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01.png

看完第一集覺得電視台編劇真的超強,把在工作中會使用的社交技巧和交涉技巧,來應用在對付小孩上,讓小孩接受女主角這個繼母,開頭使用倒敘法2009年,旁白是個少女的聲音,描述著她和繼母的相遇故事。故事開頭小孩遇到自稱會當成她母親的大人,實在不能接受,而這個舉動讓女主角綾瀨遙也覺得沒差,並且使用公司用語「開頭五分鐘沒有抓住聽者的心 那場演說就是失敗,我會先再擬定親近方案」,快要笑死有需要這麼正式。她就是綾瀨遙飾演美雪的新媽媽叫做岩木亞希子。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02.png

岩木亞希子是爸爸在工作上遇到的女性,有意思當爸爸的妻子,而女兒很不能諒解,母親才剛過世不是很能接受亞希子,還用外面下雨了來表示媽媽在哭泣,讓爸爸有點哭笑不得。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04.png

小女孩不能接受父親再婚,而且認定母親就只有一個,這反應是很正常,父親也覺得需要些時間去讓他接受。但跟他最後想的結局是不一樣,美雪叫阿姨接她回家,美雪也看出爸爸的心機。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05.png

被這麼突然的消息跟當初的印象來畫出一張圖,表示對綾瀨遙是印象非常差,要取代她母親的地位,讓她非常排斥。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06.png

爸爸想到一招,就是讓小女孩覺得需要母親的想法,就故意放學後不去接她,但最後沒有得逞。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07.png

美雪知道爸爸要找新媽媽的用意,除了自己的需求以外,也是要照顧美雪,所以美雪很自動自發,如果不用被照顧很獨立,就不需要媽媽,開始當起小大人做起家事。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08.png

而亞希子為了準備什麼計劃,讓屬下在肚子上畫了些東西,騙說是要招待時候所使用,其實是在計畫一場遊樂場巧遇,讓美雪可以更信任她的計畫,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09.png

亞希子跟爸爸討論,使用在工作會使用到的心理學「人在身處不安和恐懼的時候,就容易和偶遇的人陷入愛河」的這項計畫,給爸爸兩張遊樂園的門票,邀請美雪去,在計劃一場可以得到信任的戰術規劃。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10.png

而因為面子問題,讓美雪去玩很高空的遊戲,最後沒得到信任而更加糟糕。兩個人都掛在那上面超好笑。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11.png

爸爸看到亞希子的努力卻都不被美雪接受,而爸爸覺得想結婚都是他單方面的渴望,妳條件這麼好也沒有任何理由非要跟我結婚吧,亞希子回:「我這個人雖然沒什麼優點,但唯一引以為傲的是,自己不是一個為了將來不會得到太多利益的事而白費力氣的人」,我覺得超酷!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12.png

在目前看來是看不出有什麼好處,有可能是亞希子不能生,而能接受帶孩子的男人,這有可能就是她所說的好處。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13.png

既然上個計畫失敗,趕緊籌劃下一個,使用美雪煩惱的事情下手,但爸爸似乎不知道。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14.png

問了跟美雪很好的阿姨,一開始阿姨堅決不說,因為她要跟美雪站在同邊,但亞希子使用些技巧,看到阿姨在賣房子,就用暗示要買這間房子,而阿姨很會選邊站,突然改變心意跟亞希子說一些美雪的煩惱。她猜測美雪在學校應該是遇到霸凌,最近在衣服上發現些橡皮擦削,可能是被人藏在雨傘內,打開後弄的整身都是。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15.png

亞希子知道這件事情後,就跟著美雪放學果然在路上就被小胖丟球,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16.png

而亞希子給美雪一些建議,但美雪不聽很反抗的想逃走,而她用要告訴爸爸的這招,來讓美雪妥協一些事情,就是要跟這小胖當面談,為何要欺負我。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17.png

以她專業的判斷:「這是個很典型的自下而上的集團,與首領談判是最快的途徑」,要美雪當面去跟小胖談,覺得他是可以談判空間的人其實沒有很壞,這邊兩項用於工作中的技巧,也可以使用在生活中,真的應用的相當好。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18.png

果然有些什麼誤會,小胖覺得美雪都陰沈不說話覺得奇怪,就使用謾罵的方式來引她注意。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19.png

回到家後,美雪有感受到亞希子的用心,並且看了剛開始給美雪的信,打開後卻是一張面試個人資料,意思是要給美雪面試,看有沒有資格雇用她當美雪家的媽媽,而美雪很努力的學習電腦打字,跟爸爸的一起努力一個字打字回覆亞希子,「被錄用了」,

我覺得這段真的演得太好,使用公司中面試的橋段,應用在讓美雪接受他的過程,讓美雪更了解這個人是什麼來歷,再透過接觸(公司的話就是面談)的感覺,讓美雪決定要不要相信她可以取代原本的母親位置。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1_20.png

亞希子收在出差結束後收到這封信實在太開心,但馬上跑到托兒就毀掉這一切,為了要讓美雪開心,很久就準備的肚皮舞竟然在很多學生面前跳起來,可以說是這部戲反差最大的時候,相信後面幾集也有這樣落差很大的畫面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