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中急診英雄1
0
睽違七年的《Code Blue 3》終於開演!開演前電視台很大力推銷,讓演員上綜藝節目,坐直升機回答問題,接著日劇開始。開頭,直升機降落,有藍澤的旁白聲,訴說著『孩童寫出的願望,在長大後寫不出來,是為什麼呢?因為長大後知道,那些願望根本都不會實現』,啊!覺得認同,長大後認知到現實,許願根本不會實現,所以就不再做了吧。
1
劇情開始非常緊湊,連接著不斷來的急救電話聲,開頭把三位加入急救的實習醫生和一位護士簡單出場介紹,很慌亂的感覺應該是想表達他們新手醫生,常常搞不清楚東西在哪邊也不熟悉實際操作,這四個人分別是〈有岡大貴〉左下、〈馬場富美加〉右上、〈新木優子〉左上、〈成田凌〉右下,這四位都很有來頭,第一位〈有岡大貴〉是兒童演員,是傑尼斯家庭的,Hey! Say! JUMP團體,〈馬場富美加〉(IG),擔任模特兒、寫真集拍攝、女演員的工作,在劇中的感覺和查詢後看了她的生活照片感覺真的差距很大,原本以為是哪來的新人,沒想到是已經是很出名的模特兒,〈新木優子〉,應該都不陌生在日劇《監獄學園》《房仲女王》中有出現過,〈成田凌〉在《月薪嬌妻》有出現應該都不陌生,他演這個角色老實說我根本想不起來他在月薪嬌妻的表現,應該說已經變成另一個人,那種感覺就是很弱的感覺什麼都不會,有這種角色差別讓我覺得很厲害。
3
劇中不變的藍澤的脫衣秀,這次有置物櫃擋住的拖衣服,已經有點老鮮肉所以要技巧遮一下但還是全部看光光,秀這一段還是衝收視率用以及傳統戲碼。藍澤在這七年內腦外科學習,對於越難的技術他越有興趣,被通知有可能可以去多倫多大學學習,這機會有跟另一個人競爭,另外開始的重點還是要不要回去急診中心支援
4
一直來了好多病患,實習醫生經驗不足,急救醫生人數過少讓整個急救過程很慌亂,我覺得這不是導致救不活病人的原因,只是資深的醫生壓力負荷非常的大,藉由這局勢,部長就在問藍澤要不要回來急救中心,他回說『很抱歉沒有要回去』。
5
緋山家中樓上火災跟病患座救護來醫院,穿著家居服但整身黑炭,她也會回到急救中心,回來的原因是三井醫生拜託她,但原因是什麼三井醫生遲遲都不說,讓緋山放棄婦產科醫生的學習,回到急診中心。白石被問到能不能住在白石家,不願意還發出"嗚"的聲音超可愛,還用手遮住,感覺就是臨場反應,騙她說她家很遠哈哈。緋山一直抱怨急診中心的事情都做不完,突然說:「到怎不找藍澤回來」,要白石去跟他談談。
6
好巧不巧在電梯遇到藍澤,很喜歡這劇的電梯情節真的很有戲,白石表現的很不自然,想到剛剛那件事情要說不說的樣子,藍澤總是猜不透他會說什麼,連電梯門都有戲份被撞的作用,接著第二波在推病人的時候,藍澤跟白石說他不回去的原因是他可能會去多倫多大學,所以很抱歉,酷。
9
重大急救,是廟會活動好像有大爆炸,所有急救醫生出動,有幾個看點,第一個是女生實習醫生橫峰看到現場開始慌張,非常不知所措。白石對於現場的操作控制力的拿捏 和實習生的對話。緋山無視病患的無理取鬧結果是嬰兒要出生。
8
小孩卡住藍澤來幫忙,喚醒白石最需要做的事情。小孩被卡住爸爸來來之後在後悔沒有跟他兒子參加廟會,這段有夠久,和開頭的時候藍澤說的許願有關係。緋山因為護士的關係知道三井醫生的兒子的人工心臟的事情,所以才要離開急救現場
10
白石和藍澤的對話,「成為急救的良心」,或是說成「兩親(りょうしん)」意思因為音很像,也就是「父母」的意思,另一個字幕組是翻成「急救中心的指標」。白石說不管藍澤不管在哪裡都一樣,在研究腦神經外科研究或是回到急救中心,只要藍澤有拿著手術刀就可以了!白石心軟讓緋山住她家。上夜班回家,藤川因打翻包包意外的發現冴島有小孩很高興。
11
三井醫生離開急救團隊,藍澤回歸隊伍,第一集的重點說半天主要還是藍澤回急救中心,他想回來是因為藍澤想要多磨練,在急救中心,有「腦」相關問題的病患可以研究,比在腦外科接觸的實作上機會多很多,因此可以比另一個競爭者還更有經驗,有更大的機會可以取得去多倫多大學學習的機會。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