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目黑
這次旅遊來到了中目黑(中目黒),有很多感觸,先講「中目黑」這個名子念法,在台灣人眼中都沒注意到「黑」ㄏㄟ這個字,這我怎麼發現的是在旅途中遇到一個馬來西亞人問我要去哪,他也會講中文但不是很熟但他之前在日本留學過日本很熟,跟聊到隔天我要去「中目黑」ㄓㄨㄥㄇㄨˋㄏㄟ的時候,他就很困惑的看著我哪個地方?結果用寫的才發現黑這個字有點差別,日文是「黒」都以為中文是「黑」,日文念法是中目黒なかめぐろ。

旅遊時間:2016/12初 秋冬天
2016中目黑
為什麼會想來中目黑看看?原因還是因為日劇 ,2013年的冬季日劇「最高的離婚」,讓我看到那美麗又高雅的中目黑,當時還很拼命去查這間商店在什麼地方,等到自己親自到那邊的時候,感覺圓了好久之前的夢,看到那時候的紀錄就是可望想一窺拍攝現場的感覺。
2016中目黑
本來就打算 來這邊「閒晃」的我,當然就開始給他先追劇場景先了,日劇「最高的離婚」的洗衣店場景,以及宿山橋,也就是場景中最常出現的地方,旁邊就是男主角家的洗衣店,地點我也是當場才去查的,還蠻好找的,可以參考這篇寫的超級清楚,以及這篇的場景搭配,雖然已經過了三年,不過那劇還是稍微有點印象,感覺挺微妙的身在日劇之中。
2016中目黑
我沿著目黑川走著,看到兩旁櫻花樹有些全都光禿禿,也還有幾顆剩沒幾個葉子在晃,兩旁還不時有時髦住宅,感覺有種在繁華都市中的樹林和河畔優閒散步的感覺。
2016中目黑
而我所說的時髦住宅像是圖上這樣的感覺,牆壁有些會有很強烈對比的顏色,綠色或橘色參酌著,這時開始羨慕起能夠住這邊的居民,兩旁不時有些小酌的酒館,以及一些自創品牌的商家,在路上也看到一對對的情侶牽手甜蜜的約會著,或者老爺爺奶奶散步,或者有沿著河邊鍛鍊自己慢跑的人,實在是感覺輕鬆的地方。
2016中目黑
這趟旅遊,中目黑(中目黒)本來就打算是個過站,沒有對這行程特別做功課,但是,被我逛了大概有兩個多小時,還是不是很想離開,你看多麼吸引人阿!經過這次探險後,我之後還是會再仔細拜訪一次,可能等櫻花季,我們會再見。
2016中目黑
我的行走路徑(走這段腳就快斷了~也不能走太遠之後還直接走去代官山)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