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高的手術刀.png

【中文劇名】:孤高的手術刀 (孤高意思 獨自 孤獨)

【日文劇名】:孤高のメス

【開播日期】:2019113

【演出演員】:滝沢秀明、仲村トオル、長塚京三、石丸幹二、工藤阿須加、山本美月

【劇情介紹】:改編自醫療漫畫《孤高的手術刀》(日語:孤高のメス),由瀧澤秀明主演。此劇亦為瀧澤秀明自演藝圈引退的最後一部劇。看完第一集覺得不難看,在WOWO醫療劇可以演到讓我看下去也是蠻難得的,畢竟是瀧澤秀明的引退作品,那冷靜的動作和真實的手術畫面,光這兩部份就夠有看點。

【官方網站】:https://www.wowow.co.jp/dramaw/kokou/

【電視台】:WOWOW電視台

【主題曲】:無

【線上看】:http://8maple.ru/294023/

【相關圖】:

孤高的手術刀2.png

【劇情照片】:

孤高的手術刀3.png

1

第一集讓我感覺滝沢秀明的演技實在讚的,感覺就不浮誇冷靜的感覺,一般這種醫療劇就非常SOP,這部的開頭沒有這種感覺,男主角從國外回來的移植肝臟的醫生,因為要完成自己小時候的心願,看到自己哥哥因為醫療失誤的關係過世,長大後立志要當個好醫生,而且要在比較鄉下的醫院服務,他不想城市醫院跟鄉下的醫院有差距,但進入醫院後扯到很多政治因素,就不是當初那個初心。

孤高的手術刀ep1 (1).JPG

孤高的手術刀ep1 (2).JPG

孤高的手術刀ep1 (3).JPG

孤高的手術刀ep1 (4).JPG

孤高的手術刀ep1 (5).JPG

2

我覺得孤高的手術這部劇非常有看點,雖然看似一般的醫療劇情但讓我感覺特別不同,原因也絕對不是因爲他要引退的關係,是這個角色的感覺讓我覺得有需要他的時候才出現,不搶風頭但盡力做該做的事情。第二集算是我覺得進入戲的關鍵,自以為是的醫生把病人搞爛,又不想說出實情,想盡辦法能隱瞞就隱瞞,看到血噴出來真的心驚膽戰,做醫生只顧自己面子把病人擺第二真的很可惡,還好男主角因為護士的通報發現這問題實在不能拖,直接告訴院長,而院長跟那個自以為是的醫生說,拉不下面子找了主醫院的醫生來幫忙,在手術過程中這個自以為是的醫生又把手術搞砸,整個手術過程不是很熟練,還好男主角在旁邊待命,主院醫生看到他這熟悉的手術手法,讚歎聲說太出色!而主院醫生知道男主角在美國做過移植手術的經驗要把他拉攏過來,但很多政治因素讓他做主院的外娉醫生。最後一段在餐廳弄飯的阿婆在騎車回家途中被卡車撞,診斷出來結果是肝臟有五分之四都碎裂,男主角診斷唯一的結果是只有移植肝臟這條路,而高速了院長,院長也說在醫院有很多問題移植不能做,而男主角火大,火大原因是看到眼前能救的人,卻因為法條的關係,無法進行移植,最後還是無力為天,看到那女兒撕嚎到哭聲,真的令人不捨。

3

 

4

 

5

 

6

 

7

 

8

 

9

 

10

arrow
arrow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