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 軟飯男

軟飯男10.jpg

日劇「ヒモメン」軟飯男,以不工作完全依靠另一伴活下去的男人,他們天生有自我的堅持就是不工作,過著被人養的生活,但這樣的人就沒有任何用途嗎?錯,在最關鍵時候,總是出奇不意的解決一些事情,這部日劇翻拍同名漫畫,描述各種奇耙的誤會,讓軟飯男解決了些事情,女主角又是怎麼一直被他吃得死死的,我來說個我看完的感想。

軟飯男110.jpg
剛看這部前兩集時候,我發出一個感想就是:這女主角應該是被下咒,但漸漸看到最後,感覺劇情中的男主角還是有些魅力點可以讓女主角再度回頭,現實社會中也常常有這些問題,由女生養男生,俗稱的「小白臉」身邊也遇過真人真事,所以,看起來非常有共鳴,劇情雖然很誇大,但這些劇情應該都跟現實八九不離十。

軟飯男90.jpg

來說說川口春奈演出的百合子感覺,她常常在接這種深夜日劇,之前印象深刻的是「天魔先生來了」之後的日劇,之後的日劇其實沒什麼印象哈哈哈,這部日劇演出的感覺有很到位,她個性算是能持家但又想擁有愛情的女孩,每次下定決心拒絕給軟飯男生活經費,但看到他這樣子又心軟施捨,有時想下定決心離開這軟飯男,卻被莫名地又被吸回去,並且原諒他,雖然途中有下定決心想要拋棄軟飯男,但這莫名的魔力使她覺得這個男的對於她非常重要,就算身邊有條件很好的醫生,或者空降的親梅竹馬,都抵擋不了這紮紮實實的軟飯魅力,我想這可能跟「相處久,又習慣這種感覺」的想法綁住。

軟飯男150.jpg

說說男主角窪田正孝,這劇本給他演出乎我意外覺得好,因為,之前對他的印象都是演出比較沉重,報復殺害類型的日劇,對於這部算是歡樂的劇情,也演得不錯,當初看到名單其實有點驚到,不過看下去後我覺得好輕鬆好笑,尤其是諧音的誤會,或者任何事情的轉折應對,還有對於女主角不要他的努力的情況,直到最後真的清醒?的結尾,只能說就是演出的非常好,對於他這角色,他沒有任何工作的壓力,也不用對任何人任何職位做負責,所以他能勇往直前不用管後面的死活,這部分的劇情也描述得很好,雖然說不是很支持這種做法,但也這做法也算是種生存模式吧!

軟飯男70.jpg

我記得有一段,護士描述的很好「當你施捨東西給別人,你就會想期待那個人會對你做些什麼回報,而就這樣不離開,想看到個結局」不過最後換來的都是失望和一場空,但雖然是一場空但這種「施捨」的快感,會讓人覺得很偉大或感覺位誰付出很厲害的感覺,這種付出久了後,可能就回不去了,反而當你受到另一個男人對你好,卻會反抗拒絕。

軟飯男140.jpg

很喜歡這個池目醫生,勝地涼,跟前田敦子結婚的男人,厲害,追到akb48,ACE,他在這部戲劇表現,以角色方面來看,他想要搶奪女主角,雖然他的條件很好,但他用曲折扭曲的求愛方式,往往會造成些誤會,導致搞到最後變成軟飯男的盟友,這角色算是劇中劇情催化劑吧,把劇情搞的混亂有劇情可以看。

軟飯男100.jpg

最後,我覺得這部劇看起來很輕鬆,不太需要記角色或者什麼流程,其實這部劇的主軸就在標題,把所有軟飯男的特點表現的淋漓盡至,一直到最後被感化的描述也是很日劇風格,表現得不明不白,把劇情表現的像是曖昧情節的感覺,很推薦這部日劇,有那種又愛又討厭的感覺,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