以打掃的這麼完美」,現在像是夫婦的關係又加上有兼職根本忙不過來,這部分描述真實世界中夫妻的寫照,只要不要髒得很誇張都可以接受,這部分就很類似在描述王子和公主結婚後的生活,能不能互相體諒互相互補,還好平匡還能主動要求幫みくり再多分擔一些家事,還不錯。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8)
沼田忽然問平匡說你們夫婦有passion(夫妻間的熱情澎拜)嗎?平匡笑笑的回答:「我不知道我們是不是那樣,但我喜歡她」,而且是有條不紊地說,讓他們倆個手都遮起來,還蠻好玩的這段,平匡說到自己和みくり在模擬兩個人都在工作要互相分擔家事的事情,這時候みくり來簡訊說如果準時下班的話可以幫忙煮個白飯。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9)
平匡在打掃浴室,穿這樣打掃不會很辛苦嗎?這時候みくり回到家了,帶了一些配菜準備要吃飯,但平匡突然發現自己沒有煮飯,一直阻擋みくり不去飯鍋前面,說自己想吃披薩或者出去吃飯,之後被みくり一個調虎離山計,被發現沒有煮飯,みくり說:又不是小孩子了隱藏這個事情有什麼作用呢,就說怒出去買加熱飯。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10)
風間和五十嵐很像,與其被人消費,自己先主動出擊,現在的風間已經不是以前的他,隔了使幾年後已經陷入戀愛,可以這樣深深的思念一個人。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11)
當事情漸漸多起來後,所以原形就會暴露出來,這時候她想起之前的耍小聰明的缺點,並且在心中想:「很討厭這樣的自己,自尊心很弱的人是自己,平匡喜歡的人是把家事做很好,而不是為了沒煮飯而生氣的我,我希望可以得到認可,但是卻跟理想中的自己漸行漸遠了」這邊可以強烈感受,她對於這陰影卻是逃離不出來,需要有人幫她釋放,這最後結局會有答案。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12)
五十嵐故意和百合巧遇,用年齡去攻擊她,故意的說我是姊姊的一半年紀,百合卻從容不迫地說:「現在妳拋棄你認為沒有價值的東西,之後也可能會出現在你人生中喔,你將會成為你曾經看不起的那種人,你不覺得這很痛苦嗎?我們的身邊有很多詛咒,你感受到的也是其中之一,別給自己下詛咒,趕緊離開這恐怖的詛咒吧」這邊劇把許多女生的議題巧妙地放在劇中,在社會中有耶這種現象,超年齡戀愛,難道有錯誤嗎?而且我能體會百合說的周圍有很多詛咒,有些時候真的覺得,不該給自己斷後路。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13)
竟然在浴室工作給一個感想就是猛,第三次的開會開始,みくり不怎麼想講話,平匡先說分擔工作其實蠻麻煩的,建議要規畫一個系統出來,這時候みくり說:「我們取消這制度,就像share house那樣住在一起,所有的家務都我來做,但做家務這事情都是以自願為前提,所以我想煮就煮我想掃就掃,這不是工作』,這時候みくり雙手抱頭的說:「如果要放棄就是現在,你是不是也覺得這樣的生活也覺得很麻煩呢,依你的經濟條件可以沒有必要面對這麼多的麻煩和困惱」。覺得自己是平匡的累贅,想要讓他自由。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14)
這段實在精彩不得不佩服編劇,平匡想到:「一直以來都是みくり打開那一扇門,一次又一次的主動要求敲門,而這次みくり自己把門關起來了,該是由我敲門了」,就在浴室外面開始說:
遇到麻煩就逃避,一直逃避到極限後,走路、吃飯呼吸都會覺得麻煩,那這樣不就跟死亡沒什麼兩樣嗎?活著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不管是一個人或兩個人過生活都是很麻煩的,雖然有各有各的麻煩的地方,不管哪一方麻煩,一起面對不是也是一種方法嗎?可以互相討論,堅持不下去可以互相消磨時間,就算是互相做做樣子,也可以讓自己努力的堅持下去吧?就沒什麼跨越不去的事情吧?雖然妳說自己不正常,但對我來說的話妳也發現的太晚,我早就知道了,這並沒什麼了不起,以社會的觀點來看,我們,從一開始就不正常了,妳也太後知後覺了吧! 這邊平匡在也不是單打獨鬥的單身達人,而是毅然決然成為想另外一半付出的人,從現在開始生活,已經再也不是以自己為中心運轉,我覺得他已經領悟到一些道理,才能說出這段話,而且他說這段「從一開始就不正常了」跟前幾集中的「我早就知道你是處男」互相做呼應,平匡知道みくり的好,みくり知道平框再顧慮什麼。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15)
市集傳單莫名消失,調查發現是把傳單放在車後面被風吹走,みくり趕緊再去印,不過印表機就在這時候又壞掉,百合兩位部下剛好經過滿地的傳單,討論起如果是百合的話一定會撿起來,剛好みくり又經過很感謝他們幫忙撿,這邊這個男部下也承認是gay,而沼田常在手機上對話的就是這位,也剛好邀請去市集。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16)
平匡剛幫小安賣菜,みくり過去說:為什麼麻煩平匡,小安說:「他好像在發呆就請他幫忙」,みくり卻說:「他看起來像在發呆其實是沒有」,小安就說:「阿!曬恩愛(ノロケ
)喔」,接著日野就出現,說騙他小孩發燒,剛好みくり也在旁邊,從第一集就想見面到現在,超開心地終於見到面,小安還在一旁問說為什麼這麼感動!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17)
百合跟沼田說互相傳簡訊邀請自己想邀的人,自己卻在發不出邀請訊息,還好酒吧老闆把風間給帶來,這邊就開始最後的交待,兩個人已經隱藏不了情緒。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18)
辦了這市集的活動,みくり感觸很深,而且想起之前在公司給主管的那些意見,自己發現自己的小聰明,真的有時候是用不上,卻要加壓壓力給別人,經過舉辦這場活動後他終於可以深深體會,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19)
當みくり一直在貶低自己的小聰明,平匡卻說:「小聰明是什麼意思?,這句話的意思我知道,這句話是帶點鄙視的意思,但我從來都沒有鄙視你,也從來認為妳所做的事情都是在耍小聰明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20)
聽到平匡說的這些話,みくり再也忍不住,上前抱緊平匡,這可能是她生活二十六年以來,平匡可能是很懂她的人。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21)
可以找到懂自己另一半,真的是太幸運了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22)
超喜歡你 大好き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23)
沼田和百合部下也相認了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24)
真情流露的笑容,話說百合從第一集就有玩みくり短髮的習慣,好想摸一直摸。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25)
最後這個收尾,讓我想起之前台劇惡作劇之吻,使用「我們這之後會怎樣呢?」的手法,最後再討論之後的生活,像是要求睡前抱抱,星期二要恢復抱抱日,還有要換大間的房子睡覺,要平匡早上叫她起床,最後我們在討論,最後要來個親熱接吻。夫妻的生活就是要不斷的協調溝通,才能走得更常更久。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大結局 (26)
故事結束後才是開始,利用綜藝節目的轉輪盤來決定它們之後的生活,有可能是舉辦結婚儀式,生小孩,家庭主夫,或者離婚或逃離,最後來有段互相擁抱,仔細看可以發現對方都用自己的下巴去磨襯對方的脖子,最親密的一次擁抱,呼!終於完成這部戲的紀錄,想上次寫結衣的日劇是飛翔公關室,感謝所有收看的人!

2017-0106紀錄

所有記錄在這邊

 

發表時間

文章標題

2017-01-04

[日劇]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11 大結局

2016-12-27

  [日劇]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10

2016-12-16

  [日劇]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09

2016-12-10

  [日劇]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08

2016-11-24

  [日劇]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07

2016-11-17

  [日劇]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06

2016-11-12

  [日劇]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05

2016-11-04

  [日劇]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04

2016-10-27

  [日劇]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03

2016-10-18

  [日劇]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02

2016-10-14

  [日劇]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01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