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 第三集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23.png

這集故事描述亜希子參加美雪班上的PTA會議,那是連爸爸都刻意不參加的會議,但亜希子認為這會議很重要,所以又重啟上班模式,對這場PTA又下達了指教,鬧出後面的風波,PTA簡稱為家長教師協會(parent teacher association)。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01.png

續上集,爸爸一陣暈眩倒在地上,被扶起來被部長調侃一下,晚上也是戰國,哈哈哈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02.png

學校家長知道美雪的媽媽之前是很厲害的部長,告訴自己的小孩去靠近美雪,之前很少朋友的美雪,身邊多了好多裝熟的朋友,而美雪因為沒有這種體驗,把假戲當真並且滿心歡喜的邀請她們來家裡玩,但只有小胖是真愛。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03.png

爸爸回到家中,亜希子看到這張逼機的臉,又買蛋糕回來,好像是幹壞事的樣子。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05.png

亜希子把工作的經驗帶入家庭,如果在工作上有犯錯,平常沒有買東西突然買了表示心裡有鬼。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07.png

原來是爸爸知道PTA的日子又來,通常不是找藉口不參加,要亜希子去參加以為她會不願意,但意外的卻得到贊成,認為這會議討論是需要,為了幫孩子創造更好的校園組織XD。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10.png

幹勁滿滿的前往學校,不是穿著日常服裝,而是正式套裝進入校園,詢問三年三班在哪裡,超級霸氣。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13.png

原來,爸爸不喜歡參加的原因,在這地方就可以感受出來,以家長委員為首,通常他們宣布完事情大家都要同意,但唯獨這次新參加的亜希子提出超多問題,像是建議有些東西可以減免不需要做,但一直這樣問也讓委員媽媽們答不出來,最後緊急結束會議下次再談。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15.png

美雪到學校興高采烈的邀請同學到家裡玩卻突然被拒絕,原因是亞希子在PTA會議一直很不乖讓媽媽很肚爛,叫他們孩子不要跟美雪好,日本社會這劇情怎麼演都不會膩,也不會消息的題材。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26.png

為了不要讓PTA的家長們得逞,亞希子決定要去挑戰PTA那群人。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29.png

用連署簽名的方式罷免PTA,PTA的家長當然就生氣,說這次的運動會就不幫忙了。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31.png

感覺出來亞希子也希望用軟的方式跟PTA家長達到和平相處,一直在思考怎樣的結果是最好。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32.png

亞希子指出在PTA中,總是有幾位勢力都是比較強大,可能是家中有錢有勢力.或者特別因素,讓其他家長會服從他們。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35.png

搞到最後亞,希子接下運動會的工作,雖然做好萬全準備但還是有點慌亂。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36.png

有些奇怪的糾紛需要大會來協調,這時候才了解這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好的事情。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37.png

而亞希子跑東跑西,感受到這活動不是一個人可以完成,而是需要很多人的幫忙。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38.png

帶頭的PTA家長原本是一個職業女性,但因為生小孩之後放棄自己最喜歡的工作,

看到亞希子這樣好像看到當初的自己.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42.png

最後跟帶頭的PTA家長和解,知道在學校中PTA是被需要的。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20.png

知道就好XD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03_22.png

終於和解了,以自己是過來人的身分,看到自己的形狀,免不了想要挑戰,

日劇把人性的心態藉由這些故事表達出來,真的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