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保護のカホコ
0
在好日劇銳減之際終於來部可以從頭看到尾的日劇,過度保護的加穗子,描述一位到大學前都被媽媽呵護養著,直到在大學裡遇到男主角後,加穗子人生有了極大的轉變,可以說從不懂事的小女孩成長為成熟又可靠的一家之母,有困惑時總是咬著下嘴唇的加穗子是他的招牌,每一集中都是加穗子和家庭的成長日記,劇情內容也與家庭聯繫著很強大的關連性,來一起討論這部溫室裡的加穗子吧!
1
最近很紅的女演員高畑充希,之前演過晨間日劇「當家姐姐」,更之前是演出「當想起這段戀愛一定會哭泣」,說真的這之前對她還不是很了解,只停留在「想起」的那段印象,對於之後的一些廣告,才知道有這麼清純派的女演員出現,這部日劇「過度保護」真的超級適合她,為什麼適合她,去看過就知道哈哈哈。
2
我對於這劇的好評地方,是覺得女主角那個傻勁的感覺,這種感覺讓我覺得很有吸引力,不只是男生觀眾喜歡,連女性觀眾也對於這傻到不行的丫頭覺得有興趣也很喜歡,當然就會覺得這部戲劇很好看,這劇的主題雖然是加穗子,但以「家」為主的故事,不光是加穗子本身的溫室環境話題,更導引了整個家族的話題,像是表妹對於家庭的關心感到厭惡,奶奶身體不好,偷東西的阿姨和酗酒的姨丈,很任性的父親,說著「明天再說」的爺爺,賴在家中的姑姑等等這些議題,圍繞和連貫著,真的非常有看點。
3
加穗子在大學遇到的男生,麥野初(竹內涼真飾演),背景跟加穗子的家庭相反,小時候就被母親拋棄,小時候母親買的顏料給他畫畫,但之後卻拋下來離開,可能是因為這樣長大後就立志要成為畫家,現在正在大學中學習畫畫,邊打工邊上大學的生活,遇到加穗子後感覺到不可思議有人可以在像是溫室的環境中長大,初改變了加穗子的一切也改變他自己,加穗子也幫忙讓初的親生母親相遇,也讓他自己發現最擅長的畫作風格就是人像。我覺得這演員可以演的非常生動好玩真的不簡單,我記得有一集好像是相親的劇情,然後跟著加穗子在那邊玩.我覺得這劇情很有劇情連貫性,要找出男主角初的過去,就連結到姑姑撿到的孩子,而這孩子是孤兒院的小孩,而這間孤兒院被加穗子認出是初當初待的孤兒院,因為一幅畫的關係所發現的,這人物的串聯性這真的是日劇中的菁華阿!!
4
來說說養育加穗子的父母,母親是離不開他自己的愛心範圍,當離開那條線的時候會非常拘束不自在,但當在他的地盤時可以很自傲的做自己,從小非常呵護加穗子直到大學也是像小孩無微不至的照顧她,就怕哪天加穗子不需要她了,那她的生活重心也都沒有,但自從加穗子得到初的啟發後漸漸的開始不需要開始依賴母親,想要可以自我判斷事務和自我打理生活的女孩,跟母親開始有了疙瘩吵架,甚至媽媽覺得加穗子不需要她離家出走,
5
母親家的情況,在家族中媽媽擔任號召的角色,指揮著下面兩姊妹,對於家族上的協調總是自以為是的樣子,和那兩姊妹互相發生的衝突也是一大看點,裡面發生了家庭煩惱時代家該如何一同面對,奶奶生病的時候大家的不安吵鬧,表妹糸的手受傷說出她心中真正感受的情況,丈夫之間的感情問題,以上這些問題再由加穗子開始解決,讓事情能圓滿落幕
6
兩位阿姨其中一個因為偷竊上癮症,感覺對自己非常不喜歡,自己覺得沒有資格和姨丈在一起,提出要離婚,而警察的姨丈也覺得情況不是很妙,自己也恢復酗酒行為,最後協議決定離婚,但之後加穗子的搓合下還是重新在結婚一次,另一個因為表妹糸的關係,感情鬧得非常不好吵吵鬧鬧。
7
父親雖然慈眉善目,但我想她是比母親還要更愛加穗子的,不管有什麼要求爸爸一定買給她,父親說看到加穗子的臉好像看到天使下凡是他最愛的女兒,父親在家總是沒地位做什麼事情都要被管,對於加穗子父親就像是個提款機一樣,沒有錢就是找他,直到有一集中爆發出來自己的不滿為什麼什麼事情都跟媽媽說自己好像個旁邊人,只有需要錢才會靠過來,之後就離家了,但想想之後還是心軟回到家中繼續守護著他們,雖然老婆總是不是很體諒人很愛問要不要回來吃晚餐,讓爸爸壓力很大
8
最後一集加穗子跟初結婚的時候,笑著交代初如果不給加穗子幸福我就把你給殺了,感覺真正最狠心的可能是這父親 哈哈,有時候父親自己心中有小劇場,然後自己幻想不敢說出來,以為是那樣但事實生活中卻是部一樣的情況!
9
父親家的情況,一開始感覺整個就是很消極的家庭,爺爺因為被姑姑弄到頭昏腦脹,所以回應總是「明天再說吧」,奶奶也被這消極的風氣帶著走,因為姑姑在家要開設電腦課程,但結果失敗,讓家人更加消極,但最後加穗子幫忙逆轉情勢,看到姑姑有小孩緣,而說出了托兒教室的計畫,跟姑姑原本想法一樣,而且加穗子也來這邊幫忙工作,而爺爺有老師的執照奶奶有廚師執照都可以幫助姑姑開創這個照顧小孩的中心。
10
關於加穗子的表妹糸(久保田紗友),因為手練習,比賽時候撐到極限,之後被醫生告知說不能再拉,讓她無法接受,一開始還保有內心的應付這些親戚,直到被加穗子激怒出來XD,對於這些和長輩的聚會我經受夠了,很討厭這家庭的聚會還要應付,對於自己的母親也不是很認同和尊重,想要逃脫現在這家庭的環境,跟家庭撕裂後開始墮落,到最後有洗白,結婚時候幫忙加穗子拉大提琴.
11
最後故事當然不是很樂觀,導演用外婆因為疾病過世,做為家庭事件的收尾,因為外婆過世可以讓三姊妹可以團結一些,第九集這段真的有掉淚的衝動,奶奶希望加穗子可以跟她可以幫忙撐起這個家,想哭的點有外婆對三姊妹的交代,以及最後不想面對的外公,他應該是最痛苦的人
13
故事的結尾初和加穗子決定要結婚,和父母說好將來的規劃,希望他們可以答應,最後一集黑木瞳還用感冒模式請爸爸翻譯真的很好玩,父親這邊當然沒有意見,但媽媽卻不很同意一句你們喜歡吧就離開了,但最後因為在孤兒院要辦婚禮爺爺把所有東西都搞砸(超猛),
12
這時候媽媽想通了急忙把所有東西都備齊,讓加穗子有個完整的婚禮,最後還有很浮誇的搶救戒子的橋段,那真的有點可以滾這麼遠?!媽媽最後對加穗子的祝賀,感謝加穗子讓她每天都很幸福。
14
劇情末端父母兩個人在沙發上看著加穗子的影片,媽媽這時候提出要離婚,但爸爸一手抱住她,要觀眾自己想像,好啊這日劇真的很愛讓觀眾想,加穗子回到外婆家住,有些動作像媽媽一樣的碎念,希望未來不管有多痛苦,絕對不放開自己喜歡人的手,真的非常好看,有時間來看看這部,溫室理的加穗子吧!
過度保護的加穗子線上看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